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

 

很平常事情呢,就是每天每天要吃的三餐呢,

 

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吃到美味的東西,就會覺得很愉快。

 

如果是跟喜歡的人一起吃的話,就會覺得更美味、更愉快。

 

所以可以跟對方一起度過這樣的時光是非常幸福的事。

 

我今天的對方,是媽媽喔〜

 

 

趁著年底要把休假清倉,特地約了同樣喜歡日本料理的母親一起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

 

今天選擇的店是網路上風評還不錯的「沐木」〜

 

 

 

 

 

        前一天訂位的時候,店家告知說只剩下吧台的位置,媽媽其實不太喜歡坐在吧台前吃飯的,她覺得這樣母女之間的談心就會少了一些,好像就有點浪費了好不容易的下午時光〜不過她很快

 

 

的就換了個角度,說服了自己說,一邊吃飯一邊感受師傅熟練地上菜動作,似乎吃起來更有感覺呢~

 

 

「沐木」,裝潢很有日式味道,但還融入了一些現代感

 

 

 

一樓店內不大,只有料理台前約十個位置,

 

我們坐在吧台,眼前冰櫃裡的生鮮食材,刺激著我的腸胃,點些什麼呢?

 

 

      店裡的風格比較類似日本的精緻料理,沒有菜單。
 

 

媽媽說:「要不要讓師傅們搭配處理呢?」

 

我說:「不好吧,第一次進入的餐廳不要做這樣的冒險

 

所以我們選擇了最簡單的商業午餐。

這是招待的毛豆,我很喜歡吃日本料理店的毛豆莢,清淡翠綠,一直不懂為什麼我就是煮不出這樣的顏色!

 

 

 

 

 

 

這是放置筷子的筷架,很特別,不過有點小懷疑呢?用長炭做成的筷架,店家應該不會清洗

 

 

吧,這小小的製筷架,不是吸收了所有客人的「菁華」

 

(不好意思,對於這種東西,我有點小龜毛)

 

 

 

在等待的時間,我拿起相機,先問了一下胡瓜師傅,可以照相嗎?

 

他開玩笑的說:「可以呀,但是要照帥一點喔」,讓不喜歡用餐時看我猛拍照的母親,默許了。

 

 

中午時間,用餐的人很多,而且進出的人都是看起來和服務人員相當熟悉的客人,貴婦、老闆級客人相當多,(可從用餐時間外面車道上併排停放許多高級進口車就可以知道)

 

 

師傅們看起來人都很不錯,也很容易相處聊天,不過不過

 

那天他們都只理我旁邊的那位美美的香奈兒貴婦呢,讓我下定決心,下次我也要把我最名牌的服裝、飾品穿戴過去,(啥〜我只有hand ten的?呵呵

 

 

 

這是號稱台中市第一家有紅酒櫃的日本料理左邊專放紅白酒及香檳,恆溫約十八度,右邊則是五度的啤酒跟冰清酒櫃。

 

 

 

 

我喜歡櫃子裡那一排清酒,美美的名字,喝起來應該特別浪漫吧〜

 

(夢、得月...,還沒喝,光聽到名字就都醉了呢〜)

 

 

天氣涼涼的,而且吃日本料理,我還是習慣搭配清酒,所以我和媽媽各點了一壺清酒。

 

 

喝了溫溫的清酒,整個身子好像都暖和起來了,暖暖的胃,也準備好了,走吧,一起吃飯去囉〜

上菜了喔

 

第一道菜   生魚片

 

只能用新鮮來形容吧,還不錯的的鮮甜滋味(不過師傅們一直跟旁邊的貴婦聊天,所以我一直無法發問,只能依照我個人的口感),較大片的應該是粓類的魚,青粓、白粓或是紅粓,就無法分辨了;而另一邊切成條狀的應該是鯛魚類的;不會吧,雖然鯛魚的口感還不錯,但是會不會有點…(媽媽一直唸我,會不會是因為我拿相機出來照,像是沒進過好餐廳的鄉巴佬呢〜)

 

 

 

 

 

再近一點看

 

 

好吧,雖然吃到鯛魚給他有點小失望,不過還是期待下面的料理

 

第二道菜 沙拉(有生菜、秋葵、蕃茄、洋蔥、玉米、芹菜、蟹腳)

 

一看到擺盤配色,其實就讓我滿意了,鮮艷欲滴的顏色,讓我還沒品嚐,就已經開胃了呢,嚐一口,味道都是帶點酸甜的柚醬汁,吃起來很清爽健康呢!!尤其是他的玉米,真是甜,加分〜

 

 

 

第三道 牛肉, 

 

煎的剛剛好的嫩度,加上像巧克力的黑醋醬,酸酸甜甜的味道,讓牙齒不太好的媽媽,也稱讚喔〜

 

 

/

 

第四道 握壽司

 

一般吃的握壽司上方覆蓋的魚片多數為生魚片,今天的倒是多了份炙烤過的半生熟烤魚片交叉擺放。右邊的是炙燒的鮭魚握壽司,雖然少了生鮮滋味,但多了點香氣,讓我滿足;

 

 

不過另一邊的小鯽魚握壽司,還是讓我扣了分耶,大概是以前的醋浸鯽魚的印象吧,應該不能怪師傅。(媽咪又有點小抱怨了,抱怨應該是我拿相機出來拍照,所以師傅都給我們便宜的魚呢〜)

 

 

 

 

不同口感的握壽司

 

 

第五道 烤圓鱈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吃烤魚,所以看到這道料理時,並提不起勁,但是入口的感覺肉質滑嫩、而加了檸檬汁後,味道鮮美,反而覺得怎麼這麼小塊,意猶未盡呢〜

 

 

 

第六道 味増湯(蜆+豆腐+海帶)

 

 很簡單、便宜的一道湯,不過挺鮮美的,而且味增的味道剛剛好,很順口。

 

(但是下次可不可以料少一點呢,因為湯應該是主角)

 

 

第七道 甜點+水果

 

 

甜甜的紅豆湯圓湯,紅豆軟綿,湯圓香Q,入口有一種幸福感;

可是柳丁就有點給他過熟了,不過還是很棒的午餐endding啦〜


 

 

這是他的營業時間〜也是休星期天的耶

 

 

********************************************************************

 

自言自語〜

 

媽媽問,為什麼吃個東西要照相呢?

 

我回答,是因為想要珍藏與分享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那些美味的回憶。

 

因為我沒辦法像許多人一樣,可以用許多豐富的語詞來形容食物的美味與否,所以只能留下我與家人、朋友特殊的情感中所留下的美味記憶(沒有照片的佐證,回憶時好像就不夠說服力呢〜)。

 

 

 

 

雖然今天有一點小缺憾,但我相信只要一點小改變,就可以在失望中發現甘甜與美好…

所以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再找個時間,再走一趟沐木,還是會再拿出我的小小相機來記錄我的生活〜 (可是,我沒有香奈兒的衣裳呢)

 

我的小小美食世界有小小的美食幸福;我的胃口不大,可是我的美食夢卻無限大;

 

我不寂寞,因為你願意陪我ㄧ起分享美食,不管日式、美式料理,不管是酸還是辣,

 

我知道只要有人與我分享,幸福就在哪裡!

 

請問,你願意與我分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