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喜歡早餐的人,但所謂的「早餐」,當然不是那種每天趕著上班前將三明治、咖啡


匆匆往肚子裡一塞的那種早餐,而是,假日或旅行時,悠閒的起床,不管是獨自一人或是和家


人、好友,好好的坐下來,享受假期裡美麗的甦醒。比起平日一定得元氣飽滿積極有勁的早餐來


說,似乎更多了幾分慵懶的放縱的氣息。


 


        愛戀著早餐如你我的人,喜歡的,其實應該並非單純食物本身,而是一種氛圍吧。


        做早餐的時候,我喜歡依當天起床的心情,選擇不一樣的音樂。


有時來上的"Diana Krall" ” ‘s wonderful”,想像躺在充滿和煦陽光的草坪中;


或是來個"Stacey Kent””breakfast in the morning tran ",以快樂的爵士調調來揭開假日的


幕,讓氣氛飄散著一股慵懶自在中;如果想要叫醒恩恩,就來首周杰倫牛仔很忙


然後,在充滿迷人的音樂中,開始準備餐點。


【今天的食材】


1.Bread:我愛麵包,就算中醫師再怎麼耳提面命「麵包不是好食物」,但他仍然是我無法放棄


                   的美食之ㄧ。不過假日的麵包,通常還是會購買老公喜歡的口味,(老公喜歡有嚼勁


                   的,所以通常會以法式麵包為基礎做為優先考慮(因為今天香蒜麵包是前一天買的,所


                   以得先用烤箱烤個約五分鐘增加香味及美味)



                   但是,恩恩不喜歡太硬的麵包,而且不愛太重口味的,所以我只好利用冰箱平常早


                   餐 的吐司,沾上蛋及牛奶,做成法式吐司,再加上楓糖(有時可加上白糖粉),完


                   成。


2.Salad:將新鮮的生菜洗淨,平鋪在盤中(今天的生菜有萵苣、紅蘿蔔、小黃瓜、紅、黃甜椒、


                   豆苗)。再加上蒸熟的半條蕃薯、適量法式芥末醬,淋上即可,完成(小朋友不能吃生


                  菜,所以只能給個水煮過的玉米替代)。


3.Omelet這是項好料理,一方面可以解決冰箱裡的剩菜,另一方面營養又美味。Omelet其實


                      有著各式的做法。可以吃原味的、也可以加上培根、火腿、蘑菇、青椒、洋蔥等豐富


                      的餡料和著融化的cheese,完成一個香濃的。不過,我今天的蛋捲給他有點小失


                      敗,因為加入的cheese和平時使用的乳酪絲不同,不易融化,多花了些時間,讓蛋


                      皮有點乾,賣相不好。


4.Hot dog:今天的熱狗使用的是信功肉品的,(據說永豐餘的大麥豬就是這家的,一家雙優級


                       的肉品喔),今天的熱狗是檸檬口味的,咬起來帶點酸酸的清香口味,挺不錯的,


                       一包淨重300g//4條(裕毛屋特價$55)(應該用水煮的,但有點小偷懶的我將熱


                       狗放到烤箱,結果給他有點烤過頭了)


5.Fruit新鮮水果取一小部分切丁,水果的選擇,以季節性為重(不過台灣物產豐富,讓我分


                  不清哪一個季節出產哪一種水果了,常常要靠著月曆上的圖片來告訴孩子),今天的水


                  果 有番石榴、奇異果和蘋果(kiwi是配色最棒的水果),一一擺盤後,完成。


 



這是恩恩的(因為廚房光線不足,所以照起來賣相不佳)



我們熱飲則可以選咖啡或紅茶,在家裡可以無限續杯,我們兩個嗜咖啡的,就這樣一杯一杯的享


受著這樣難得的早晨與豐富的美食。



********************************************************************************* 


自言自語


        其實前一晚睡的並不好,但為了中午要「拋夫棄子」參加朋友的婚禮,還是早起作了2份還


盛的早午餐,來平復一點爸比和恩恩不平衡的心吧。


        其實煮飯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可以有立即的回饋 ,馬上就可以從自己的嘴巴可以知道剛剛努


力的成敗,而且看著享用的人開心的吃完,說一聲好吃,就像小時候做了某件事等著爸爸媽媽在


旁邊拍手說棒一樣,會很開心的。


        年輕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會問自己想吃什麼?然後很確實地去「執行」這個決定,


不管要去多遠、菜多貴或是一個人用餐,都不會覺得不適當。所以一開始,老公總認為我對於吃


太過苛求,因為他總覺得飲食就是吃飽、不難吃就足夠了,而我卻可以為了吃做很多的改變,二


個人在爭爭吵吵、進進退退中,各調整了一些腳步,都多一點柔軟、多一點改變、多一點願意,


不只是飲食方面,對於生活的態度,好像也都有了不同,變得愛家,願意花更多時間投入與親人


的互動,而不再顧著自己要勇闖天涯。呵呵,很難想像的改變吧。


嘿!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任性寵愛自己了?這個週末,要不要和我一起吃早午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