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三夜市」位於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全長約1公里,是一處小小的傳統夜市,也因位處台北橋下,早年也有人稱為「大橋頭夜市」。

         一聽「延三夜市」應該就知道,一定是晚上才開始營業的吧

         不過被美食節目迷惑,盲目跟從的我卻不察,沒看見「夜市」二字,在下午4點多拉著拔拔和恩恩就來了,而往返了台北多年也未曾來過(聽過)的拔拔,也被好吃的我給拖累了〜

         不過,最無辜的其實是恩恩〜

         沒見到我極度想吃的「純糖麻糬」(麻糬用糖水煮熟,再以花生粉包裹,熱熱的口感),只好轉向隔壁,也是美食節目推薦之一的「葉家五香雞捲」

   

       排隊的人潮〜

         只單賣一種產品卻能歷久不衰,可見雞捲迷人的程度。洋蔥配置醬料,現場攪拌、現包現炸的雞捲的口感

        吃完了雞捲,當然還不過癮,繼續跟著美食節目的腳步〜

        我們走到了大稻埕慈聖宮〜

        位於甘州街與涼州街交叉口,殿內主祀天上聖母媽祖,俗稱「大稻埕媽祖宮」,(相傳咸豐8年創建於大稻埕中街與南街之交界處,後在同治6年始移建至現址)。廟宇坐東朝西,前殿開三門,屋頂為重脊,正殿為單脊硬山,兩側有護龍。為大稻埕居民的信仰中心之一。

         來到了廟口,除了進到廟裡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外,一定要嚐嚐當地的傳統小吃,這是不變的定律〜

         所以來一碗網路上超人氣的原汁排骨湯,是一定要的啦,對了,再加上一碗滷肉飯

         吃完了另類的下午茶,看夕陽去了〜

         今天看夕陽的地方是大稻埕碼頭〜(從延平北路右轉會經過迪化街再往前直走就到了)

         大稻埕碼頭位於淡水河畔的5號水門處,(環河北路與民生西路口),曾經是繁華的貿易港口,但如今卻成為繁華過盡的生活圈,漸漸被遺忘在大稻埕的歷史裡。

         這是這個商圈的青草街,小吃吃的口乾舌燥,來杯青草茶吧〜

         這是農曆年前最熱鬧的年貨大街-迪化街,以南北貨行最具代表性,是全臺灣最大的批發、零售市場,至今仍保有傳統的經營型態。充滿人文風情的建築,引領我們進入時光隧道

         不過沿途商家所販售的魚翅,卻讓我們家的環保人士對我說教了起來

         我當然看過Discovery節目曾經報導漁民在外海捕抓鯊魚,抓了鯊魚後,現場就將魚鰭全部割下(也就是鯊魚的背鰭、兩邊側鰭與尾鰭等4片鯊魚翅膀),接著就將這仍在掙扎的活鯊魚丟回海中,鯊魚便慢慢痛苦致死

         我當然知道很殘忍,也慢慢的潛移默化影響身邊的親友〜不過我也從沒買過魚翅,所以看到魚翅請不要再對我生氣了〜

    

         還好終於走到了碼頭〜

         日落大稻埕是攝影人取景的最佳去處,所以黃昏時可見許多攝影愛好者背著大腳架,尋找最佳位置,專注取景。

         我不是專家,也沒有好的工具,不過也不免俗的想要留下片刻的美麗

         在美麗的落日中,我們暫時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搭車回飯店

         恩恩疲累的抱怨說:「媽咪〜以後不要再聽莎莎的話了啦〜又沒有像他表演的那樣好吃」

         哈哈哈

******************************************************************************************

自言自語

         其實〜今天(2008.11.01)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就是〜今天是某人的生日〜

         該送你什麼好呢?送上名牌的物品,還是為你獻唱一首歌?害羞的我不知該如何表示〜

         出門在外,簡單送你個莎莎推薦的蛋糕店裡的乳酪蛋糕〜祝你 生日快樂〜

         其實今年的生日對於拔拔來說,應該特別不一樣吧〜

         因為結束前一個工作,將邁向人生另外一個階段〜

         我知道很多人質疑他的決定,但我也知道他的心底有著不同的工作夢想,想去實現〜

         所以,經過幾番內心激戰後,我選擇站在同一陣線上,因為我知道拔拔總是做什麼像什麼〜(雖然我也知道有沒有我的贊成不太重要)

       勇敢辭去工作,放膽去追求夢想,是每個人心底的期盼〜

         把握往後一天,好好地看看自己,面對生命曾有的挫折,也欣賞目前的成就〜

         以下這是我送拔拔的禮物,紀念他前一段不算短的工作歷程〜(從網路上搜尋而來的)

         也讓我從學生眼中看見不一樣的拔拔〜

         (以下為網路上轉貼,如涉及著作版權及不雅文字,請見諒,並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將姓○○○替代

1.

 

教官蠻可憐的!!

 

可憐的阿教官!!
當個教官還要管頭髮!! 管東管西  之所以這個原因還有其他原因他要走了

~
!!
他是的好教官~   不會像其他的教官那樣逼機
!!
他其實很了解我們!!   他說當他還是學生的時候

教官時常在宣導不要打手槍!!
但這怎麼可能
!!
你能再打手槍的時候突然想到

教官說不要打手槍
然後你就不打了跑去沖冷水!
這怎麼可能阿
!!                                                    by  http://www.wretch.cc/blog/jim791120/14399121
****************************************************************************************

 

2.

體育組長 學務 好像都換人了!
阿○ 要走人了

不甘耶 只因為他當教官 沒有 績效(記人
)..
就要被換掉

we can remember you!                                              by  http://www.wretch.cc/blog/qazvbpo/5698398)

****************************************************************************************

 

3.

