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我是不能喝咖啡的,喝了總要心悸與失眠


但是卻是非常喜歡咖啡的香味,所以磨咖啡豆成為最早我與咖啡親近最好的方式〜


從不喜歡到喜歡是經過什麼樣的歷程,我不太記得了〜


是一種循序漸進的吧、才會逐漸沈迷而沈醉其中,無法自拔


常常在想,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咖啡?讓咖啡成為我每日不可或缺不能少的重要飲品


我想,應該是那種可以放鬆的咖啡時光吧


         那天下午我們又很想喝咖啡,和拔拔騎著摩托車,去了幾家熟悉的咖啡店,不曉得為了什


麼,大家好像都約好了一樣,全休息去了


         我們只好繼續沿途尋找,於是一直往南騎,騎到了COSTCO


那〜就進去逛逛吧〜


        假日的COSTCO,只有擁擠二字可以形容,所有的試吃品前都排著長龍,煎牛排、杏仁茶、


酸梅湯〜突然瞧見連白飯加醬油都排著長長的隊伍(我不知道是在賣醬油還是賣白飯)


拔拔說,景氣有這麼差嗎?


我說,不差吧,差的話就不出門採購了〜


         剛說完話,突然覺得腳小指麻麻的,低頭一看,整個小指和夾腳鞋上沾了好多血跡,應該是


剛剛不小心被購物車撞到那時候受傷的吧,其實一直不明白COSTCO的購物車,為什麼一定要設


計這麼大,而且只有一種size可以選擇〜


         為了避免下一個受害者,想跟出入口的工作人員反應〜


         「小姐,不好意思,我有賣場上問題可以詢問您嗎?」我說


         「喔〜你可以去拿意見表填寫〜」小姐說


         我的腳受傷了可以不寫嗎,我只想反應一下嘛,於是我又說,


         「我的腳受傷了,是被賣場的太多的大購物車弄到的,你們可不可以改善一下購物車的大小


或是總量管控一下嗎〜」我一邊講,一邊將腳提高,想給小姐看看傷口〜


         「啊〜流這麼多血,這裡常有人這樣呢,你去那邊寫意見表吧〜」小姐說


         「我〜」


          我自言自語的跟自己說,這裡是有會員制的賣場,處理事情是不能這樣吧〜


          拔拔拉著我說,算了吧,他們本來就是為購物多的客人設想吧〜


          帶著一些非必需用品,往回程走〜


 


          拔拔為了讓我消消氣,堅持要找一家咖啡店,讓我沉澱一下〜


          其實經過這家店很多次了,一直以為就是家麵包店,而今天因為尋找咖啡店的關係,看了


仔細些,瞧見了有賣咖啡呢〜



 


        明亮簡潔的空間,大量磚紅色牆面、木作天花板,沒有多餘擺設,大片大片玻璃落地窗,讓


各式麵包成為背景


 


         我們點了2杯不一樣的咖啡,一杯單純飄香,一杯濃潤厚實,不過,其實喝什麼,都適合秋天微涼的午後


         很棒的地方,除了喝著咖啡,空氣中還彌漫著麵包香味,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只是會受不了剛出爐麵包的誘惑呢,多吃了好些不是預期中的澱粉〜


 


         我們安靜的看著書(報紙),聽著播放的音樂,是我們都很喜歡的Andrea Bocelli(波伽利)


         聽到了「Time to say goodbye」,不約而同的抬頭,想起了那一年的默契


         天光、綠意灑入正是夕陽西下時分,向晚微風裡


         還好有這麼棒的假日endding,讓我對costco的事件釋懷了許多


         咖啡香+麵包香+波伽利=悠閒+幸福


 


        今天,我又聽到了波伽利的歌聲,想起了,那洋溢著濃濃咖啡香味與麵包香味的傍晚


        這是我們都很愛的波伽利呢





********************************************************************************************************


自言自語


     聽到了這首歌,我們不約而同的抬頭,想起了那一年的默契 是什麼默契呢


        那一年1996(民國85年),拔拔在台北,我在台中,忘了什麼節日了,我們各自選了一張


CD要送給對方,交換的時候,都笑了


 


        拔拔說,如果以後吵架,認錯的那一方,就要去放這一張專輯,表示道歉〜


        我說,不好吧,如果氣頭上,又聽到Time to say goodbye」,會不會就真say good-bye


                                         


        於是,我們說再想一首吧,可是想了10多年,都還沒想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