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鼓勵媽媽多運動的,可是她總是會找很多的理由推卻,有時說累,有時說懶,有時連理


由都說不出來,但就是不想出門,這次我們家拔拔鐵了心,跟我說了重話,要我貫徹執行力,好


說歹說,軟硬兼施,終於讓媽媽邁出大門運動去〜


        一星期前就和家人約定好爬山去,計畫大約中午時分可到「嶺秀山莊」用午餐,下午再至


富林園洋果子」享受下午茶


 


         我們還是將車子停在老地方風動石橋旁,然後一群人浩浩蕩蕩徒步出發〜



        星期天頂著豔陽,灑洩至山間小路上,還好溫暖的陽光中,偶而會吹來一陣涼爽的風,對我


來說輕而易舉的山路,對媽媽卻有點小吃力,所以一路上走走停停,有點小小的擔心,我們一


快到了來鼓勵媽媽〜


        在翻越一連串的綠山後,終於進入嶺秀山莊〜


        


                                        我們在此小坐休息一下〜



        嶺秀山莊位於台中慈濟醫院後山,山莊地勢高,四周無遮蔽物,天氣晴朗時,台中縣、市的


美景一覽無遺,是個位在城市的邊緣好地方〜



         一進到山莊內,繽紛的花花草草就向我們招手,據說這兒擁有50多個品種、2000多株梅樹的


山莊,品種之多堪稱全台翹楚,除了梅樹還廣植了許多本土植物〜有人種花就要有人欣賞才不孤


單呢〜


 


         簡單用過早餐的我們,帶著饑腸轆轆的脾胃,抵達餐廳時,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不過用餐


期間一直陸續都有客人到




         除了整個環境外,這兒提供的餐飲也令人印象深刻〜


         園內提供各式簡餐,依照季節餐點不同,還挺有創意的,14月是梅餐,利用園內梅樹生產


的梅子為食材,58月是竹餐,各式竹筍料理,看起來清爽不膩。9月到12月是松餐,以各種菇


類為食材。


 



        今天的選擇是以梅為主的餐點,不過好像竹餐比較吸引我們,最後我們選擇了2份所謂的排


餐,3份火鍋,不過說實在的,今天這一餐,其實讓我做主人的有點遺憾,餐點部分真的需再改進


 


就讓我們來瞧瞧〜


 


         這是套餐所附的前菜,每個人都有的鮪魚馬鈴薯沙拉↓



         這是2份排餐所包含的梅汁(或是苺汁)沙拉↓



          這是2份排餐所附的濃湯↓



         這是原味養生鍋(牛肉),真的非常的普通,也許是因為號稱以健康養生為主,所以沒什麼食材。


 


         不曉得為啥,這天突然很想吃蔬食,就是不吃肉的一餐,所以點了蕃茄野蕈鍋↓


         不過所謂蕃茄野蕈鍋,高湯既沒有番茄味道,拼盤和原味的拼盤幾乎一模一樣(多了幾片蕃


茄而已),完全無法呈現番茄與野蕈特色〜




         還好有充分的調味料



         這是拔拔的梅風德式豬腳餐↓,和我們想像的外酥內嫩的德式豬腳完全不一樣,小小的魯豬


腳,再來碗白飯,就很像巷口攤子的豬腳飯〜



         這是媽媽的印度咖哩焗飯↓,有一股怪怪的味道,連喜歡起司味道的我,都無法接受,更何


況是媽媽了~



         這是姐姐加點的梅子綠茶↓



         確實是家注重養生的餐廳,沒有提供不健康的冷飲,大家只有這杯桑葚醋汁,淡淡稀釋味道,解渴剛好~



         這是最後所謂的甜點


         其實我並不是很挑食,也清楚知道與大自然互相融合,是市區的餐廳所無法比擬的,但今天


真的是個人覺得c/p值很低的一次,還好到處走走才是我們的重點,雖然對料理不甚滿意,但還


是開心


 


【今天的消費金額】


    養生原味鍋(2份):380*2元。


    蕃茄野蕈鍋:380元。


    梅風德式豬腳:420元。


    印度咖哩焗飯:420元。


    梅子綠茶:120元。


    10%服務費


【嶺秀山莊】


    地址:台中縣潭子鄉潭興路一段1735台中慈濟醫院後山


    電話:04-2539-1099


****************************************************************************************


自言自語〜


         我很少吃素食的,應該是傳統素食餐館的那股油味、豆味以及室內瀰漫的檀香味道吧,給了


我不太好的印象,一直懼怕這2種聞與食的味道,所以縱然心裡清楚知道少吃肉可以幫地球降


溫,可以小小減少所謂的地球暖化,但心裡還是一直不能接受所謂的素食料理


        沒想到這天的素食小嚐試,雖然沒了我懼怕的味道,但卻讓我有了一個另類感覺,那就是


「素食好貴喔」


        希望哪一天能讓我找到說服我茹素的好地方


 


      生產1公斤的肉=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


        11天不吃肉=減少7公斤二氧化碳排放


        11天不吃肉=1顆大樹(20年生喬木)半各月的減碳量


        422 世界地球日 一起來吃素


 



延伸閱讀:春雷驚蟄,平心靜氣爬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