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好像沒有打算要寫這篇,但看著存在電腦裡的幾張相片,雖然拍的並不好,但刪也不是,不刪也不是,最後為了怕後悔,還是決定記錄一下吧〜

      其實那天是為了搭車方便,我們將活動地點轉移到火車站前,可是大街小巷繞了老半天,卻找不合適的晚餐地點,最後在恩恩的體力不支下,進入了新光三越的站前店〜

         對12樓的餐廳都沒什麼概念,只想趕快坐下來休息一下,所以就憑感覺選擇了「發現越」〜

     跟以往傳統的越南館子氣氛很不一樣,這兒的裝潢雅致時尚,料理也走創新風格,其實我對越南料理沒什麼深刻印象,雖然說和泰式料理所用之香料類似,但卻不知道為了什麼,對我沒太大吸引力,接觸最多的大概就是牛肉湯河粉了吧,我喜歡麵湯上飄著豆芽菜,湯頭裡混合著檸檬和九層塔淡淡的清香

        

         因為對越式料理過於陌生,而且一整天舟車勞頓,不想太多思考,只好選擇餐廳搭配的套餐,輕食三人行 1200/Set10%),四菜一湯+白飯+飲料〜

         今天我們點的是較適合孩子吃的B餐(如果只有大人我應該點的會是A餐)〜


 

 

         也許是因為越南曾被納入中國版圖長達千年,而在那之後也一直是中國的藩屬的原因吧,所以整餐飯下來,幾乎沒有品嚐異國料理的感覺呢〜

 

         上菜了(因為時間有點久了,其實不太記得當下確實的口感了呢)〜


 

       涼拌雞絲↓

 

       將高麗菜絲擺在盤底,再依序鋪上紅蘿蔔絲、雞絲等,最上方撒上碎花生,再加上醬汁,清脆爽口無油膩的開胃前菜

 

      越式魚露東坡肉↓

 

        很像媽媽滷的爌肉,淡淡的中藥味道,微微的胡椒辣度,挺下飯的,但〜和我想像的魚露東坡肉不一樣


       什錦蔬菜↓

 

         一道很簡單的炒蔬菜,很像日常以蠔油拌炒的感覺

 

 

       蟹肉玉米湯↓

 

         說這是越南料理,其實令我有點訝異

 

 

       主食 ↓

 

          紫米飯,我喜歡這樣漂亮的米食,淡淡的紫色,看起來就賞心悅目呢

 

 

 

       沙嗲串燒牛肉↓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經醃製的牛肉串烤好後,再灑上青蔥碎及花生碎,佐上檸檬辣椒鹽來品嘗,很有味道的一道菜。

 

    

        [今天的消費金額]
         輕食三人行 1200/Set10%),四菜一湯+白飯+飲料〜

     【發現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6612樓(新光三越站前店)

           電話:02-23718997
***************************************************************************************

自言自語〜

        說到越南,會讓人想起什麼?

        長衫飄逸的越南美女還是孕育美食的湄公河

        其實我想到的是遍佈台灣大街小巷裡刻苦耐勞的外籍配偶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會接觸到這些女孩們,她們總是辛勤的工作,努力的適應著台灣社會,但卻很少獲得平等的對待,其實〜因為有了他們的加入,這兒變得更多元化,不是嗎〜

相關文章:越南熱鬧滾滾的平價美味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