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無


鐵金鋼 鐵金鋼 無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有智慧 有膽量 越戰越堅強


科學的武器在身上 身材高高的幾十丈


不怕刀 不怕槍 勇敢又強壯


打敗雙面人 怪獸都殺光 大家都稱讚


無敵鐵金鋼 鐵金鋼 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聽到這首歌,你會想到什麼


「啥?木蘭飛彈


你有點「那個」喔


我想到什麼?


呵呵我想到2009國際書展的動漫館啦


 


         說了好多年,一直想拜訪台北世貿的國際書展,卻因為路途的因素,總是一年拖過一年,不


過今年託了火影忍者的福,讓我有機會親臨書展,感受那書香的氣息


 


  2009年第十七屆台北國際書展已經展開



先介紹一下展區吧〜


         這次的書展一共規劃了三個展覽館,依據不同的出版品類別與讀者特性進行區隔,分別提供


國內外出版業者展出其圖書出版品。


 


展覽一館:


1.國際書區:邀請歐、美、亞、非、大洋等各洲數百家出版社參展,展出各國豐富的圖書出版


品。


2.綜合書區:展出綜合性的圖書出版品,包括休閒娛樂、生活風格、社會人文、商業企管、藝術


設計等各類型出版品。


3.數位出版區:展出數位出版軟、硬體相關產品。


4.專業主題區:特別為國內專業出版社所規劃,依類型分區展出,有文學書區、心靈書區、藝術


書區、軍事書區。


 


展覽二館:


也就是動漫書區,展出的是廣受青少年歡迎的國內外漫畫作品及卡通動畫、遊戲秘笈、言情小


說、影視娛樂、流行通訊等類型出版品。


 


展覽三館


童書區展出兒童、嬰幼兒專屬的童書、繪本、教材及親子圖書等,及文具主題區,並辦理相關活動。


 


  這樣應該稍稍有些概念了吧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周末加演的星光夜,所以可以以較便宜的門票入場,相對的,可以享受

到的限量商品或遇見偶像的機會也就減少了〜(不過我還是有巧遇偶像喔〜)



  走,一起去逛了喔,人潮很多可得跟緊喔


 


       2009年台北國際書展展期為2429,還在寒假期間,所以以動畫和漫畫為主的二


,也就充滿了年輕的學子們





  滿滿的年輕氣息




      三個展覽館,各具規模及風格,所以也各吸引了不同的族群匯集


 


      今天我們是為了火影忍者來的,所以第一個參觀的一定要是展覽二館之動漫主題館


      第二館的門口一幅幅大型的卡通海報,雖然相機不夠好,光線不夠明亮,還是讓我拍了老半


天呢



             這是讓我們五六年級興奮的無敵鐵金剛



          這是一部閃耀著七彩光芒的神奇漫畫↓



  看我的螺旋丸



        這是KERORO是也




         據說這是畫風細膩,廣受歡迎的戀愛漫畫




  進館了,第一個尋找的當然是「火影忍者」的出版社




   只見someone興致高昂的詢問


     「請問火影忍者的漫畫書放在哪裡?」


     「請問45集出來了嗎?」


      呵呵,還好〜還沒出版,否則今天晚上準看見someone抱著書猛K,什麼行程也不用再進


行了〜

   Someone是誰?


   啥不是恩恩啦,是我們家的拔拔啦,他可以為了火影忍者放棄很多事喔,不過恩恩也是


小小書迷啦,只是沒像拔拔那麼狂熱〜




  沒買到想買的書當然要買些相關的商品做紀念


  買了恩恩的海報,買了撲克牌給在家用功K書的Tracy,還想買〜(看到快克制不了的我,拔


拔趕快拉著我離開)


 



  這是我喊的出名字的怪醫黑傑克



  這是角色扮演的cosplay正在進行的有獎問答



  這是九把刀的新書簽名會(是年輕女孩的偶像)



     今年的「動漫主題館」以充滿青春躍動、展現動漫特色為主軸,希望能拉開動漫族群的閱讀


廣度、增加動漫閱讀的深度」,打造一個擁有漫畫迷、動畫迷、Cosplay迷、新銳輕小說迷、遊


戲電玩和卡片迷的的動漫創意世界。



  我好像又回到唸書上課時偷看漫畫書被沒收的那個少女年代呢


 