 

可是第二節飆舞

 

大家都說怎麼搞的像夜店

 

女生也穿太辣

 

男生出場沒人歡呼

 

女生出場一堆人全瘋了

 

站起來

 

我們都看不到了威

 

因為儀太矮了L

 

當教官真的很好哀

 

大家都很羨慕

 

一群女生為著他跳舞

 

○○high的不是我在講

 

結束遇到○○

 

我:教官開心齁

 

○○:爽的勒

 

我:……

 

哈哈

 

笑死了他那個臉J            by http://www.wretch.cc/blog/nini958/6466212)

 

****************************************************************************************

 

4.

 

人人都想當教官


好個勁舞團樣樣來
high的果然在後頭被拱上台的
○○
萬萬想不到會被來這一招
好多咩笑的多幸福 哈哈
台下都喊
"
我想當教官"                                                     by http://www.wretch.cc/blog/ming80330/20914631)
*****************************************************************************************

5.
明天 學長姐就要畢業了
突然好想大哭一場
> <
因為不只學長姐要走 還有四個教官也要退休了

其中 還聽說有○○○教官

很謝謝他對我們班這麼好
: )
雖然之前覺得他有點機車 但是想想再怎麼機車

能夠認識教官 我覺得就很開心了

                                                                           http://www.wretch.cc/blog/haren801174/10337106)
****************************************************************************************
6.

 

學校新教官 ○○○
相信大家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的話也看過她
她就是穿著土黃色制服的那一個
人真是好到不行阿
軍訓課沒有抓過一次頭髮
每次上課都在看"宣導影片"
第一滴血4 終極警探4.0
這可是饒副教育意義阿

 

而且為什麼她叫阿

因為她阿嬤小時後都會到學校幫她送傘
然後因為阿嬤不識字
就會在學園裡面大喊  
!!!!!!!!

 

!!!!!!!!

 

然後自從他跟我們說了這件事之後
每次下課就是最期待看到她的
尤其最近又是下雨天....
!!!!哩ㄟ雨傘!!!!
不過 他就要走了

因為可以退休了
為什麼好的教官總是稱不久就走了呢....
這樣以後下雨天怎麼辦 我怕他忘記帶雨傘哀...

                                                                               (by  http://www.wretch.cc/blog/larrylai951/21726916

****************************************************************************************

 

7.

 

○說他今年的九月就要離開了

 

喔我會想念他的 最humor的教官

 

離開的原因是不喜歡管學生頭髮

 

但私校有髮禁 不符合他的理念 老實說我半信半疑哈哈

 

好啦好啦 我不會忘記你的 不過走之前 請不要忘了我的兩支嘉獎

 

阿○說抽到陸戰隊 表示你上輩子燒了好香

 

有人一抽到就中風了 哈哈  好幽默

 

三個原因家境不好 國中基測不理想 軍人世家

 

基測多不理想?? 沒上一中 落榜二中

 

薈之說:「靠 那我們不都是廢物了」哈哈

 

                                                                                (by http://www.wretch.cc/blog/DIDI0115/10023108

***************************************************************************************

 

8.


一開始行程就是去參觀戰車~~
想不到我們台灣的戰車還蠻多的嘛
= =..
一眼望去整排都是 一口一.

雖然戰車很好看..但是幾乎種類都差不多= =..所以沒花太多的時間在參觀

接著教官帶我們去上廁所= =..

 

上廁所也要開車去上..有沒有搞錯阿..
而且廁所有煙味 又髒 小便斗只有2個

 

上完廁所後 在外面晃了一下
教官過來跟我們哈拉了一下..
結果有些綜高的上完廁所..跑去很遠的地方..

 

被阿○教官罵..(她罵的真的是有夠經典..)
你們是要跑去哪.回來!!
混蛋!!丟人現眼!!給你們上廁所不是給你們溜搭!!(哇..竟然沒破音..)
第一次教官罵人 讓我覺得超爆笑..哈哈..

 

*****************************************************************************************

 

9.

 

畢業旅行大家去南沙玩吧

 

○○○教官誠心推薦

 

南沙 大家去那邊玩海龜

 

你瞧 多麼愜意XD   (幫拔拔說個話,依我認識的他應該是不會說出這樣的推薦)

 

                                                                                (by  http://www.wretch.cc/blog/sop087/27650149)

 

****************************************************************************************

 

10.

 

最好笑的是要結束時,主持人一直要找教官上去
~阿娟 " " 的超快,阿不然他一定會上去
不過其實上去的福利也不錯阿 ( 對男生來說 )

~他笑的多開心阿,鹹豬手都快出來了呢

 

                                                                    (by  http://www.wretch.cc/blog/icannot1115/12515678

 

********************************************************************************************

 

 

 

11.

 

教官說

 

[ 告訴你!! 我最痛恨日本人了!]

 

我們回說

 

[ 那你還不是有在看A!! ]

 

教官說

 

[ 開什麼玩笑? 我看A片是為了消滅日本人! ]

 

我們說
[
你的野心也太大了吧? 這樣身體會吃不消哦~ ]

 

接著說

 

[ 孫子兵法有說~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 所以要先研究一下!! ]

 

所以因為以上這些對話!!

 

我們班決定要打倒日本人!!

 

好好研究一下!! 新垣結衣  我要跟你講掰掰!!  =ˇ=打倒日本人~  ~~!!

 

                                                                    by  http://www.wretch.cc/blog/jim791120/14404098)

 

 

 

哈哈哈〜和我認識的拔拔不太一樣呢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