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了,來了很久,但因為沒了暑假,所以並不愛夏天,說實在的,今年真的很熱〜


         對於因暖化而引起的氣候變化,一直都想盡一份微薄的心力,所以一直設法在減低自己和家


人的碳排放量,做的其實還算徹底,包括幾乎不開車、隨手關電、自備杯子和筷子、不開冷氣


等,但今年真的很熱,熱到體會揮汗如雨的程度,看著恩恩入睡前的翻來覆去,有點不忍,只


妥協〜


         早上起床,房間還有著昨晚冷氣所殘留的氣味及溫度,涼涼的,很像初春的感覺,我賴在冰


冰涼涼的蠶絲被裡不想起床,卻又記掛著昨晚約好的早餐約會〜


         因為我們喜愛的尼克,開分店了,而且離我們的生活範圍更近了,因為知道不趕快去吃,又


要變成排隊名店,而且會比美村路嚴重〜



         我從遠遠的地方就望見了門口等待的人,雖然不多,但還是讓我小等了20分鐘,但是並不覺


得等待的辛苦,我就站在勤美誠品的側邊,享受一下清晨的平靜,整個綠園道很安靜、很輕鬆很


舒服。有綠色的「starbucks」、紅色的「cold stone」、黃色的「Mister Donut」、金色的「金色三


麥」,再加上藍色的「The Naked Cafe」,就像我喜歡的的誠品一樣,繽紛多彩〜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區隔等待,將等待的人和用餐的人做了區隔,讓用餐的人沒有壓迫


感,也讓等待的人享受不一樣戶外時光,有人甚至等著等著就決定在戶外享受美食了呢〜



         說到「尼克」,台中人應該都不陌生,美式復古的鄉村風味,可以吃到好吃的麵包和好吃的


薯條〜


         其實一開始,對於「Naked 」這個單字有點不解,一直思考到底是店員要Naked,還是希望顧


客一絲不掛呢〜呵呵,原來是自己想多了,店家的「Naked」單純意指對於烹煮的一種堅持「毫


無保留、專注用心」的服務〜


         而這兒的服務似乎更用心了呢,我們被安排在櫃檯前的位置,小巧的桌椅,讓我們變成小朋


友的高度,而服務人員還必須蹲在比我們更低的一旁,幫我們點餐,和美村路需排隊在櫃檯點餐


的形式小小不同〜



         這兒的佈置更有味道也更精緻了呢,除了延續美式復古的鄉村風味外,整個空間色系,是會


讓人感到舒服放鬆的,只是為了滿足更多好吃的胃口,位置有點擁擠〜



 


           這是讓我很覬覦的位置↓有著像小包廂的空間



         多了這麼多附加的服務,價錢相對也小小加了一點,不過也多了不同的組合方式,與產品,


還是挺值得的〜



         這是恩恩的兒童早餐(Happy Meals)↓79


         炒蛋+小熱狗+草莓吐司(切壓)+水果沙拉+飲料


         不過長大的恩恩,這樣小巧的分量,已經不能滿足他了〜



         這是拔拔的紅酒雞肉法式潛艇堡套餐(單點80元)↓


      (加60元升級為套餐,薯條/沙拉+飲料)140


         拔拔選的是沙拉,沙拉醬選擇的是尼克水果特調醬〜




          這是我的田園野菜法式潛艇堡套餐(單點70元)↓(我選的是薯條+飲料)130




          這是我和拔拔的附餐-美式咖啡↓


               這是尼克大大有名的吉祥物↓目前正坐在誠品1樓的電梯口旁


         吃完早餐,刻意等待時間想到誠品書局看看新進的書,也讓恩恩感染閱讀的好習慣


         一踏進書局, 侯文詠 先生最新創作「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就吸引了我,


拿了書就找個位置就坐了下去,進入了人性的百樣百態


 



【今天的消費金額】


   兒童早餐(Happy Meals79元。


   紅酒雞肉法式潛艇堡套餐140元。


   田園野菜法式潛艇堡套餐130元。


尼克咖啡The Naked Café


         址:台中市公益路68 (勤美誠品1樓)


         話:04-23261168


*************************************************************************************


自言自語〜



  這麼多早餐樣式可以選擇,是台灣人某種程度的幸運,可以今天選擇燒餅油條、明天選擇清


粥小菜、後天選擇大麵羹、食量大的也有魯肉飯可以品嚐,胃口不好就吃個荷包蛋加杯咖啡、而


孩子喜歡的漢堡,更是到處都可以尋覓,隨心所欲選擇符合當時自己胃口的食物,享受片刻的悠


閒,就是這樣easy


 


相關文章:「尼克咖啡」brunch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