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恩恩告訴我,要我隔天(星期六下午)不要幫他排活動,他已經跟朋友約好


了,有其他的活動


我再三和他確認,希望他改變心意,


可是小男孩長大了,有自己的堅持


 


        隔天中午畫畫下課,恩恩便一直詢問,要出發了嗎?


        出發?沒那麼急吧,拗他再陪我們兩老吃頓午餐



 


        送恩恩到目的地時,一直跟在他的身邊,叨叨唸著他說:


        「不要橫衝直撞過馬路喔


        「不要大聲吼叫,喉嚨會不舒服喔


        「冷了要將外套穿上喔


        「不要玩危險的遊戲喔


        「


        「知道了,媽咪」恩恩一邊揮揮手,一邊對我做鬼臉


        我和拔拔兩人互看了一下,若有所失的惆悵感


    


        上了車〜


        拔拔問:「去哪?」


        我搖搖頭


        拔拔又說:「騎車上山看花去?」


        我點點頭


 


        今年的新社花海活動已經從11/8開始了


        我們去年也有上山,不過嚐到塞車之苦,所以今年改騎摩托車上山,上山下山的途中在車陣


裡面穿梭,看著車裡面懊惱表情的人們,就覺得騎車真是正確的選擇呢


 


         這是去年的照片,雖然是活動的尾端,但依舊綻放耀眼↓



         看花去囉


         看著花海及人海一同入景,熱鬧繽紛




        白色的純情〜(白波斯菊)




       橘色的柔情〜(黃波斯菊)




       紫色的浪漫〜(鼠尾草)




       紅色的熱情〜(一串紅)





       粉紅色的嬌柔〜(大波斯菊)


 



        金黃色的溫暖〜(向日葵)




         彩色的繽紛




        乏人問津孤單的鳳仙花區




       這是新品種蔬果區〜(拔拔看我照相,笑我像個城市鄉巴佬)


       蒲瓜



       茄子



       長豆(菜豆)



       苦瓜



       我一直以為南瓜是長在地上的呢



       瑪丹娜玉米  (不懂?)



       這是在花海旁的舊房子,顯得特別有味道




        再拍拍花吧,看看散步的三代親子吧,把一週的工作疲憊和壓力釋放出來吧〜





         攤位好多喔,雖說是促進經濟活絡,但其實我還是比較傾向單純賞花,也許喝杯咖啡、奶


茶,也許吃個用花材做成的冰淇淋(像北海道的薰衣草冰淇淋),才有浪漫的感覺


         不符我們的風土民情?


        那不然吃個豐富金黃色彩的秋天實材,採菇、採果,單純的原味草原美食吧


        不然賞花時伴隨著臭豆腐的味道(雖然我還蠻喜歡吃臭豆腐的),有點煞風景吧



         今天沒有帶著恩恩,不需要把將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意外找回了以往輕鬆的感覺,有點年輕


時的感覺,覺得兩人世界很美好但這種感覺好像沒有持續很久,突然想到調皮可愛的恩恩,想起我們三人世界精采的味道呢


******************************************************************************************


自言自語


         年紀大了,好像就會越來越珍惜單純的時間,可以靜下心來,不要扮演各種角色〜


         可是,有個疑問:為什麼恩恩跟我們在一起生活才10年,我們卻像是這輩子都跟他在一起似


的,少了他,就覺得不管多自由、多享受,都怪怪的〜


        我問拔拔:「年輕時,沒有這調皮的小搗蛋時,我們都做些什麼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