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ous

「才開門,就嗅到一股的香氣,忍不住又深吸了一口氣」,是烘焙的味道吧~

這家店就位在復興南路,我們穿越大安森林公園,以很輕鬆的心情,微涼的初秋傍晚,悠晃悠晃的~

雖說位在復興南路,卻是過了和平東,不算熱鬧,低調地不招人注目~

rufous

「Rufous」,好多人推薦的咖啡館,說有好喝的咖啡和好型的咖啡師,於是我們就來了~

rufous  

外頭有一整排座椅,人多的時候是供等待用的,人不多時,就成了吸煙區~

IMG_8252.JPG

Rufous,說是暗褐色的意思,說是老闆認為最完美的咖啡顏色,不知是不是如此,所以咖啡館呈現的色調也是,適合沉思的顏色,怎麼說呢,曖昧不明的頹廢色彩,有著不羇的隨性~

rufous

rufous

rufous

rufous

咖啡館總是有很多呈現方式,有的適合看書、有的可以沉思、有的供人輕鬆聊天,還有一些走著可愛甜美路線,不過不能遺忘的主角是「咖啡」本質~

rufous

 

我們點了衣索比亞日曬耶加雪菲和肯亞AA~

rufous

rufous

我的耶加初入口就是很耶加的味道,有著苺果酸味,果香(酸)味其實算適中,酸苦甜,雖說喝咖啡是體會層次感,可我還是不愛有酸度的咖啡~

是因為莊園咖啡豆嗎?或是因為Syphon的方式嗎?其實知道是烘焙的關係,雖說可能才是真滋味,但難以忘懷第一次手沖的耶加滋味~

rufous

至於Nicholas的肯亞AA,和我印象的肯亞很不同,有著獨特核果香味,是柑橘味還是梅子味呢?不是很確定,只是有著比耶加更多的酸度,讓我們喝了一口後,相覷訕笑~

rufous

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是我們自己的口感問題吧,我心目中口感豐厚且濃郁甘醇的咖啡呢~

無所謂吧,就單純品嚐氣氛吧,難得的假期,將自己放逐在咖啡香裡,是情感上的滿足

牆上滿滿的咖啡壺,若有似無的規律,吧台前認真的神情,讓咖啡香氣在空氣中散發開來,就是這樣讓自已

放慢步調,享受那杯咖啡時間的咖啡風景,在喧囂之外的角落,與自己相遇~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和自己好好獨處,每個人都應該需要一個能讓自己靜下心的地方~

 

rufous

rufous

喝完最後一口,走到外面,繁華台北,下班時分,步調依舊快速,還好我們不在之中,鑽進小巷弄,有小巧的義大利麵館和典雅咖啡廳,還有不知拍什麼戲的拍攝劇組,雖然沒瞧見什麼大明星,但還是覺得,台北氛圍果然和台中不一樣呢~

rufous

 

走著走著,肚子就餓了~  

 

【消費金額】

    衣索比亞日曬耶加雪菲:180元。

   肯亞AA:180元。

【Rufous】

   住        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33號(捷運科技大樓站,和平東路附近)

   電        話:02-2736-6880

   營業時間:13:00~22 :00(週四公休)

 ****************************************************************************

自言自語~

喝咖啡最怕遇到什麼狀況,最怕有人對週遭的人視而不見地講著手機,是的,不壓低音調的講著私事,我會聽到語氣中的炫耀、抱怨和焦慮,而我,聽不到我想聽的音樂,總是一直在等待放下電話後的靜謐~

那天看到這樣的文字:

Nowe don’t have wi-fi…Talk to each other

是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就在你身邊,而你卻在玩手機~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