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兒童寫生比賽時常常腦中就會興起要幫Bryan報名的念頭突然才驚覺他已經不是兒童了喔~

       也想起好久沒幫他做記錄了~

老街拾趣-2013.09

              這是一張老巷弄的圖畫~

              在繁華落寞的舊城區漫步,隨意於靜謐的巷弄中穿梭,在狹窄的蜿蜒裡邂逅了令人遺忘的人文風景:老舊的氣味,物品的姿勢,灰暗的色調淡淡的懷舊情感緩慢的呈現著,而紙傘呈現衝突的鮮豔~

              老人拿著掃帚輕輕擺盪,彷彿跳著輕盈的舞步,風姿綽約的模樣,臉上有著美好的痕跡,驗證著風華歲月之後的絕美鏤刻~

              我站在巷子的這一頭,靜望著,卻彷彿置身在另一個時空般,瞇著眼,看著繁盛與衰落~

              有點暗淡,有點沉悶,是不是反映著Bryan現在的心情,悶悶的,不快樂的,是無奈嗎,是茫然沒錯應該就是茫然吧

              我一直跟他說要快樂呀,快樂的學習才會吸收,可是壓力大如何能快樂呢,我心虛的想著,因為連我都有悶到快喘不過氣的感覺

              因為「會考」,而暫停了他的繪畫過程,也暫停了我們很多的玩樂行程,也不曉得這樣對不對~

              小男生的腦中總有一些蠢蠢欲動的夢想,我總是跟他說,「考完再說」,看著Bryan總是輕嘆口氣,然後繼續坐在書桌前看書

              我有些懊惱

              但是我相信著,在困頓裡,總隱約微見些許光亮,只要確定該努力該奮戰的方向,就多了更多了些深思和清明~(我這樣說服著自己)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