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45.JPG

     多變的春日天氣,潮溼又偶有亮麗陽光,正適合找個地方窩著來一頓早餐

       週末就該放緩步調,好好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吃早餐,上哪兒好呢?Nicholas想到了氣質優雅的「元生」

       其實是先是發現元生咖啡的外帶店,才對內用店產生了興趣,

       沿著草悟道走過兩旁綠樹簇擁的小道先經過整在整修翻新的Forty Cafe'再經過總是客滿的法米再往下走越過軟鐵就在另一個街角

IMG_9644.JPG

      推開厚實的大門就被店裡的一景一物給吸引了

IMG_9643.JPG

IMG_9642.JPG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是來到藝廊嗎

       有大陸知名陶藝家的犀牛雕塑品,也有元清的瓷銅器和字畫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IMG_9641.JPG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是的有來到藝廊的這樣錯覺

      還好,若有似無的咖啡香喚醒了我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來份「元氣豐盛早餐」吧~

       全天然平安麵包(2選1)、口味(3選1)、小農無毒蔬食小點、義式全天然手作脆腸(台東關山香草豬製作)蔬果沙拉佐蜂蜜檸檬油醋醬

menu.JPG

IMG_9648.JPG

       我選了布里歐修麵包夾入手工碎肉火腿佐哈伐第乳酪Nicholas選了穀麥高纖麵包夾入經典鮪魚佐哈筏第乳酪

       三明治包入了時蔬起司濃郁間夾有蔬菜的青脆我喜歡他們對於季節食材與地域特產的重視

       布里歐修(Brioche)是經典的法式奶油麵包,是用大量的奶油和很多全蛋和蛋黃幫助乳化,就是撲鼻香氣的來源法國飲食百科全書對布里歐修有這樣的形容:「外皮呈深金黃色、表面薄而酥脆、內裡輕軟蓬鬆~」

       水果襯著鮮蔬沙拉,我喜歡水果多於生菜~

       紫糯米飯,我也很喜歡,飽滿有彈性,香甜可口越嚼越香帶出了健康養生感~

       不愛西式香腸的我咬口香脆的香腸,被脆靭口感說服

       五彩繽紛熱鬧地擺滿整個拖盤,從視覺到味覺都讓人心滿意足~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咖啡好喝典雅卻不好手拿的杯型, 都是一種風格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西式早餐在帶有東方人文氣息的環境下年代久遠的古文物和極具現代感的家具並陳,東西方新與舊現代雕塑品和青花瓷器處在同一個空間卻不突兀

        我吃著三明治,看著古文物,突然覺得很多事情別想太多不想過去,別想未來BJ4(呵呵我剛知道這個鄉民用語...也許度過瓶頸最好的方法就是停下來,認真當下。」

        今天有陽光也有好心情,我沾染一身藝術氣息

IMG_9640.JPG

【今天的消費金額】

    元氣豐盛早餐:280*2  

【元生咖啡】

         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64

         話:04-2302-2868

    營業時間:AM 8:00 ~ PM 7:00

IMG_9646.JPG

【台中】「元生咖啡」我在藝廊吃早餐~

*************************************************************

自言自語

        我們在成長的路上,花了很多力氣,想要更美好的人生~

       那天Bryan問我,以前有沒有想過未來要做什麼呢~

       我害羞地說,廣播節目主持人吧~(天真的以為,說話聲音不難聽,就可以躲在錄音室放放音樂、說說話~)

       那後來為什麼沒有?

       我說,因為高中聯考考壞了~

       我繼續說,你知道有時候一個瓶頸卡住了,整個夢想就會大轉彎了~

       Bryan似懂非懂地做了個無奈的表情~

      是的遇到瓶頸總是會焦慮,如果不夠堅持就會放棄

       我們總不知不覺被制約在框架內,束縛我們不自由,我們咒罵著框架,卻無法跳離框架,因為傳統的形象和價值觀~

       其實遇到困難時,不用著急,也不輕易說放棄,給自己一點時間,停一停、想一想只有靜下來,腦子才會清楚,人生嘛總會偶爾被人生道路的石頭給絆倒的

       未來該具備什麼能力呢

       我想是勇敢做自己的能力吧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