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_小封.jpg

 

中文書名:《 最低》

作者:紗倉真菜

譯者:簡秀靜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4月9日

商品語言/中文/繁體

 

媲美又吉直樹寫實催淚的《火花》

成人放送大賞首位三冠王 紗倉真菜 首本小說創作

改編電影由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瀨瀨敬久執導!
 

電影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E3-D1AfDE&t=12s

 

今天點播的歌是李嘉強的《 想起蒼井空 》:「為何總是沉溺在極難堪的工作中,肆意被戲弄,猶記得舊時做過夢,你說未來要致力救蒼生於病痛,天使面孔自甘棄置在魔鬼雙臂中,曾發生怎麼震驚的變動 以致昨天極美麗童夢,全消失影蹤你有否感心痛,滿意嗎,蒼井空?星光可摘到,幸福可在抱,是哪位帶著真心抱擁…..

 

視窗內的世界,帶著偏見的我~

沒錯,我有偏見,所以我看過的成人片屈指可數(而且是一隻手),所聽過的成人女優大概就是李宗盛歌曲裡提到的《飯島愛》和那年引起喧然大波的《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所以知道這本書是由知名成人女優紗倉真菜所撰寫的,確實有點好奇(我想,閱讀後,我應該會去找找作者的作品看看吧),還猜想了一下故事走向,究竟以AV業界作為大方向的小說,寫的會是關於「業界黑暗面」還是「女優的心路歷程」?

「不是那麼壞的工作嘛。」

這本書講的是關於四位AV女優的短篇小說,四個不同的故事,超過四種的心情,有瞞著家人拍片的女孩、有誤入卻和經紀人產生感情的女孩、有婚姻遇到瓶頸的人妻、也有遭到女兒不諒解的母親等等,四位最低層的AV女優,描述著她們入行的甘苦談,我猜想這裡面或許也混雜著作者紗倉真菜當初的心情吧。不過,除了工作性質較特殊外,這四個角色其實和我們身邊的女性沒什麼太大不同,都是在家庭、婚姻與工作中徘徊,有著什麼都駕馭不了,甚至連自己都掌握不住的心情能掌控的彷彿只有自己的身體,只是真的掌控了自己的情慾和自己的身體嗎?不知怎麼,我卻覺得那是一種因為在現實中的疏離,虛擬中渴望的心情,而匆匆在茫茫大海中抓住一塊浮木的感覺對於自己的職業雖然有糾結卻仍「堅持」下去那條不歸路……,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和想法?就讓我們用女性的眼光來閱讀,來感受女主角們的感受,而不以男人慾望的角度來看

男人看畫面,女人讀文字

研究總說,男性大腦中與視覺處理相關的部分較女性大腦來得活躍。視覺刺激在男性的性興奮方面,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所以,這本書或許是讓不愛(無法接受)成人片的「女性讀者」進入這個世界,很特別的方法,彷彿是一種從「肉搏戰」蔓延至「人生實景」的型態。

在這表面看似開放的社會中,說到「成人片」,其實還是處於非「正常的道路」上,雖然是療癒或是色情,各有爭論,但在我心中A片代表的其實就是男性色情消費文化,而且日本成人片在台灣一直以弔詭的形式存在著,明明是蓬勃,卻又見不得光,所以我總是會猜想「拍」的人和「看」的人的心態,會不會都是寂寞孤獨的人啊。

因為國情的不同,我還是無法理解所謂「情慾的鬆綁、或是追求女性對身體的自主以及對性的正面態度」,但讀完這本書,我或許會暫時撇開那所謂道德,而用不同角度看待她們那種「不去在乎他人評價」的勇氣。

 

▍誰是紗倉真菜

紗倉真菜為日本當紅女優,1993323日生,出身於千葉。就讀工業高等專門學校時,2012年即以SOD CREATE的專屬女星於AV界出道。2015年獲選為成人廣播獎史上第一個三冠王,除拍片本業外亦活躍於電視演出及雜誌封面的拍攝工作。紗倉真菜熱愛寫作,擁有情感豐沛且細膩的筆法,其於「週刊play boy」、「messy」等雜誌連載文章中。出版作品有小說《最低。》、《凹凸》;傳記《身為高專生的我邂逅了世界唯一的天職》。

紗倉真菜.jpg還是專科生的我,遇見了這世上最獨一無二的職業_小封.jpg

▍《最低。》是一部怎樣的作品

★紗倉真菜將自身經驗與觀察化為文字,緩緩道出女優踏入業界的原因與不曾被了解過的心情。

★已改編電影!201710月《最低。》入圍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競選作品。由《64:史上最凶惡綁架撕票事件》提名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 瀨瀨敬久 執導。

★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實體書店爆賣缺貨,緊急宣布再版──

★道出最真實的AV女優人生,獲得讀者支持度NO.1SOD大獎六項冠軍得主,Skypa!成人放送大賞史上首位三冠王 紗倉真菜 首次挑戰小說創作!

