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去看馬戲團的表演


 


       小小馬戲團的成員包括了照顧大家的老團長、空中飛人、可愛的小丑、魔術師、馴獸師,和


 


各式各樣的動物們他們都是從認真打雜,努力學習開始馬戲團生涯的,為了早日變成大明星,


 


他們盡心盡力的學習特技,終於成為一個最奇異的馬戲團


 


      大象「灰灰」是馬戲團裡的開心果,總是吸引了大、小朋友的目光,長長的鼻子、大大的身


 


體,孩子們都喜歡他,可是他並不快樂。因為


 


他說,我不想要灰灰的


 


我想要穿漂亮的衣服,可是裁縫媽媽說沒有那麼大的布


 


我想要像小丑哥哥一樣畫著七彩的妝,可是化妝師姊姊說沒有那麼多的顏料


 


灰灰說,我不想要當陸地上最大的動物


 


 


        恩恩畫這張圖時,調了一大「坨」灰色的顏料,用著大枝的水彩筆 三兩 下就把大象的顏色給


 


塗滿了,他說,原來大象這麼好畫〜沒想到,老師又拿了一枝灰色和一枝白色的粉蠟筆給恩恩,


 


要恩恩仔細想想,大象並不是只有單純的灰色喔,要他將大象粗粗厚厚皮的感覺給畫出來〜


 


完成後,我問恩恩,你覺得你這張圖想表達的是什麼呢?


 


他:「厲害的疊椅子功夫〜」


 


媽咪:「#%O※△〜」


 


是呀,馬戲團的表演裡,最令孩子喜愛的應該是驚險的空中飛人,或是刺激的獅子跳火圈吧〜


 


最引人注目的,總是驚奇危險的,讓人最費心的,總是最無法掌控的吧〜


 


*******************************************************************************************


 


自言自語


 


      馬戲團裡總有著日復一日的場場表演,同樣的行為、同樣的對話,偶爾脫軌的演出,彷彿是


 


人生的縮影;而開幕、謝幕,也彷彿是人生的對照。喜、怒、哀、樂深藏在其中,耀眼的幕前,


 


總有心酸的背後。可不可以就用當我們還是孩子時,那一顆純真、簡單、好奇又大膽嘗試的心,


 


來看這一場演出,來面對未知的人生呢


 


有時候我們需要一點勇氣,去做自己想做而卻是別人眼中的傻事


 


 


看著圖畫


 


突然想起小時候恩恩問過我一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什麼動物的皮膚最差?」


 


回答:「鱷魚


 


恩恩說:「不對」


 


我又回答:「癩蛤蟆


 


恩恩說:「還是不對,皮膚最差的是大象。」


 


為什麼呢?


 


因為「橡」皮「擦」。


 


呵呵〜我知道挺冷的〜


 


但大象的皮膚確實不好啊,粗粗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