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惠蓀咖啡 

        週末睡到自然醒,是幸福的事~

        麻園頭溪是我喜歡的小風景,小時候的麻園頭溪常常會淹水,就從現在的昭盛52旁開始氾濫,我偶爾要涉水去上鋼琴課,可是因為可以玩水,讓老是提不起勁的鋼琴課變得有趣,喜歡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覺,也喜歡穿著雨衣讓水花噴身的感覺~

        小孩都喜歡可以玩水的雨天吧~

        後來,經過整治,麻園頭溪變得井然有序,不再恣意隨性,停留的理由就成了台灣欒樹,喜歡欒樹上由黃色轉為橙橘再轉淡紅、深褐色的花朵~

        台中港路以北的麻園頭溪沒那麼精彩,以南的麻園頭溪就多采多姿了,各式餐館林立,像是德國秘密旅行憲賣咖啡七分SO等,各有各的風味~

        今天拜訪的惠蓀咖啡在廣三SOGO百貨旁的巷子口,也是在麻園頭溪畔,就在以前K2小鍋牛廚房舊址,好像也易主多次~

2013-惠蓀咖啡

        乾乾淨淨,沒有太多的裝飾,落地窗窗外的景色,不複雜,剛好,最絢麗的大概就只有小鍋牛保留的地磚了,一種留白的美感簡單的生活風景在小角落裡呈現著~

2013-惠蓀咖啡

2013-惠蓀咖啡

2013-惠蓀咖啡

     「一家好的咖啡館,就是能夠讓我靜靜地坐著,就算什麼都不做,也感覺自在舒服~」

   2013-惠蓀咖啡

        這裡主打的就是在南投惠蓀林場成長的「惠蓀咖啡」,說到台灣咖啡,大多數的人應該會想到東山和古坑吧,不過我倒是對惠蓀中性溫和,情有獨鍾,是在中部成長的特性吧,原來人和植物都一樣~

        咖啡不大杯,不濃烈是屬於中規中矩,是順口的~

2013-惠蓀咖啡

        這裡的早餐,也簡單,就三種:手工鹹派餐、起司肉捲餐和蝴蝶結吐司餐~

        我們點了鹹派和肉捲,都附有沙拉~

IMG_20131213_142426

        鹹派有兩種不同口味的:火腿培根鹹派、磨菇蔬菜鹹派,我選了前者,由派皮、內饀料、起士及蛋液組合而成的鹹派,外皮酥脆,味道也不錯,只是份量有點小,兩口就能結束呢~

IMG_20131213_064052

        而起司肉捲,我忘了味道~

IMG_20131213_142728

        陽光曬得人懶洋洋的,好適合發呆~

        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理由走進咖啡館,不論是為了咖啡還是發呆,用咖啡提振一天的精神~

【消費金額】

手工鹹派餐:125元。

    起司肉捲餐:105元。【惠蓀咖啡】

【台灣惠蓀咖啡】

    住         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4號1F。

    電        話: 04-2326-0862

    營業時間: 9:00~20:30

     FB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huisuncoffee

*****************************************************************

自言自語~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習慣在入睡前回想今天發生的一切?然後就失眠了~

      最近身體有些微恙,排了一些追蹤檢查〜

      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問自己「怕不怕死〜」     

      想了很久,很難給個標準答案呢〜 

     其實我想,我應該是不怕死,只是,怕病痛的折磨、擔心愛我的人難過〜

     不過,誰不是這樣呢~      只是我願意為了愛我的人,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      

     我記得,問了醫師,有什麼食物需要避免的嗎?醫師笑著跟我說:不需刻意,什麼東西只要適量都ok~

     是呀,我好擔心醫師告訴我說「你要禁咖啡呢」,這樣生活的樂趣就少了一半,對我來說~

     古人說的好:古來雖有死,好在不先知~ 

     因為無法預知死亡的來到,所以,才能怡然自得的活著呀,很多事情擔憂也是多餘吧~

     想起去年在CNN頻道中,看到接受CBS主播Catie Couric專訪的Michael J. Fox,依舊年輕的臉龐與抖動的身體,對我其實有不小的震撼,因為我還依稀記得他在「小生護駕」(For Love or Money)中飾演飯店門房的信心與野心,讓我一度對飯店業有著憧憬〜

     因為罹患帕金森氏症,而被迫退出演藝圈的男星米高福克斯,或許給了我們一些不一樣的啟示吧〜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