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冰鵝來了從遙遠的南極來看我們了,


 


在窗外吹著口哨呼喚我;在門前敲著鼓吵醒我。


 


我賴在床上,不想理他,好好的春節假期都被破壞了


 


 


我說:「去台北走走,好嗎?」


 


媽媽說:「太冷了,而且下著雨呢


 


 


我說:「那去高雄呢,好嗎?」


 


媽媽說:「還是冷呀,而且風很大呢


 


 


我說:「那可以去哪裡呢?」


 


媽媽說:「到處都冷,附近散散步好了





 

我只好把能穿的衣服都套上了,也變成了胖胖企鵝,推開門,街道好安靜,陽光也懶懶的,好久


 


好久沒有在城市裡遊蕩了。


 


冰冰鵝,你要不要和我們玩躲貓貓呢?我先當鬼,你先去躲起來


 


 





這麼冷的天氣,看著恩恩這張冰天雪地的圖畫,感覺冰冷刺骨,應該畫張泡溫泉的企鵝,給媽咪

 


我暖暖身子吧


 


 


看著圖畫中的這些企鵝,


 


我問恩恩,為什麼你畫的每一隻企鵝的表情和動作都一樣的吃著魚呢?


 


為什麼不能有多點變化呢?可以有的睡覺,有的聊天,或是玩遊戲?


 


他看著我悶悶的說,那為什麼每次吃飯時間,我正在做別的事情,你就會要求我說,「吃飯的時


 


候,就是要大家一起吃飯呢?我慢一點你就會生氣呢?


 


而且在學校老師也是要大家一起行動,一起吃飯、遊戲、上課,不能想做什麼就什麼呀,所以我


 


的企鵝世界也是啦


 




原來父母的教育方式,也會影響孩子的創作呢,可是這應該是生活常規吧,不能妥協吧

 


 


*********************************************************************************


 


自言自語 


 


 


冬天,在這個假期讓大家感受到他的大駕光臨,奇怪的是,通常天氣愈冷,人就愈需要溫暖。


 


走過街道上極富盛名的麻辣火鍋店,滿滿的人潮吸引著感冒喉嚨發炎的我,想吃鍋麻辣燙,


 


享受一下暖洋洋!


 


也想起小時候睡覺時蓋著媽媽新曬好的厚棉被,除了有暖洋洋感覺,還有香香的太陽味道呢!


 


 


新的一年,希望朋友們都有好天氣、好心情,春天就快來了,加油喔


 


 


「南極來的企鵝們,你們要回家了嗎?請記得把寒冷一起帶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