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晚上一直靠在恩恩的旁邊,目不轉睛的望著已睡得香甜的他,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幸好,是「喜劇收場」,不然,現在也不能這麼安心的在這兒,看著平時常嫌像牛皮糖一樣,被他煩死了的弟弟。唉!現在看在眼裡,真像小天使一樣的可愛呀!想起白天的情況,還心存餘悸呢…

         星期天早上吃完了早餐,照往例,待不住家裡的爸爸,要帶我們外出走走,今天去哪兒呢??   

        「大坑爬山,去不去?」爸爸問我和恩恩。

       「我要爬2號步道」恩恩開心的說。

       「爬爬不一樣的吧,我們去爬9號步道」爸爸說。

      「我想爬枕頭山…」我心裡的OS。

      當然沒有人理我。

      出發了〜 

        大約3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大坑,人潮絡繹不絕,不過都是下山的,呵呵,我們早餐吃太久了喔。

       天空太陽微微露臉,是個適合爬山的日子,我們把車停在地震公園旁,前身是軍功國小的地震公園,公園展區主要為震損物展示、地裂展示區、斷層展示台、震央廣場、震坡步道、震波草坪及兒童遊戲區。

      地震說明牌

                 被921地震毀損的教室

      

斷層展示台

 斷層落差



 

震波草坪 






先介紹一下今天的路線:


        大坑九號步道,主要為平坦之水泥路面,路況良好,沿途除可遠眺台中市十一期重劃區都市景緻外,更可南望大里溪及廍子區段,部份採用木棧道加木階梯的組合方式,讓整條步道感覺更安全好走並美觀。兼具運動養生功能的健身地點。

開始攻頂了〜


         真的是水泥路耶,感覺挺不像爬山的,對習慣爬2號步道(具挑戰性的體能鍛鍊)的我們,有點


他小失望。


不過,也許上面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恩恩!!怎麼一開始就沒力?? 沒挑戰性??





    

        一開始大約是50公尺 的平緩道路,之後就一直是5〜10度的陡上爬升,這樣的路段大約走了


30分鐘。(沿途滿是果樹)



 

        恩恩喜歡爬山,一路上都沒有喊累,真是個體力旺盛的小傢伙




       中途有個觀景平台,暫停休息




     視野十分遼闊







繼續往上爬





另一邊的視野





 

        緊接著是棧木樓梯步道,大約也是要走 30分鐘,開始慢慢有點樹蔭,我也開始慢慢享受這個


程。






 


     快到9號步道終站前,有一涼亭提供遊客暫時休息。



 

      約1個鐘頭到達山頂「寧靜海觀音亭」,人聲鼎沸。


      寧靜? 應該是心理層面的吧。


      很多人在那泡茶(廟方提供茶具);8:30前還會提供平安麵喔!!





       喝口水,休息一下,準備下山了〜


        因為九號步道可以連接六號步道所以爸爸臨時起意,想改走六號步道下山,我們二人就在2


個步道叉路中間(較靠近6號步道)的說明圖前研究下山路線,討論了約7〜8分鐘,決定後,回頭找


恩恩時,驚恐的發現:恩恩不見了!


這一下把我和爸爸嚇壞了,四處喊:  


恩恩!Bryan!」「Bryan!恩恩!」


確定恩恩並不在我們附近時,我們決定爸爸往上找,我往山下找〜


        我急忙的往山下跑,終於體會心急如焚的感受,不敢停歇,遇到階梯步道時三步當一步的往


跳,沿路一直跑,看到人就問:「你們有沒有看見一個穿白T恤、戴眼鏡的小男孩?」


        許多人停下腳步看我,但都是搖搖頭,沒有人看到我的恩恩。


        我只好繼續往下跑,一直跑一直跑,突然想起時常看見尋找失蹤兒的海報,上面的孩子,都


是不見了的,如果恩恩也失蹤了…我越想越害怕,不禁越跑越快,越喊越大聲:「恩恩!Bryan!


