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天氣是很多變的,前一天還是雲淡風輕的好天氣,睡到半夜又被窗外的傾盆大雨給


醒,這樣大雨小雨斷斷續續的三月,是適合賴床的好日子,可是每天得為五斗米折腰的我,


得幫恩恩準備愛心早餐的我,就只能在週日小小耍賴一下〜


         恩恩小小的時候,每次學校母親節活動時他總會寫說「我的媽媽最喜歡睡覺,所以母親節

物就是那一天我要陪他睡很久的覺,而母親節卡片上的媽咪總是披頭散髮的躺在床上,所


說,賴床的形象應該已經是既定且無法改變的事實〜



         週日的早上其實很早就醒了,可是涼涼的被褥讓我捨不得起床,一直到恩恩來敲門說,「拔


拔說該吃早餐了〜」但我還是一直窩到不淂不才勉強的起床〜


        我以為有人做(買)好了早餐等我呢〜


        梳洗完畢,一到客廳,看見一大一小的男人看著我,異口同聲的問「要吃什麼?」


        我:「???〜」


        開了冰箱,沒有什麼適合做早餐的食材,所以今天罷煮〜


        不過,不怕沒得吃吧,台灣處處是早餐店呢,中式、西式、滷肉飯、大麵羹, 任君選擇〜


        那就簡單一點,下樓吃吧〜


        如果我說,我們搬家是為了這家店,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位於植物園旁的這家店,最早我


們是從下午茶開始的,週末陪恩恩逛完植物園和科博館後,會和拔拔坐在店裡喝杯飲料,總是一


直待到他們打烊,但後來因為早餐生意太好,過了早午餐時間,他們便提早休息,我們便沒辦法


有下午茶約會了〜





         其實這兒的早餐,都不難自己在家料理,但還是吸引了不少人,而且大部分都是攜家帶眷而


的,我們就常常在這兒遇見認識的朋友,也許是因為餐點簡單美味、價錢也不貴吧〜


         也許是飄著毛毛細雨,所以今天店的空間還算寬敞,我們選了戶外的位置坐下,面對著


道,培養著假日悠閒情緒,一整條的林蔭步道也顯得悠閒,剛下過雨的街道中,有著淡淡濕潤


的芬多精味道,需要上班上課的平日就很難有這樣休閒心情來共度早餐時光呢〜



         這是我的鬆餅餐



         隨餐附的拿鐵咖啡



           恩恩的蔬菜濃湯餐


        濃郁的南瓜濃湯↓我也很愛



         拔拔則點了德式香腸餐



        加上濃濃的黑咖啡



         喝了口剛送上來熱騰騰的拿鐵,在早晨咖啡香裡翻閱著報紙,展開一場春天的早餐時光




         簡簡單單的磁盤磁杯,簡簡單單的早餐


         吃飽後,繼續在大街小巷裡散著步,發現著城市裡的風景


 


今天的消費金額


     鬆餅餐:69元。


    德式香腸餐:79元。


    蔬菜濃湯餐:89元。


【三角函數 café’&brunch


    地址:台中市育德路211號(植物園旁)


    電話:04-22038059


******************************************************************************************



自言自語〜

         從小我就喜歡睡覺,唸書時下課時間睡,上班時中午用餐時間睡,上了車也睡,常常讓和我一起的夥伴既生氣又無可奈何,我是那種可以為了睡覺而犧牲很多事情的人,不過,還好近年來有美好的早餐時光吸引著我起床;也許是年紀大了,也或許是已經睡的太多了,把額度用盡了,最近反而開始有失眠的狀態出現,想念倒頭就睡的自己〜


這是最近整理房子翻到的約20年前的一段留言,還挺有趣的〜







延伸文章:「尼克咖啡」Brunch剛剛好〜



                   「憲賣咖啡」平靜而美好的生活,才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