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微涼的天氣令人昏昏欲睡


打開窗戶看見露臉的太陽,又不忍浪費


也許是因為這樣浪漫的溫度,拔拔突然興起說要帶我去喝家好喝的咖啡


喝杯咖啡,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可是由拔拔口中主動邀請,倒是充滿期待呢〜


好奇的問拔拔,「哪家店呀?」


拔拔說,「在文化局附近


我說,「文化局附近,歐舍嗎


拔拔說,「沒有名字耶


我說,「沒有名字


充滿期待


披件薄外套,往咖啡廳出發囉〜


 


週末的路上,車子不多,跟著拔拔的腳步在小巷弄裡轉呀轉,終於到達目的地


到了?


咖啡廳?


令我有點訝異的咖啡廳呢



         舊舊的透天店面,如果不是騎樓底下滿滿的人群,我大概不會多看上一眼吧,抬頭看到隨意


放置在2樓陽台的招牌-「招財咖啡舖」




 

「招財」?是因為老闆喜歡招財貓嗎?


「招財」?是喝了會財源廣進嗎


「招財」?讓我想起了「招弟」、「招妹」


哈哈真的很難將「招財」和「咖啡」聯想一起,深呼吸了一口氣,將心情做個轉換


 


         看有人剛離席,急忙的請恩恩先過去坐下,怕慢了又得等待許久


         看了看門前唯一的menu,原本只是想喝杯冰咖啡的,但看見價錢平易近人的夏威夷kona


牙買加,我們在熱咖啡與冰咖啡之間猶豫,最後決定點了2杯冰咖啡及1杯牙買加〜




看見熙攘的客人,心裡有了等待的準備




         我們坐在人行道上的位子,望著美美的梅川,散步的人車偶爾經過,很是安靜,經過一星期的紛紛擾擾,享受屬於假日的優閒時光〜




10分鐘過了〜


沒什麼動靜耶


又過了5分鐘


其中一位老闆突然走出來詢問我們點的內容


又過了有一會兒


我看見比我們晚來的客人已開始品嚐



又過了不知多久,老闆又走出來確認我們點的內容


拔拔已經開始有點不耐煩了,還好手中的雜誌還可以讓他稍微緩緩性子〜


千呼萬喚〜


2杯冰咖啡終於出現〜


我的杯子缺一角耶〜




         我難見的處女座性格快要按耐不住了,我告訴拔拔,店家不求的陳設或許會讓咖啡單純的專業加分,但是喝咖啡是不是就只是為了單純喝咖啡呢,至少我不喜歡


我的咖啡時光除了與共飲的人對話外,還需要與我的咖啡杯盤以及氣氛對話呢〜



    「喝咖啡」已成為現代人際交流的種類之一,不但可以增加彼此話題,也可以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而所選擇的咖啡也許也會洩漏您的個性呢


    喝咖啡是不是也該像品味一杯美酒般,不同的酒類有不同的容器盛裝,不同的酒類有不同的飲用方式呢,一種充滿想像的品嘗,細細品味才能體會他們的美好


還好就在我碎碎叨念的同時,牙買加咖啡來了〜


一個大大的馬克杯裡裝了不到一半的咖啡,好吧,杯子的遺憾,無須更添攢言




         我捧住咖啡,深吸了一口氣,燙口的杯子和燙口的牙買加有著淡淡的入喉的香,不苦不澀,我不說話了〜靜靜的享受口中的香氣〜


         其實提到牙買加,立即讓人聯想到「藍山」咖啡藍山位在牙買加東部,咖啡種植園主要分佈於海拔5000英尺 以上的山脈間。豐沛的雨量、肥沃的火山土壤,以及終年高山雲霧照拂繚繞,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加之百年來堅持少量、手工,且每一環節均謹慎控管,造就了藍山咖啡令世人萬分傾倒的優異品質與絕美滋味。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懂咖啡,只要順口,對我來說就是好咖啡呢〜


     買單的時候,老闆問我「今天喝的咖啡如何?」我還來不及回答,就被另一位客人的插話給改變了話題,只好將我下次可不可以自備杯子的問題吞了下去〜


***************************************************************************************


自言自語〜


喝咖啡可以一人靜靜的沉澱、也可以與人共享快樂的時光,


喝咖啡可以在街角的咖啡館、也可以在路邊的咖啡車旁,


喝咖啡可以用精緻骨瓷杯盤享用 、當然也可以用外帶杯〜


我當然喜歡單純喝咖啡,但是很難很難不在乎咖啡以外的東西


我告訴自己,不過就是杯咖啡而已嘛,不需要小題大作的,喝到嘴巴裡、喉嚨內不都一樣,


真的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