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所以在旅行時,吃是很重要的

而天母,讓人直接聯想到是異國風味的集散地

每條街道、每個巷弄,都隱身著許多知名個性店鋪,尤其是美食

第一次知道「溫德」,是因為她的brunch,看到漂亮的麵包,各種麥類作成的麵包,令人垂涎

可是飯店提供的早餐又捨不得浪費〜(對了,就像是雞肋一樣〜)

(下次不知道可不可以和飯店打個商量,將早餐的費用抵扣在住宿費用上呢

只好用過了早餐,打了通電話訂了位,還好還有位置呢,時間還早所以決定散步去

        雖是悠閒漫步,沿途還停留小小採購,但還是準時到達,可見我對她抱著多大的期望呀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分成三部分,進門有一處大庭園,右側是麵包店,庭園後方有一長廊的戶外座位區,再後方才是室內餐館

        報了預約姓名,稍稍等了一下,服務人員便帶著我們進入了室內

        繽紛熱鬧的室內

     

    不過室內餐館的後半部,擺放著寄賣的中國式窗櫺及圖畫,用意挺好的,但卻顯得有點不中不西,很不協調的感覺呢↓

       我們的位置與庭園只有一扇落地窗之隔,可以看的到戶外景觀,很棒不過卻與旁邊座位靠的太近,顯得擁擠不自在呢不過整體來說,用餐環境輕鬆熱鬧,充滿異國情調以及自由奔放的氣氛,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其實我是比較偏好戶外座位區,有一種親切又家常的感覺,明快而歡愉的氣氛,不過透中午實在不適合〜

         菜單上的菜色走的是德式風格,因此店內餐飲也多強調德式風味料理,說到德國料理,當然就少不了豬腳,預約訂位時服務人員也詢問是否預定豬腳,不過我們沒點,因為最近的拔拔不太適合吃太多肉類,而我每回吃完豬腳,總要飽上一星期呢〜

 

 

         往吧台望去,滿滿的酒類,如烈酒、調酒、各式葡萄酒也有各式德國啤酒,可供佐菜。

        我們點了2份主菜加套餐及一份單點主餐套餐包含有麵包、濃湯、沙拉、飲料及甜點。

        主菜我們點了香酥豬排(schnitzel)、香腸綜合盤(sausage platter)、沙朗牛排(zwiebel-braten

    這應該是老闆兼主廚Michale Wendel麥克溫德德國專事烘焙美食事業家族的第三代傳人

          服務人員將餐前麵包再次加熱

 

         其實還不太餓,我先吃了一片麵包,表皮烤的酥脆,裡面鬆軟,越嚼越香甜,開了胃。

         前菜是佐上油醋醬色彩豔麗的開胃菜,醬汁酸酸甜甜、蔬菜清脆新鮮、加上起司、燻鮭魚和片鮑魚所組成的華麗沙拉,開胃爽口。

 

        濃湯香氣十足,有洋蔥、菇類、紅蘿蔔和西芹等配料香味,口感濃醇,色澤呈現奶黃色,適合喜歡濃郁口味人品嚐。

 

        上主餐了喔

        這是拔拔的德式香腸綜合盤

        香腸是德國料理中不可獲缺的一道菜,綜合盤中有四種香腸:法蘭克福腸、炭烤香腸、起司 香腸、倫巴克香腸,搭配上綿密的馬鈴薯泥,和燉(炒)煮軟爛的德式酸菜,加上略帶辛辣的芥蘑醬,是一道味覺層次分明的佳餚。


 

 

         其實我吃不出哪一條是哪一個品名的香腸只知道這盤中的四種香腸:有口味較重,所以要沾點芥末平衡口感、有充滿肉汁感的、有香草氣息味道獨特濃厚、還有咬下帶脆感的豬肉腸。嚼勁十足,是很棒的一道料理。   

 

 

         香酥德式豬排   

 

        這是恩恩的主餐,但令恩恩眼睛一亮的卻是薯條呢

 

        薄片豬排裹上蛋液麵包粉煎至金黃色外表,豬排真的是薄片呢

 

         好不好吃呢?  〜薯條還不錯 

       這是豬排附贈的生菜沙拉

         這是我的沙朗牛排NT$ 750

 

 

         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呢,其實我偏好的是原味調理,不過這兒的香煎沙朗還蠻嫩實,而且份量十足,再加上旁邊搭配著酥炸馬鈴薯片,及上面舖滿的炸洋蔥,充滿飽足感

 

         又來了一盤牛排附贈的生菜沙拉

 

        (口味較重的料理,其實很適合搭配生菜沙拉一起食用,不過應該事先告知,以調配點菜內容呢)

 

       德式料理的口味較重,烹煮的手法似乎較簡單且強調家常,因此除了搭配生菜食用外,如果再配上一杯生啤酒,風味更棒,享受美食之時帶有幾許豪放。

 

       這兒提供了艾丁格(Erdinger)、華士坦(Warsteiner)、華士坦黑啤酒、貝克(Beck)等德式生,有0.3L0.5L1LSize,種類頗多         

 

 

 

       不管老少、不分男女,幾乎人手一杯。不過今天的我卻出乎意料的沒有點上一杯

 

 

            我吃著盤中的料理,看著窗外那一大杯靴子啤酒佐餐,其實也挺過癮的

 



          甜點是一份蛋糕及一球百香果冰淇淋!滿爽口的

 

          

 

           至於冰咖啡和紅茶就不是那麼令我們滿意了

 


        德國向來以豬腳、香腸、麵包、啤酒聞名於世界,這兒是承襲三代的傳統德式料理,以傳統德式的作法,製做風味獨特的鄉村佳餚。

 

*******************************************************************************************

 

自言自語 

        東西好不好吃,我總說也許我標準不夠高,但氣氛及環境頗為吸引人,因為只要氣氛夠好、身邊的人對了,吃什麼都開心。

 

        說好了喔我們下次要來這兒度個啤酒之夜喔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