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慢慢可以看淡各種節日慶祝的必要性,就算是自己的生日也一樣可是,


每次要接近自己生日的日子時,卻又會有一種「近鄉情怯」的感覺,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


結,其實我並不想要有太突兀的慶祝方式(不過,好像結完婚後,也再沒遇過〜),我想要的就


是捎來簡單的祝福就足夠了,可能是一通電話、或是一封簡訊,讓我知道我依然在朋友的心裡〜


 


         以前總會告訴拔拔我不需要什麼禮物,只需要一張小小卡片,一開始拔拔很遵守我們的約


定,而我也一直謹慎的收藏好每一張卡片,慢慢的〜因為工作忙碌的他會遺忘,而我會生悶氣,


終於在一次大吵後,卡片的承諾就不再〜拔拔務實的個性總會說,盡力把每一個日子用心經營才


是重要,可是〜其實他不懂,大部分的女人,都很容易滿足,想要的其實只是一種「被惦記著的


感覺」〜


 


      今年因為辛樂克颱風的因素,我的生日似乎過的特別久,已經過了許多天卻還有慶生的活


動,不知是該開心還是無奈〜


 


  我們今天的約會就在市民廣場旁的亞緻大飯店(hotel one),時間約在7點,我到的時候,


天色漸暗,加上昏黃的路燈,讓夜晚的綠園道看起來格外的浪漫美麗〜



 


     我一直還蠻喜歡這一棟大樓,覺得她比台北的101多了些圓融浪漫的感覺,據說遠看如劍,


鳥瞰如魚,尤其在台中的許多地方抬起頭就可以看到紅色的「one」字,高掛在夜空,我心裡就


會踏實的知道,我的家大約就在那個方向〜


 


         Hotel One亞緻承襲亞都飯店體系一貫的好服務,雖然走的是年輕路線,但服務品質依然貼


心,從一進門一直到離開的服務都做得很棒。



 


       進了大門,左轉至電梯,直上28樓,今晚我們在「IN Restaurant異料理」〜




  


         異料理的用餐環境相當優質,幾乎每張餐桌都能靠近窗戶,整個都是玻璃帷幕,視野非常


 


好,也因為不是假日,所以用餐的人並不多,安靜的環境,和賓至如歸的服務,在這裡用餐是一


 


種享受〜



 


         今晚主打的是亞洲菜系,除了泰式料理、越南料理外,還有印度菜系。所以會運用到許多東


 


南亞及印度特有的新鮮香料,搭配海鮮、肉類變化出許許多多異式料理〜除了為顧客提供搭配好


 


的套餐外,也可以依菜單方式點菜,隨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餐點



 


研究了好一會兒,我們決定以單點方式〜


 


上菜囉〜


 


2樣贈送的前菜〜


 


涼拌蝦仁↓


(燈光太暗了)


 


沾醬脆餅↓



 


        一塊薄薄的脆餅竟附了3種沾醬,真是太講究了呢



 


          服務人員仔細的說明各項沾醬的內容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但mandyyvone不太喜愛怪怪的香料味道,只咬了一口便放棄了〜呵


 


呵,原來我比較好養呢〜


 


 


異料理拼盤  IN Platter  370(Small)



 
拼盤中結合了有越式的米捲、泰式的蝦餅和木瓜沙拉與中式的壽司捲,每種料理搭配上不同醬


 


汁:梅汁、BBQ醬與酸甜醬,提出不同風味。





 


泰式酸辣海鮮湯 Tom Yum Goong  310(Small)


 


泰國料理中必點湯品,花枝、草蝦、鮮貝以新鮮檸檬香茅和泰國檸檬葉烹調而成的酸辣清湯。





 


綜合印度燒烤盤Tandoori Mix Platter 620(Small)


 


透過印度特有燒烤方式,調製出各式各樣顏色鮮艷的特製醬料,將綜合肉類(雞肉、牛肉、羊


 


)及海鮮(圓鱈、蝦肉),以各式香料和優格醃漬,色彩豐富,讓人食指大動鮮嫩多汁燒烤


 


過的羊肉,沒了羶味,卻多了特有的香料味,推〜


 


 




附一份原味烤餅,沾以九層塔、薄荷葉、香草、自製優格等新鮮香料打成的綠醬料,挺好吃的







香蒜蝦仁附新鮮生菜 Sauteed Shrimp with Fried Garlic with Lettuce  345(Small)


將爆香成金黃香酥的蒜,與爽脆的 蝦仁一同快炒,蒜香與蝦仁的鮮美相互搭配。



 


蝦醬四季豆 Green Beans in Shrimp Paste       190(Small)  (還附上一盆沒有沙拉醬的生菜)


 


生菜包青菜,還挺另類的吃法〜



 


         由於異料理餐廳採取開放式廚房,所以這兒的廚師會走出來廚房與顧客們互動,料理講解並


 


