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久以前聽過一個笑話,因為孩子一整天一直媽媽長、媽媽短的,後來媽媽終於受不了


了,在睡前鄭重地跟孩子說:「別再叫我媽媽了,我要好好休息!」。可是過沒幾分鐘,又響起


她孩子的聲音:「x太太!x太太!你可以幫我倒一杯水嗎?」


         如果你也會心一笑,你家一定也有一個古靈精怪的橡皮糖〜


         我們家的恩恩就是這樣的橡皮糖,常常讓我不得清靜,有一次生氣地告訴他:「難道你不能


喊爸爸嗎〜」他竟回答說:「因為我很愛妳呀,而且你以後老了,也可以一直喊我呀,我不會不


耐煩的喔〜」呵呵,嘴巴真甜〜


         平日工作一整天的緊繃,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很想給自己一點空間與時間,聽到的盡是聽到


媽媽長媽媽短的呼喊聲,有時會很想抓狂,雖然被依賴表示自己的重要性,但偶爾也想任性一


下〜


         我其實不是個好媽媽,總是對恩恩有很深的期望,總是求好心切,又碰上拔拔的急性子,常


常會把慢郎中的我弄得焦慮,情緒無法控制,很容易因為小小錯誤責備他,很容易有些不理性的


情緒和舉動,而他總是以擔心的眼神看著我,擔心媽媽不再愛他〜


         總說孩子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父母的心,其實父母的一舉一動也一樣牽動著孩子的心〜


 


         那一天,下了班,恩恩的行為有點怪異,沒幾分鐘就去開一下冰箱,一副此地無銀三百的舉


動,我故意視若無睹,讓他以為天衣無縫〜


         他上床睡了後,我偷偷開了冰箱,看到了一盒恩恩用自己零用錢買的「瑪利亞基金會」的


『幸福魔法蛋糕』〜


          偷偷的拿了出來,拍了一下半成品〜


 



         我還滿喜歡海報上的文字〜

         「五月真是特別而快樂!因為我和媽媽還有全校好多好多的同學,一起做幫助瑪利亞小朋友


的蛋糕,我送給媽媽時 ,看見媽媽好快樂的笑著,可是後來卻哭了〜當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愛


!母親節快樂!在送蛋糕給媽媽的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乖的好孩子!




     


         隔天下了班運動完後,回到了家,看見恩恩的房門關住,門口還貼了一張「請敲門」,我輕


敲了一下門,開了門,看見恩恩手裡拿著他精心製作的蛋糕,害羞的看著我,我心裡甜甜酸酸


的〜我覺得恩恩,是一個很貼心的好男孩〜


                我看著恩恩,想起他呀呀學語、搖搖晃晃學走路的模樣,看著他漸漸成長、勇敢〜


        


   這是瑪利亞基金會網站上所做的蛋糕



          這是我們家恩恩做的蛋糕↓(差很大吧〜)



         其實我們一年總吃好幾個蛋糕,包括生日、聚會、各種節日,但是嚐到恩恩第一次用心策劃

親手裝飾的蛋糕,最好吃〜


       

        陪孩子成長,是上天給的奇妙機會,是一種責任的承擔,更是一種愛的延續,可是,覺得自


己有太多值得努力的地方


         對上一代感謝諒解,對下一代盡心盡力,我想這就是愛能代代相傳的唯一理由〜



***************************************************************************************

自言自語〜


         這張卡片是恩恩學校舉辦的「愛的明信片」母親節感恩活動郵寄來的,恩恩寫著:「親愛的


媽媽:謝謝您每天照顧我,你可要好好養病喔!母親節前一定要把病養好喔!祝您健健康康,長


命百歲」我能感受到恩恩的心意〜


         可是,我忘了我什麼時候生病了,「好好養病,母親節前一定要把病養好喔〜」,聽起


來好像病的不輕,好賺人熱淚喔,難怪老師會表揚他寫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