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餐前和拔拔有點小齟齬,我坐在客廳沙發上生悶氣

拔拔不識相的說:「晚餐吃什麼?」

我回答:「我不餓〜」

拔拔說:「煮餃子吃?」(我心裡OS:還要我煮 ?)

我白了他一眼,沒回答〜

拔拔說:「那吃路口那家鐵板燒?」(我心裡OS:這樣就想打發我?)

我回答:「我不餓,不想吃〜」

拔拔說:「那去吃你喜歡的陽春麵?」(我心裡OS:我什麼時候喜歡吃陽春麵了?)

我回答:「我真的不餓,你帶弟弟去吃〜」

拔拔說:「那去買滷味和啤酒?」(我心裡OS:冰箱還有昨天吃剩的滷味,今天還買?)

我回答:「我說我真的吃不下〜」

拔拔說:「那去吃那天經過的那家泰國小吃?」(我心裡OS:好吧,看你這麼有誠意〜)

我回答:「隨便啦〜」

其實想到酸酸甜甜辣辣的泰式料理,我的氣就融化了一半,真是沒骨氣呢,不過還是要裝的酷的模樣

散步走到了「泰國小吃」的門口(民權路近中港路),看到了滿滿滿的摩托車,心裡就清楚應該是吃不到了吧,果然〜滿滿的人,桌上盤都空了,每個人只剩碗裡的白飯,都在等下一道菜呢〜

拔拔看了我一眼,硬著頭皮走進廚房,問了一下老闆(廚師):「那外帶要等很久嗎?」

廚師連回答都沒空,揮揮手〜

我只好拿了張菜單,跟拔拔說「隨便吃吧〜」

我們站在泰國小吃的門口,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只見拔拔小聲的問:「那去吃對面那家?」

對面那家?小小的、亂亂的,而且只有一桌客人耶,可是也沒辦法了

 

        我們喜歡吃各式的牛肉料理,所以不管是南屯(東興路)或西屯(福雅路)的「張家屯」、北屯的潮州牛雜湯(松竹路)、美村路或中華路的炒牛肉,我們都吃過了,但因為是平價料理,所以以上這些店在用餐時間都是門庭若市,還有大火快炒的爆香味撲鼻而來,那這一家怎麼沒人

        於是只能抱著就單純吃飽的心態,找了個位子坐下

        滿滿牛肉料理的菜色↓(照相技術差了點)

        我們點了一道炒牛肉、一道炒牛雜、一份牛筋湯、3碗白飯和一罐啤酒。

        這盤是全牛料理中最基本的一道,炒牛肉↓  (吃到一半才想起該照個相的)

        一上桌因為沙茶的香味,就讓我配了半碗的白飯,跟沙茶牛肉一起拌炒的是空心菜,也正好是我喜歡的青菜,讓剛剛因為生氣,直說不餓的媽咪扒了快半碗的白飯〜(不過,中華路與中山路口那家的炒牛肉還是小勝一籌〜)

        做完了第一道菜,老闆不慌不忙的準備第二道菜↓

       第二道上桌的則是現炒的牛雜,所謂「牛雜」,指的是各式牛的內臟組合↓

         一大盤滿滿的,讓我們驚訝,先夾了一些洋蔥配上不知是哪一個部位的牛雜,吃上一口,了燙口,味道讓我挺訝異的,牛雜滑潤、洋蔥鮮甜,還有淡淡的九層塔香味,除了好吃還是好吃,推推推

         老闆慢慢的挑選適合做湯的牛筋↓

          湯來了呢〜我們點的是牛筋湯,熬燉的軟爛的白蘿蔔,配上清甜又牛肉味濃郁的湯頭,讓拔拔讚不絕口呢〜

我沒多說話,安靜的將飯菜

拔拔跟恩恩說:「剛剛不知道誰說不餓的,還吃光光呢〜」

恩恩貼心的看了我ㄧ眼說:「我本來也是覺得不餓的,大概太好吃了吧〜」(還是兒子識相〜)

吃得盤底都看見了,吃得肚子飽飽地,滿足的解決一餐

搞了半天,這樣好吃的店,竟然就在家的附近

隔天與朋友聊到這家店,嘿原來很多人都吃過,也覺得料理挺不錯的,卻都因為太沒裝潢的擺設,上不了檯面,而不好意思向朋友推薦呢

第二天晚上

我們又去了「台中牛雜」〜

點了一份牛筋麵



一份炒牛肉麵

再加上特製調味料

    還是好吃呢

**************************************************************************************************************

自言自語

        走出家門,隨意走上街頭,不需尋尋覓覓,也不用花太多銀兩,便有數不清的美味小攤,也觀並不起眼,但任你一道接一道痛快吃飽

        每一回吃到令人滿足的料理,都會讓我深深感動著,感動生在台灣的幸運與幸福。

        讓我們可以隨意的吃,卻也用心的吃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