 

【故事簡介】

幸福定義到底是什麼呢?
                嫁入豪門、在國外舉行婚禮、育有一子一女……
                選擇和多數人相同,安全的人生道路,就是幸福嗎?
                因為母親身世被霸凌的彩子、對家人懷有秘密的彩乃、被人妻生活禁錮的美穗、為男人奉獻一切的桃子,描寫四位不同年齡背景的女性,努力追尋自我的故事。
 

【特殊獎項】

讀者讚譽為AV女優版的《火花》!
                        作者為日本當紅女優,將自身經驗與觀察化為文字,緩緩道出女優踏入業界的原因。
                ★已改編電影!201710月《最低。》入圍第30東京國際電影節競選作品!
                        由《64:史上最凶惡綁架撕票事件》提名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 瀨瀨敬久 執導。
                ★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實體書店爆賣缺貨,緊急宣布再版──
                      道出最真實的AV女優人生,獲得讀者支持度NO.1
          SOD大獎六項冠軍得主,Skypa!成人放送大賞史上首位三冠王 紗倉真菜 首次挑戰小說創作!

 

【日本讀者大力推薦】


「這本書讓人聯想到又吉直樹的《火花》,但相較之下,紗倉真菜的作品則更呈現了社會的結構問題,透過主角們傳達對於自尊及身分認同的種種想法……

「起初我以為這了不起就是AV女優所寫的情色故事罷了,只能說有這種想法的我真是太膚淺了。這是一本情節巧妙、故事動人的優質小說!」

「對於人生的酸甜苦辣各有不同體驗的大人們,也應該要來看看這本小說。我甚至覺得這部作品與芥川賞獲獎的文學作品一樣,具有細細品味的價值。」

「無法停留在同一個地方的主角們,像沒有根的雜草般展現出漂流不定、變化莫測的生命姿態。能依靠什麼呢?能仰賴什麼呢?或許她們都曾用自己的雙腳試著站穩身軀,並積極奮鬥努力讓自己留在原處,可惜結果仍舊得要四處漂流──不過,作者對此並未抱持著否定或肯定的態度。想要放棄的念頭,以及悲傷的情緒,全都淡淡地滲入,硬生生壓迫地著讀者。不管怎麼說,這樣的角度都讓本書的質感一口氣向上提升了不少。」

「書名上所標示出的『句點』,並非單純只是為了讓書名更加顯眼,我認為那或許是紗倉真菜希望自己所想的那些『最低。』的事情,總有一天能夠畫上句點、宣告終結,那個句點就代表著自己的決定以及期望。」

「真沒想到,這部作品能夠好看到這種程度,我想,這真的是老天爺給紗倉真菜的第二個大禮。對於AV女優這份職業抱有偏見的人,一定要來看看這本書。希望你們都會臣服在紗倉真菜的才華之下。這是一本無可比擬的傑作!」

「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的感想,那就是『好有深度的一本書啊』!以平淡的語調描繪出四位AV女優的故事,每一位所遭遇的情況及身處的環境都各不相同,然而作者卻能鉅細靡遺地一一描寫出來,真教人感到驚訝。並且,雖然乍看之下是屬於悲傷的故事,可是四位AV女優卻都在最後為自己的人生踏出新的一步,也因此讓人在閱讀時更能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這是一本我會很想看好幾遍的小說。」

「同樣身為女性,對於書裡的某些部份我是頗有同感的。對於家庭或自己一直以來所屬的社會環境,不知為何總是無法習慣,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這樣開始四處闖蕩,心裡滿是徬徨。對她來說,成為AV女優並不是最終目的,然而這份工作卻為她引來家人的斥責怒罵。於是,她又再次陷入迷惘,明明好不容易已經走到一半了呢。她所承受的痛苦,以及被丟棄在一旁的寂寞,我都能切實感受得到。無論是誰,尤其是對女性來說,應該都可以從小說中登場的人物裡頭,找到與自己相似的影子吧。」

4/9同步會推出另一本紗倉真菜的作品

142159.jpg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