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    

      你會對你的孩子說「我好愛你」嗎?

      昨天兒子突然跟我說:「老師今天上課談到「孝道」,後來就提到,大部分的家長都很愛自己的小孩,但是通常是默默的愛,用行動表達愛,很少會開口跟孩子說「我愛你」,你為什麼跟人家不一樣,每天都會說呢?怪怪的。」
      我:「…………………」
      我:「那你有跟老師說,我媽媽每天都會說嗎?」⋯⋯
      兒子:「才不要,這樣同學會認為我是媽寶。」
      我:「…………………」

      其實我們的上一代應該都是屬於默默的愛,用生活行動表達愛的那一種含蓄的父母,認為太多的愛會讓孩子弱不禁風、經不起考驗,而且好像勇敢說愛,就是肉麻或做作,所以也造就我們成為「默默」一族, 吝於說愛~
      也許是因為我的父親多年前驟然過世的因素,讓我體認到再親愛的人,也會有生離死別。也許我們可以學習的,是更珍惜每一個相處的時刻,不要錯過每一個表達親情的機會。
      雖然我有時候也會思考,孩子大了,是不是該改變自己當母親的「形象」, 不要破壞了他認為自己已經長大的感覺~
     
      我:「那我如果不跟你說愛你,你會知道我愛你嗎?」
      兒子:「不知道啦。」(這裡的不知道,並不是他不知道,而是他不想回答這問題)
      我:「那我說我愛你,會讓你覺得不舒服或覺得尷尬嗎?」
      兒子:「不知道啦。」
      我:「那我以後還可以說嗎?」
      兒子:「隨便你啦。」
      我一直相信:每一個深情的愛,都是由日積月累的相處所構築起來的~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