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畫什麼呢〜」   


  .「看不懂〜」


  .「畫得好嗎〜」 


  .「畫得怪模怪樣的〜」


  .「是人嗎,怎麼歪七扭八的〜」  


         每次看到所謂的抽象畫,心中總會有許多個問號:「這幅畫到底畫些什麼?到底要表現什


麼?到底畫的好不好?我該怎麼看?」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張怪畫,連畫題都想不出該怎麼訂,想了很久,一直無法下筆〜


         最後將他取題為「躺著的男人」,是因為這次龐畢度中心展中畢卡索的「躺著的女人」給的


靈感〜


         其實,如果不用欣賞傳統繪畫的角度去看這一張畫,不去分析結構的意義是什麼,仔細觀看


這一張畫,畫中多樣的色彩、奇妙的結構還挺有趣的,生動活潑、色彩豐富的圖形彼此混搭,描


繪畫中的人物,並藉由誇張、扭曲的形狀和色彩來傳達畫中涵義〜


         哈哈〜我這樣的形容有沒有很像在描述「畢卡索」的畫作呢〜


         因為畢卡索是位繪畫的改革者,他那豐富想像力的作品,經常是在一種矛盾中對「美」的藐


視,從寫實藍色時期粉紅色時期立體派分析立體派新古典超現實+立體派折衷主


矯柔主義巴洛克,便可看到他一生藝術成就蛻變的過程〜


         是不是我的潛意識裡,也希望恩恩是畢卡索呢〜


         我沒那麼大的野心啦,只希望恩恩能像畢卡索一樣,自由而不受拘束〜


*************************************************************************************


自言自語〜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有人請教畢卡索:「如何欣賞藝術」?畢卡索說:「你為何不先試著去

了解鳥的歌聲?去愛這朵花、這個夜晚。去愛圍繞身邊的一切事物,試著去了解它?」

         是呀〜藝術和大自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我希望恩恩從關心身邊的事物開始,不要匆忙


的錯過生命的美好風景〜


 



延伸閱讀:龐畢度收藏展一窺孩子的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