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間越來越接近,看著桌上公文越堆越高,心裡越來越著急〜


         因為星期四是我和家人說好的不加班日,可是如果工作沒做完,如何是好,陷入兩難的掙


扎〜下班時間過了,老闆見我還坐在位置上便說:「工作明天再做吧,不是要陪孩子打籃球〜」


有點心虛的點點頭〜(呵呵〜打籃球?很久沒有了(都是拔拔陪恩恩打),我只負責陪吃晚餐啦〜)


        不過吃飯和運動一樣重要,用最快的速度收好東西,拔腿就跑〜


 


        心裏早就想好晚上要拜訪的店了,再先小小了解一下地圖,就坐上摩托車指揮著拔拔方向,


左轉右彎後,從熱鬧的公益路,拐進了條小巷子,馬上看見四方形醒目的招牌,不過也遠遠的見


到門口等待的人群,有點小退縮,問一下等待桌數,「6桌」還在接受範圍內〜



           2月開幕的天天見麵是麵食專賣店,據說老闆特別赴大陸學習蘭州拉麵的技巧,每天製作的


手拉麵條Q勁紮實,吸引了不少的客人〜


         蘭州拉麵據說已有160餘年的歷史,原是西北游牧民族招待貴賓的宴會料理,由清朝初年蘭


州第一家牛肉麵館「月陽樓」所發明,蘭州市更把拉麵製法列入第一批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大陸火紅的蘭州拉麵,最近在台灣也闖出名號,等了好久,台中終於也出現了,這樣列入文


化遺產的拉麵怎能不吸引我們嚐嚐〜


         我們在門外,望著吃的津津有味的食客〜(不知道是哪個淘氣的客人將牌子轉翻成休息中)



         小等了約15分鐘,服務員便叫了我們的號碼,並引導我們坐到門口小角落處,我有點遲疑,


這樣就看不到這兒的噱頭「拉麵絕技」了呢,正要勉強坐下時,餘光瞄見極佳位置正有人要離


開,便趕緊跟小姐請求,還好如我所願〜



        這家麵館和一般傳統麵館很不一樣,几淨窗明,感覺很棒,重點是價位真的很平價〜


  


         在等待主食的時候,拔拔去拿了我特別交代想吃的小菜「心太軟」



        一共8顆,我跟拔拔說,每個人先各吃一顆嚐嚐味道與口感,剩下的留做最後甜點吃,沒想


到,吃完第1顆,拔拔竟沒辦法控制,又吃了第2顆、再吃了第3顆,害我也急得顧不得甜品之


,急忙往嘴裡塞,結果一道菜都還沒上,我們便把飯後甜點給吃光了〜


        這道江浙風味的甜點是將去籽的紅棗包上糯米塊,再淋上冰糖汁,嘗起來Q甜軟,而且


度適中,很想包個10份回家慢慢吃呢


 


             師傅現做拉麵是店內的活招牌,可以一邊吃麵,一邊看到拉麵的技藝,師傅展臂拉麵的動


作、專注的神情、麵條的勁道,現拉現煮現賣雖是噱頭,卻也滿足了另一種需求〜


             甩麵的動作主要是增加麵糰的韌性和黏度,打轉則是有平均的作用,拉出來的麵條才會粗


細均勻,甩麵撞擊桌面發出巨大的聲響,常常提醒著我抬頭看一下,深刻的讓我記住,這種有氣


勢的麵,就叫「蘭州拉麵」〜




         這是拔拔點的招牌老北京炸醬麵〜


         濃濃的炸醬香氣隨煙飄散,將醬汁與麵條拌一拌後,麵條厚Q帶勁(很符合我們的期待),醬


汁吃來微甜鹹香不油膩,帶有豆瓣淡淡香氣,和我們在北京吃的炸醬麵比起來,更適合台灣人的


口味,鹹淡適中〜


 


        這是我點的「成都辣味燃麵」〜


        辣味燃麵,這樣的名字很吸引嗜辣的我,用的雖然是細的麵條,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滑溜而且


不減Q度,加上特製的花椒辣油拌炒榨菜與蝦米,滋味微辣,而且榨菜增添了微微的口感〜


 


         這是韭菜盒子〜


         剛剛出鍋的韭菜盒子,個頭和以往吃過的比較,有點小巧,輕輕一咬,有些燙口,包在餅裡


的餡,細軟而鮮香,淡淡韭香,在嘴裡長長久久〜



         對了,一定要推薦他們家的辣椒沾醬,加上蒜泥,嗆辣夠勁,絕對是搭配餅類及水餃的好伙


伴〜



        這是酸辣湯〜


 


         不用到蘭州,可以吃到口感帶勁的「蘭州拉麵」;不用到四川,可以吃到香麻帶辣的成都燃


;不用到北京,可以吃到更對味的「老北京炸醬麵」;不用到江浙,可以吃到香軟不膩的「心


太軟」,生活在台灣的人們,多幸福呀


 


【今天的消費金額】


    老北京炸醬麵60元。


    成都辣味燃麵60元。


    韭菜盒子60元。


    酸辣湯40元。


   心太軟:40元。


【天天見麵】


    地址:大墩十二街121號(大墩12街、大昌街口)


    電話:04-2327-1188


    周一休


****************************************************************************************


自言自語〜


         很小的時候就吃過紅棗可是留下來的印象不怎麼好,一直覺得好好的果實為什麼要曬的乾


的;也一直覺得鹹鹹的雞湯裡有著甜甜的紅棗是很不協調的一道料理,所以一直認為紅棗就等


於中,當然沒人會喜歡藥的。後來媽媽哄我吃紅棗時總說,女生吃這個最好了,補血又會讓皮


膚水噹噹,這個說法其實還蠻能打動我的〜


         不過如果用今天的「心太軟」則更有說服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