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緩緩降下漂亮的熱氣球,五彩繽紛的令人注目〜


有個聲音對著大夥說:「誰要來趟天空之旅呢?一次只能一個人喔〜」


每個人都猶豫卻又躍躍欲試〜


 


第一個最有勇氣的是小男孩,他大聲的回答:「選我  選我〜」(哈哈〜看太多百萬小學堂了)


還不等他的媽咪答允就跳了上去,氣球慢慢往上升〜


媽咪的眼光一直停留在男孩身上,可是男孩的眼光卻在遠遠的遠方,


氣球越飛越高,媽咪在草原上追逐著氣球,五彩繽紛的熱氣球,變成了無法分辨顏色的一小點〜


媽咪只好坐下來等待著,等了好久好久好久,都快急哭了,


才見遠遠的熱氣球慢慢的飄過來,緩緩的降落〜


小男孩一躍而下,興高采烈的描述著這趟空中之旅,


他說,他飛到了山的另一邊,一路上山川、海洋、田野;好美、好刺激;有歡笑、有疲憊、還有冒險


媽咪看見了孩子在旅程中所表現的勇氣與成熟


 


突然〜


那個聲音又說:「還有誰要來趟天空之旅嗎?」


媽咪看到拔拔,用著似乎思考了很久的眼神朝媽咪點點頭,


媽咪還來不及反應,拔拔也一躍而上,氣球又慢慢往上升〜


媽咪看見拔拔似乎大聲的喊著:「不用擔心〜」


媽咪在底下揮著手,要他放寬心去遨遊,離開日復一日的生活,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因為那麼美的景象,那麼遼闊的世界,怎麼能不去探索呢〜


氣球越飛越高,五彩繽紛的熱氣球,又變成了無法分辨顏色的一小點〜


拔拔飛到海的另外一邊,看到喜馬拉雅山雪白的高原世界,翻過帕米爾高原,經過新疆,看見了奇特地形,孕育了豐富的生物


 


經過好久好久,氣球又緩緩降落


熱汽球的駕駛問:「還有人要來趟天空之旅嗎〜」


小男孩和拔拔不約而同的望向媽咪,只見媽咪搖搖頭,


媽咪說:「我心中最美的風景,就是3個人一起走的路,一起遇到的人,一起經過的城市,一起經歷的事〜」


 


    熱氣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夢想,都想去尋找屬於自己想要的那一種感覺與感動,走吧,走吧,乘著熱氣球,你想去那兒呢



**************************************************************************************************************


自言自語


走吧,走吧,去浪跡天涯吧


太忙,太累,太煩,太悶的時候,就會想要不顧一切的出走


可是總有太多的牽掛而作罷


每次總告訴自己可不可以任性一下


卻總無法說服自己〜


        那天朋友問我,怎麼會同意有人放下令人羨慕的工作,展開無法預期的人生呢


我說,也許也許哪一天我也會辭掉工作,揹著背包在旅行中,遇見不一樣的自己呢


       拔拔最近總告訴我說,人啊總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所以才有這麼多的紛擾,以前總是希望得到很多,所以總是失落更多,好像一路走來不強求的反而更容易獲得,他說每天「認真的過生活」,有溫柔體貼的老婆陪著,就是他夢想中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