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脩其身.......


」我又不想治國、齊家的時間也還沒到呢,現在的我只想「休身」,就是讓我的身體休息啦〜


 


           嘴裡唸著「大學」的恩恩,心早就不知馳騁到哪去了呢〜


 


         坐在書桌前,望著窗外,眼前的景色,對孩子來說,就是他不能出門沉悶時的全部世界;隔


著玻璃,窗外的世界猶如忘了轉開音量的影片一樣,動靜分明,卻悄然無聲〜


 


            老師要孩子們靠著想像來完成這一張圖, 恩恩一會兒說他要畫摩天輪,一會兒又說他要畫


雲霄飛車,一會兒又說…..,一直下不定決心〜


 


           原本我猜想恩恩的窗外應該是有著驚心動魄的情節,有著充滿了冒險的旅程〜


   不過一看到完成的圖,竟是一個由陽光、綠草、動物交織而成的另類樂園。讓媽咪我有點小


吃驚呢〜


 


       在恩恩小小的書房裡,望向窗外那片鮮嫩的綠,層層疊疊的小草遮蔽了整片大地,恩恩的


世界,變成了他與動物的樂園〜


 


我相信孩子的心,決定他所看見的〜


 


有著挑戰性的孩子,


看見充滿冒險、驚悚的景象〜


 


有著浪漫情懷的孩子,


看見春夏秋冬的四季變化〜


 


有著友善態度的孩子,


看見大自然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美好


 


透過他們的「視界」,讓我們更用心體會孩子的赤子之心〜


 


*********************************************************************************************************


 


自言自語〜


 


         老師提供給孩子們寬闊的想像空間,讓他們自由的穿越其中〜


 


         沒想到,原本背景類似的書桌、雷同的小樹盆栽,在不同孩子不同的想像的空間下,竟也創


造了完全不同的窗外景色,整個畫風完全不同了起來:墳墓、木乃伊、摩天輪、超商、草原、動


 物,我的眼睛就像在看一篇篇不同的繪本故事,看著這些孩子想像的世界〜


 


         不過,我相信拔拔會很開心的分享恩恩的窗外景象,因為他傳達著恩恩願意與大自然共生的


 想法,傳達著動植物的旺盛生命力,有著尊重自然,親近自然、愛護自然的都市生活感想〜


 


突然〜


恩恩說:「不是啦,是雲霄飛車太難畫了〜」


媽咪:「#%O※△〜」(不會吧,難道是我自己把一切編織的太美好~)


 


**********************************************************************************************************


我的窗外


充滿了孩子們的笑聲〜


 


我的窗外


有著一間小小的爵士酒吧〜


 


我的窗外


有著異國風情的景色〜


 


我的窗外


有著熱情狂歡的音樂會〜


 


窗戶打開了,你看,太陽出來了〜


 


孩子的夢來了〜


 


那〜我的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