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喜歡吃豆花嗎?

 我喜歡吃豆花。

 我喜歡吃豆花是因為延續小時候的記憶

 

        小時候的冬天總是很冷,雖然我很怕冷,但是卻很喜歡那種和別人說話時嘴裡會冒出白白煙氣的感覺,覺得那是一種生命的象徵。

        而冬天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晚餐之後那位爺爺騎著豆花推車來的日子,我總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豎起耳朵,當聽到中氣十足的叫喊聲時,我就會三步併兩步的先跑出門外,請爺爺稍等一下,然後催促著爸爸或媽媽趕快拿出家中的大鍋子,太遲了,總擔心爺爺會走掉,所以我總是站在門前,一下看看門內大人的動作,一邊對著爺爺傻笑,露出您千萬不要走,大人馬上就出來的表情,當然爺爺從來也沒走過,他總是微笑著有耐心的等著,有時還會和我聊上幾句〜

        等到爸爸媽媽來了,我就站在推車旁,墊起腳尖,看著爺爺打開裝著豆花的蓋子,白白的煙氣冒出來,然後爺爺拿著一只扁平的鐵勺子,從最上頭輕輕一挖,白白軟軟綿綿ㄉㄨㄞㄉㄨㄞ的豆花就跟著勺子一起緩緩地滑進大鍋子裡,然後再打開那桶掺有薑湯的糖水,最後加上煮的軟綿的花生,整條街上空氣中飄散著豆香和薑汁味道,甜甜幸福的感覺。

        慢慢長大了,外面多采多姿的飲食世界,總是比那單調的豆花多了更多的吸引力,也就慢慢的忘了那種期盼的心情〜 

        那天老公突然念著想吃豆花,我想起媽媽家附近的一家漂亮豆花店,老公站在門口說:「我只是想吃碗豆花解解饞,你幹麻這麼慎重帶我到餐廳呀?」

        是呀!她們剛開幕時我也嚇了一大跳,在這麼高價位的地段,這樣的裝璜,這樣的服務,真懷疑這麼低利潤的小吃可以生存嗎?也懷疑這樣時尚的豆花店,會不會也將心中那樣深刻的記憶給抹滅了〜

精明商圈裡的豆花店

 

       乾淨簡單明亮的裝潢
 

         年輕活力的美眉服務人員

           貼心的服務

           寫著「我是便條紙」的紙張,既環保又貼心

          我點的「薏仁豆花」


         平易近人的價目表↓

       當豆花成為到處都吃的到小吃後,就只成了我偶爾會想起的甜食,而招牌上所提供種類繁 多的口味,總是讓我反反覆覆下不了決定,(常常一開始想吃A,但卻又覺得B也不錯,)猶豫不決

下,最後只好點了每一種都加的綜合口味,但吃了第一口後卻又開始後悔,懷疑一開始是想吃豆 花的,卻又怎會點了道掩蓋豆香味的口味,喪失了單純吃豆花的情緒,每次都告訴自己,下一次

 定要單純吃豆花、單純喝紅豆湯、綠豆湯、單純吃薏仁湯。

突然懷念起小時候那種沒有選擇的單純〜

*******************************************************************************************************

自言自語〜 

        其實偶爾也會吃到很機器的豆花,但心裡明白,雖然會小小扣分,但對於豆花的感覺,不見得是實質的,而是一種精神上的感覺。

慢吃、細吃、好吃,和喜愛的人一起吃,吃出人生美味,嚐出永恆回憶就是真幸福。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