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說,下週有鋒面過境,所以想要出遊的民眾,可得趁這個週末好天氣〜


         可是星期天早上起床,卻發現天空飄著毛毛雨,打壞了我們原本想上山走走的興致,但〜還


是得下樓吃吃早餐,順便晃晃吧〜


 


         簡單吃過了早餐,往植物園走去〜


         路旁的木棉花開了,掉落一地〜





         池塘裡的蓮花開了



         安全島上的杜鵑花開了,


         植物園裡的杜鵑花開了,


         許多人家花園裡的杜鵑花也開了



         看著這麼多粉粉的花兒,忍不住就哼起歌來〜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像


村家的小姑娘〜」



         什麼?會暴露我的年齡,沒關係啦,那可是媽媽教我唱的呢〜




         我們繼續往前走,停在我們喜歡的低地沼澤區




         聽到好大聲的蛙鳴,放慢腳步停了下來〜


         在觀察生態之前,突然想起個笑話〜


         有一隻青蛙去算命,算命師告訴牠:「你將會遇到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孩,她想要徹底了解


你。」


         青蛙高興的說:「太好了!我是在舞會上碰到她的嗎?」


         算命師說:「不是!是在她的解剖課上〜」


         呵呵,還滿寫實的笑話〜


 


         好啦,不要不正經了,要用尊敬的態度來接觸這生態環境〜


         提起青蛙,你想到的是什麼?


         是小時候童話故事裡需要公主一吻的「青蛙王子」?或是兒童用品上隨處可見「大眼蛙」


呢?還是小學時期學的罵人成語「井底之蛙」?


         我〜如果我說〜我想到的是餐桌上的「三杯田雞」,會不會破壞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呢〜


         哈哈,真是不正經,不過又胖又醜陋,真的是我對青蛙的第一個印象〜



      記得去年在這兒度過的第一個夏天,晚上會和拔拔走到植物園散步,四周都是蛙鳴的聲音,


此起彼落的好大聲;坐在池塘邊的台階上,也會看到好大好大青蛙從池塘跳了出來〜


  這對鄉村長大的孩子應該習以為常,可是,對我這種城市佬來說,可是有著很大的驚奇和驚


嚇〜尤其是在現在所謂溫室效應與全球暖化的影響下,許多環境已不再適合蛙類生存〜


 


         我們輕輕地蹲了下來,仔細的尋找聲音的來源,因為沒拍過青蛙,我有點小緊張,很怕夜晚


出沒,動作敏捷的蛙兒們,一不小心就被我們嚇跑了呢〜


 


        我們躡手躡腳地找尋,看到草叢裡一雙發亮凸眼的褐色大眼蛙,還全身疙瘩〜



         我慢慢的對焦,一張、二張、三張的拍,前拍、後拍,這老兄竟一動也不動,正眼都不瞧我


一下呢,我猜想應該是正值繁殖季節,才會如此大剌剌地想吸引注意吧,只可惜我不是公主〜




         恩恩壓住嗓門低聲的喊:


         草叢裡有一隻〜





      對面那邊也有一隻〜


       石頭旁又有一隻〜




        還有一隻

        恩恩說,這是火影忍者裡的「癩蛤蟆文太」〜



         太多了,恩恩索性不喊了〜





         如果還看不過癮,植物園地下室還有可愛的模型喔〜



         拍夠了,繼續散步去〜






         很多的新人在這兒取景,可見這是個幸福的好所在呢〜



        過了個馬路,到了科博館區域內的池塘想跟烏龜先生Say Hello〜


        沒想到沒見着烏龜大哥,卻讓我發現更加驚奇事件〜


        我還傻傻地蹲在池塘邊,迷糊的研究荷葉上的黑團團,究竟是誰的排泄物〜




      你看清楚是什麼了嗎〜



        沒錯,就是蛙兒們〜


        多到有點小小恐怖〜



       我愣在石階上不太敢移動,深怕一不小心就將小小的身軀,踩個粉身碎骨呢〜



         這麼棒的地方,輕而易舉就可以觀察到這群小生物,看著這些延續生態的小小生命,也讓我


們想一想與動植物和平共處的方式〜


         如果你也喜愛青蛙,可以到這個城市的秘密境地裡輕輕地觀察,帶著孩子親臨感受,藉由


子的直接感受,讓孩子了解天氣和環境,以及生物間的關係,讓孩子知道環境保護的概念以及


能減碳的重要吧〜




****************************************************************************************


自言自語〜


         門外無人問落花,綠陰冉冉遍天涯。
         林鶯啼到無聲處,青草池塘處處蛙。(By 曹豳 春暮)


 


        最近因為地球老是在發燒,溫度一直升高,南極冰山開始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靠近海邊


的房子慢慢(或很快)會被淹沒,所以〜我們家拔拔又開始杞人憂天起來,開始某項計畫,每天忙


著跟我洗腦,我知道我很容易被洗腦的,所以趁我還清醒的時候,想說一些話〜


         家附近的這一片綠色森林,可以讓我們呼吸到城市中少有的新鮮空氣,可以聽到蟲鳴鳥叫


聲,可以看到溪溝、田間常見的小小生物,可以讓人心情很棒,許多人得舟車勞頓到這兒踏青,


我們卻是拐個彎,過個馬路就可以到了,夫復而求〜


        不能為了爬山,就要買在山附近吧,這不是跟為了喝牛奶,就養一頭牛在家的意思是一樣


嗎〜


         把生活中的優點放大,缺點就會比較不明顯〜




延伸閱讀:懶洋洋的季節像蝸牛一樣的漫步


延伸閱讀:散步生你聞到夏天的味道了嗎


延伸閱讀:走吧 走吧 一起散步幸福在你所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