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和恩恩有點小衝突,很好笑吧,媽咪不是應該無怨無悔、任勞任怨的嗎?

       其實做一個母親,我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有無助與崩潰的時候,再加上小朋


友吵鬧或做錯事,就會控制不了、忍不住發飆〜(荷爾蒙改變嗎?一直記得自己是很溫柔


婉約的〜)


對了,故事是從床邊故事開始的〜


       床邊故事原本應該是件美好的事吧,竟然會成為導火線,是恩恩太過漫不經心,還是


媽咪將原本快樂的事情,看的太嚴肅了呢〜


       其實因為自己喜歡看書,所以為了培養恩恩的閱讀習慣,從小我就買了大量的圖書,


最近覺得繪本已經不能滿足恩恩的需求了(其實是不能滿足媽咪了吧),所以會開始選擇


文字較多的圖書,一直思考要如何培養他開始閱讀文字,我當然清楚培養孩子堅實的閱讀


能力,絕不是只單靠父母講故事的熱情就能達成,但睡前閱讀至少可以培養親子間情感


吧,也多少能引領他們邁上閱讀之旅〜


       好了,重點來了〜


       既然我決定要唸,恩恩就要靜靜傾聽我朗讀,當然可以隨時針對故事來做討論,更希


望恩恩能與我分享聽完的感受與心得,也許是我自己得失心太重了,所以我會很在乎恩恩


的表現,因為從他的表現我可以感受出他對故事的興趣,也許是說書人的一種希望獲得重


視的心情吧〜


       如果他躺在床上滾來滾去,但安靜不語,那是表示他對這個故事有點小興趣〜


       如果他躺在床上很安靜,有2種可能,一個是表示他被這個故事感動了;另一種是他


睡著了〜


       如果他在床邊,蹦蹦跳跳,還會問「然後呢?」,表示這一定是個好笑、有趣的故


事〜


       如果在半途他慢慢的坐到我身邊一起看著書,表示他對這篇文章有大興趣〜


       這些反應我都能樂意接受〜


       可是那天我講故事講到一半正要進入精彩情節時,他突然說,「媽咪,你可不可以去


幫我找護腕,我明天體育課要用〜」


       「什麼護腕?我在講故事,你根本沒在聽,我不講了〜」


        他低著頭,乖乖的坐到我的身邊,安靜聽了5分鐘,他突然又說「媽咪,我明天要帶的書你檢查了嗎?」


         我大聲的回答:「為什麼你上課要帶的書,我還要幫你re-check一次?你為什麼不自己對自己負責任,你不能老是長不大的樣子,我辛苦的說故事,你根本沒在聽……〜」


我把書闔上,就走出房間〜 


       我一個人坐在客廳,想著剛剛的情節,想著與孩子衝突過程中,錯的一定都是孩子


嗎?發現換個角度來看,我好像也看到做媽媽的盲點〜


        或許今天的故事在他看來枯燥無味、也許他今天心裡有事想與媽咪分享呢,我不能


因為想完成自己的心願,而將孩子犧牲了〜,



        這時,恩恩低著頭走到我旁邊說:「對不起,弟弟很愛很愛媽媽,媽媽你愛我嗎?」


       我抱著他說「媽媽剛剛說出一些很傷人的話,但不是因為媽媽不愛你,而是因為媽媽


對你期望很高,但是你總是不放在心上,傷了媽媽的心〜」


       恩恩從口袋拿出一張紙說:「媽媽這是我剛剛畫的,送給你〜」


       我感動的接下來,打開〜




「什麼叫雖然我很自私,可能我就是這麼自私……,Bryan 你給我出來〜」


***************************************************************************************


自言自語〜


       人家總說為人父母之後,才能了解做父母的心,因為不管世事如何變遷,還是有些東


西是最純粹、也是無法抹滅的,就像父母對子女的愛,父母與孩子之間,永遠都像風箏的


兩端,收線與放線之間,都牽動著父母的心。


       孩子能有媽媽的陪伴,是最幸福的事〜


       誰最幸福?


       是孩子嗎?


       並不是〜


       是媽媽最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