 


傾聽顧客們對菜色的反應;不過太複雜了,常常聽完就忘記了〜


 


 


        那天用餐到最後,飯店的主管級服務人員過來詢問我們用餐評價,我們小小聲的回答「還


 


不錯」,服務人員表情有點訝異的說「只有"還不錯"而已?」呵呵


 


 


         還是想要說一下實話,「情境」與「氛圍」,一直是我於享用美食時的要件之一。所以我懷


 


抱著想去看夜景的心情勝於美食,可是心底深處卻有一點點小小失望,也許是當初建造這一棟大


 


樓時並不是以飯店或餐廳賞夜景為前提下興建的吧,因為建築物本身在窗戶部份用了許多的鋼架


 


結構,所以坐在窗邊,窗框平台距離玻璃還是有一點小小距離的,而餐廳內的燈光也會造成玻璃


 


的反光,所以夜景看(拍)起來有點朦朧,看起來有點距離的感覺。不過窗外的夜景依舊可以看見


 


燦爛的燈火和英才路上川流的車燈。如果情緒夠優,依舊浪漫〜




 


 


         朋友訂位時,因有提及是生日聚餐,所以餐廳說會準備小小蛋糕,但是當天應該是忘了,還


 


需朋友小小提醒而露了餡,害我有點小害羞〜可愛的服務人員們還幫我唱生日快樂歌,讓我享受


 


了陌生人祝福的特別夜晚〜



 


     生日小小心願:
    


        我希望我自己和我的親人、朋友,在未來的日子裡,都能夠幸福快樂生活〜 (其他的,就放


 


在我的心中當作小小祕密吧〜)


 


****************************************************************************************


 


自言自語〜 


 


         下了樓,幫觀察月象的恩恩,抬頭看了看月亮,微缺的月色中,想起了年輕的時候,曾經也


 


有過相同的約定,我們有3個人,21男,我位居中間,所以有一個另類姐姐和一個另類弟弟,


 


我們約定好從平價的路邊攤,到高級餐廳;從小吃、中式、歐美,到日本料理,那時的我們很單


 


純,吃什麼都覺得好吃,重要的是在一起的那種氣氛有時不吃飯,就單純到bar裡喝杯威士忌


 


,聊心裡的事,聊工作上的不平等待遇、聊暗戀的對象、也會聊到未來的夢想〜覺得我們的未


 


豐富多彩〜不過,最後一次的3個人聚餐,竟是我的婚禮〜(一直懷疑是當晚的菜色太差〜)


 


 


 


生日那天,朋友mail了個處女座的神話給我〜


 


 


       這個神話是在於描寫有關農業女神蒂美特和她的女兒波希芬的故事,掌管穀類的農業女神蒂


 


美特有個獨生女,名叫波希芬,是掌管噴泉的青春女神;母女倆人相依為命,並為人類帶來豐富


 


的耕作收成。


 


 


      宙斯的哥哥也就是掌管地獄的冥府之王哈迪斯,他看上了美麗的波希芬;於是有一天他駕著


 


黑色的戰車,將波希芬強行擄走,成為黑暗王國的王后。當蒂美特發覺女兒失蹤之後焦急地探訪


 


女兒的下落;再也無心耕作農事,所以所有的田地都開始荒蕪...


 


 


      最後,是太陽神阿波羅將這整件事從頭到尾告訴了蒂美特,而憂心、憤恨卻又無可奈何的蒂


 


特,就用最消極的方式表達她的不滿:就是使地球面臨前所未有的饑饉災難。天父宙斯眼見事


 


嚴重,就派使者要求普魯特釋放波希芬;然而面貌醜惡又非常自卑的哈迪斯不肯輕易放走美麗


 


波希芬,於是哈迪斯就設計讓波希芬吃下四顆甜石榴,使波希芬在每年之中有四個月必須要回


 


冥府中。仁慈的蒂美特接受了這個事實,又使大地重獲生機。


 


       但是每當波希芬回到冥府的那四個月,她又無法自持的陷入思念愛女的黑暗中而無法農耕。


 


       於是地球也因此便有了春、夏、秋、冬分明的四季。而宙斯也將她昇上了天空成為了處女


 


座。    所以處女座可是美麗的女神喔~


 


 


      其實我不太懂處女座的成立到底是為了波希芬還是蒂美特,不過我喜歡最後一句,「處女座


 


美麗的女神喔~


 


   


      其實從小我就不太喜歡自己的星座,因為負面的評價總是多於正面讚美,什麼過度追求完


 


美、嚴肅、固執己見、情緒化、神經質、愛碎碎念、偶爾顯得的冷淡孤傲等等

 


        其實我不龜毛、沒有潔癖,只是有點ㄍㄧㄥ、有點自閉、有點認真、有點堅持、有點嚴以律



 


祝處女座的我和你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