恩!Bryan!」可是完全沒有任何回應。


        陸續又看到有人上山,我又急忙問:「你們有沒有看見一個穿白T恤、戴眼鏡的小男孩?」


        「有呀,他一直哭著跑下去了〜」


       「有呀,他哭著說媽媽下山很久了〜」


        許多人停下腳步看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的我眼淚都快掉出來,但腳步還是不敢停住。


        天啊!哭著跑下山的恩恩,害怕怪物的恩恩,他該有多慌呀,山路連慢慢走都不好控制了,怎


用跑的,我越想越怕,越跑越快,一直乞求老天爺不要因為我的小疏忽造成錯誤呀,這世界上


了恩恩,我什麼都可以不要了。我一直跑,


可是,就是沒有平時我家橡皮糖的任何影子及聲響。


        我喊越大聲:「恩恩!Bryan!恩恩!Bryan!」 許多人停下腳步讓出一條路給我過,我一路


哭,一路找,可是完全沒有任何回應。


         我像個神經病一樣繼續大喊:「恩恩!Bryan!恩恩!Bryan!你聽到媽咪的聲音了嗎?媽咪


還在山上,你停著不要動,媽咪下去找你了。」


       「弟弟!你在那裡…」


        許多人停下腳步看我,眼神看不出是加油或是責備。


       「媽媽!媽媽!」忽然聽到有人哭的聲音,我不顧一切的往前跑,突然覺得那稚嫩的童音,


真是天下最美妙的聲音了。


       「媽媽不見了,我找不到媽媽,媽媽下山不見了」我終於看到恩恩了,狂哭的恩恩,我停住


步,看見有一群阿姨牽著他的手,還有一群老奶奶正站在他的面前,安慰著他。


        我一把摟住恩恩,不想放手,感謝老天爺!我找到恩恩了!我急忙先打電話給爸比,怕他找


不到人著急。


        然後抱著恩恩安慰他,慢慢等他平靜下來。


        阿姨告訴我說,他們下山時看到一個小男孩狂奔下來一邊跑一邊哭,一直哭著找媽媽,問他


爸爸和媽媽呢?他哭著說:『媽媽不見了』,他們擔心下山的路對孩子來說危險,所以將他攔了


來,問了媽媽的電話,正撥電話時,我就到了。


        那一群老奶奶也七嘴八舌的拿出看家本領,一邊安慰恩恩,一邊教導恩恩走失該有的反應。


        其實這些反應我們平時總跟恩恩反覆模擬,但是口頭訓練再多次還是在實際發生時失敗!!


        回家的路上,爸爸忍不住罵了恩恩幾句,不忍恩恩在這麼短的時間受到2次驚嚇,只好出來


頰:『別罵他了吧。今天受的教訓,夠他受的了。相信他經過今天的事,會知道什麼是思考。


知道一時疏忽,可能帶來的可怕後果了。』


         恩恩真的知道了嗎? 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教訓了嗎? 做任何事,也再不敢疏忽了嗎? 其實我不確


定,不過倒是幫我上了一堂震撼教育(30分鐘的腳程,我竟不到10分鐘就到達,但心裡的慌張卻


是像歷經了3個鐘頭一樣)。     


         媽咪和爸比每天的叮嚀,恩恩總是嘴上答應,但都沒有很認真的聽進心裡面,他總認為那些


小事他都會了!我只希望在這一段對恩恩來說不算短的旅程中他能從沒有爸爸媽媽陪伴的孤


單、雙腿跑得又痛又酸的慌張,全身還弄得分不清汗水,還是淚水髒兮兮的過程,想起媽咪嘮叨


叮嚀。還有感恩所有他遇到的好心人和事。


*******************************************************************************************


自言自語〜


        每一個媽咪總是每天不厭其煩的叮嚀孩子「過馬路要小心,要看兩次,確定沒有車子再走!


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話上課要專心!要記得上廁所!吃飯不要偏食喔!記得不要欺負別人也不要


讓人欺負喔!」好多好多生活上的瑣事。


        我們並不是不相信孩子,只是想盡自己所有的力量保護孩子,但又很希望能讓孩子自己去學


習對自己負責,讓孩子在生活中自我學習。心情是很矛盾的。


        其實心裡清楚知道一個孩子要從依賴大人到完全獨立自主的過程,是要經歷無數嘗試,而這


樣的成長過程,是必須由許許多多的事以及犯了無數的錯誤,不斷吸收各種不同的經驗,才能完


成。但是大膽放手與無微不至的保護所造成的矛盾與心理掙扎,真是父母陪孩子成長的另一種體


驗?


        每次看到有小朋友走失時,我第一個想法總是這孩子的爸爸、媽媽怎麼這麼糟糕,竟然會把


孩子弄丟呢,心裡總一邊責備但卻又冷漠的離開〜


        想說的是,謝謝2007.10.21九號步道上好心的阿姨、奶奶們,幫了我和恩恩,也讓我從新思


考,試著改變自己,在遇到陌生人有困難時,能更真誠的表現自己。


對了,突然想到有問題要問爸比:


你體力好、跑的快,怎麼會是指派我跑下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