close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海綿寶寶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              海綿寶寶


         如果四處探險是你的願望, 海綿寶寶
         那就敲敲甲板讓大魚開路, 海綿寶寶
         準備〜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哈哈〜



         今年是海綿寶寶10歲生日,不過我們可不是要幫海綿寶寶慶生,而是我們家的恩恩也10


了〜


         其實我還挺重視生日,事先就一直絞盡腦汁,想送給恩恩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可是拔拔就


屬於比較理性那一類,他覺得這樣會養成孩子「生日=禮物」的觀念,可是我覺得送禮物剛好也


幫孩子上一課,要讓孩子知道禮物的價值不在費用高低的觀念,所以,誰是誰非其實很難判斷


吧〜


         我送給恩恩的禮物是一張儲值了300元的火影忍者7-11i-cash卡,我希望恩恩長大了,可以


試著學習小小的購物與理財〜



         拔拔則是買了一台mp5〜(說不買禮物的,反而買的比我好〜)


         Tracy 姐姐送了一件T恤〜(恩恩:「姐姐謝謝你的變形金剛的衣服」。姐姐:「什麼?那是


暴力熊啦」〜)


         Sabina阿姨送了奶油獅文具組和圖書禮券〜(開學剛好適用)



        外婆和Berlin舅舅包了個紅包〜(恩恩最後決定捐給幫助莫拉克受災的)


 


         當然我覺得在孩子生日時,除了吃蛋糕、送生日禮物外,其實主要傳達的是家人的親密與愛


意,珍惜彼此共同度過的時光,也重視彼此的感受〜過生日也是一種成長的宣示,所以還有很重


要的責任要賦予給他,讓他知道感恩與珍惜〜


 


         這是在大風雨的夜晚,媽咪我冒著閃電打雷的危險,用生命保護的蛋糕↓,雖然在慌亂之


中,蛋糕有點移了位,還好並沒有大損傷〜



         點上蠟燭,唱首歌〜


         為什麼過生日要吹蠟燭? 


         據說吹蠟燭許願這個習俗源於古希臘,是一種為生日助興的習俗,古希臘的月亮女神阿蒂梅


斯的崇拜者們在慶祝月亮女神生日時,在聖壇上擺上插著蠟燭的蛋糕。於是,古希臘在孩子的生


日蛋糕上也插上燃著的蠟燭,相信燃燒的蠟燭具有隱秘神奇的力量,如果孩子許下一個心願,並


且一口氣吹滅所有的蠟燭,便可以如願以償〜


         希望恩恩的夢想都能因他的努力而成真〜


*************************************************************************************


自言自語〜


         我是個很貪心的媽咪,總想要留下每一個恩恩的紀錄,我希望他能看到自己的成長,也能感


受到爸比和媽咪的關注。我紀錄了恩恩的許多事情,用墨水拓印他的小手小腳、呀呀學語的錄


音、照下他的生活片段的相片、收集他脫落的第一顆乳牙、胎毛、第一件衣服,還有從小到大的


圖畫、成績單,他寫給我的每一張便條紙,弄得我的櫃子有點像資源回收箱,可是每次拿出來回


味時,都是很棒的回憶 〜        


        這是恩恩滿月和5歲時的手和腳的印記,很有趣的成長吧〜




         雖然恩恩就像一般很大而化之的男孩一樣,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明白媽咪的收藏怪癖〜


 


         恩恩很愛看「海綿寶寶」,可是我總在他專注看卡通哈哈大笑時碎碎念,因為覺得就是一塊


白目的黃色方形海綿,和一群怪怪的生物(小蝸、章魚哥、派大星、松鼠珊迪和蟹老闆)無厘頭


故事。


         一直不懂他怎麼百看不厭〜


         也許海綿寶寶的積極樂觀,認真努力,非常善良心地。永遠只看到事物的陽光面的人,他積


極的態度和對所有事情的熱情讓人無法不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