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班接到bryan,才開車不到5分鐘,停下來等紅燈時,正開口問bryan今天學校情形,還沒聽到回答一巨大撞擊力向我們撞過來,碰的好大一聲


第一個念頭bryan還好嗎?轉過頭去看到他嚇得趴在椅背上不敢動,然後慢慢回過頭來一臉呆滯,趕緊牽他下車到旁邊商店,緊緊的抱住他,我想打電話報案,但是手不聽使喚,一直發抖只好拜託商店主人幫我打電話,確認bryan沒事,才轉頭回來處理車子的情形,回到2輛車中間,我看到對方趴在方向盤上,我想她應該也被自己的行為嚇到了吧


      很快的救護車來了我確認一下bryan沒事,跟救護車道了歉(怕浪費了他們寶貴的資源),救護車上兩位大哥,態度和善的與我確認後才離開,還告訴我隨時有狀況,還是可以通知他們


      接著一輛分局的警車過來了,跟我和對方拿了行照及駕照後,告訴我再等一下吧,等交通隊的大哥來做鑑定吧,我拿了相機照了幾張照片,可是又怕車子移了位,造成判定上問題,所以我又呆呆的站在路上,看著交通打結,看著路過的車主白眼終於終於交通隊的大哥來了,之前的2位警員將我們的資料交給他後,便離去這位大哥緩緩的將工具拿出,仔細的開始工作,結束他的測量後,要我們將車輛移到旁邊,開始隔離訊問,我先站在警車外面等待,看著交通大隊的大哥將椅背調到他最舒適的位置,然後開始工作,等了約30分鐘,輪到我了


一身是汗的進到車內,一陣強烈車內冷風的吹的我直打哆嗦


      警察大哥理也不理我的填寫他的資料,我坐了約10分鐘吧,警察大人開始說話了,他先快速的問了一些基本資料,然後開始詢問事件內容:


 


警察大人:『你為什麼被撞?


我:『我〜我停紅燈就被撞了』( 我為什麼被撞,我也想問呢? )


 


警察大人:『你等了多久?


我:『約1分鐘吧


 


警察大人:『你什麼時候知道撞上的?


我:『嗯撞到的時候知道撞到了


 


警察大人:『撞到後位置有移動嗎?


我:『沒有』


 


警察大人:『剛剛路上有廣告物或障礙物嗎?


我:『沒有


 


警察大人:『剛剛路上有交通號誌嗎?


我:『啊?????


 


警察大人:『我的意思是類似三角錐那種警示物品』


我:『喔,沒有』


 


警察大人:『是誰報案的?


我:『對方說他有報案』


 


警察大人:『那就是她報案』


我:『我也有請旁邊商家報案』


 


警察大人:『那你意思是你報案』


我:『我是請旁邊商家報案,不是我自己報案...


 


警察大人:『那意思到底是誰報案』


我:『嗯......我報案.......


 


警察大人:『有喝酒嗎?


我:『我沒有,但是對方說他吃感冒藥,所以恍神了


 


警察大人:『我問你有沒有喝酒?


我:『沒有……


 


警察大人:『沒問的問題不要亂回答


我:『喔』(心裡的OS:我又不是常常做筆錄


 


警察大人:『照我的判斷,妳們倆個應該都沒喝酒所以判定不做酒測,有異議嗎?


我:『沒有……』(要不是保險公司再三交代不可私下和解,其實我連報案都想省了)


 


警察大人:『車上有沒有人受傷?


我:『我不確定耶,但是小朋友有撞到頭,擔心小朋友


 


警察大人:『我只問你『有』或『沒有』人受傷?


我:『那小朋友受傷』


警察大人:『嗯很好,待會受傷人資料填一填』(很好?受傷很好?還是我回答的很好?)


 


警察大人:『對方有沒有受傷?


我:『我不知道


 


警察大人:『待肇事鑑定報告出來後,如有違規,3個月內會接到紅單,有沒有異議?


我:『沒有』(雖然我很肯定這交通意外我沒有過失,但我能有意見嗎!)


 


接下來的問題,我不太記得了,Bryan看著我的眼淚在眼眶打轉,緊緊我住我的手。


 


下了車,bryan問我:『是我們的錯嗎?』我搖搖頭。


Bryan繼續問『那警察伯伯為什麼要對妳那麼兇?』、『那你怎麼不把他罵回來?』


我愣住了對呀,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兇,是我打擾到他晚餐時間嗎?還是他電視正看到精彩片段呢?


那我為什麼不敢當場糾正他的態度呢?因為我所有的資料都在他身上,我要保護我自己呀


 


突然間,我糊塗了,我回答不出孩子的問題,為什麼原本是該信賴的人民保姆,我慌張時想求助的對象,卻竟也是讓我再度受傷的人呢?我迷糊了


 *******************************************************************************************************


自言自語


       我當然知道執行公務有所謂的一定規則,但是可不可以請警察大人們,多給我們這些已經受到驚嚇的人,多一點點關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