  接下來往展覽三館童書區前進


  一進場,發現各攤位的工作人員比參觀的民眾多,一時還沒發現蹊蹺之處,再往裡面走,發


現展場內很多的工作人員都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這才發現情況不對


  「小朋友,我們這個很有趣,要不要來試試


  「小朋友,這樣東西,可以訓練你的記憶力,來玩看看吧


  「媽媽,這套書,可以幫助孩子的作文能力,參考一下吧


  「媽媽,只要花5分鐘,了解一下吧


  恩恩當然受不了這樣的誘惑,尤其是與電腦有關的物品,很容易就被吸引過去,雖然很想大


叫「不准」,但大庭廣眾之下,還是要維持溫柔的母親模樣,突然想念起「美冴」的真性情


  「媽媽,小朋友很棒,而且很有興趣耶


  「媽媽,過來看看嘛,不要站那麼遠


  「媽媽」(你們怎麼都不叫拔拔呢)


  接下來我們幾乎是用競走的速度直奔出館外,也才明白這個館為什麼遊客稀少,只是恩恩不


是很明白媽媽我不願停留的原因


  我討厭這種緊迫盯人的推銷方式,有趣都能變無趣呢〜


 


  接下來的館就是我的菜了〜


  展覽一館:綜合書區


  一進去,就像個大型的書店,令人眼花撩亂





         啊我看到我的偶像了,一位充滿智慧的女性↓


         我用央求的眼神注視著拔拔,想買本她新出版的書,以索取她的簽名


 


         好多好多的書,好多的人,可是很安靜,喜歡這種感覺〜


        如果不是接下來還有行程,我想我應該可以待到結束營業呢




        再往裡面走,看見了書展中特殊的一區,國防部所規劃的國防展區,區分為「全民國防區」、「人才招募區」、「軍事圖書閱讀區」等三區,結合書香、野戰氣息的展場,規劃了動、靜態活動,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參觀,也讓恩恩睜大了眼睛〜


 


  運用野戰部隊的彈藥箱、空木箱及偽裝網等物品,規劃成 展示空間,形成戰鬥味十足的展示空間〜


      


  還設置了「手槍雷指器及漆彈」,由憲兵特勤隊官兵親自指導,恩恩可是很勇敢的


排起隊,雖然槍枝對他來說有點負擔,不過還是靠著憲兵哥哥有耐心的指導,成績還不錯喔〜




  現場還有安排官兵服務,可以與全副武裝的官兵互動、合影,留下難得的畫面。



**************************************************************************************


自言自語〜


     其實一開始,拔拔是為了與恩恩有共通話題,而開始接觸「火影忍者」的,可是,沒想到卻


一頭栽進忍者的世界,常常就與恩恩討論劇情,不理會我,如果哪天拔拔將火影忍者(144


(未完))整套搬回家,我大概也不會太意外〜


     那天和拔拔聊到火影忍者,問他為什麼那麼著迷〜


     拔拔說,因為劇情緊湊,常有意想不到過程與結果,而且是很有邏輯性的,最重要的是將每個人物個性描寫的生動細膩,就像是身邊某些人的性格〜


     拔拔說,恩恩就像書中的主角「鳴人」︰太直、太衝動、太樂觀,充滿正義感;好勝,總想


吸引別人的目光,最受不了的事就是別人忽略他的存在〜




     我問,那你呢〜


     拔拔說,他是「奈良鹿丸」,性格懶散,嚮往悠閒的人生,最怕麻煩,願望很簡單,只想隨


便的當個忍者,隨便的賺點錢,然後和一個不美也不醜的女人結婚,然後生兩個孩子,第一個是


女孩,第二個是男孩,然後等長女出嫁,兒子也能獨當一面的時候,自己就從忍者崗位上退下


來,每天過著悠哉悠哉的生活,有時間去下下棋,或是和丁次去吃燒肉〜



     我:#%O※△〜」   


  不美也不醜我以為我是美艷的女上忍「夕日紅」呢〜


    不讓鬚眉,喜歡小酌,常給人性格冷酷的感覺,但事實上亦擁有女性的溫柔與纖細〜



 


  恩恩問:「媽咪,你只喜歡看字很多的書,不喜歡看漫畫嗎〜」


  我說,「我當然看,以前常常在課堂上,夢想自己是美麗善良的凱羅爾,總有一天會遇見多


情多金的曼菲士


  恩恩:「#%O※△〜」


  孩子不懂我們尼羅河女兒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