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請了假,卻碰上颱風來攪局,走了海馬,來了米雷,讓我心中產生小小掙扎,思考之後,不願颱風攪局亂了行程,就說服著自己颱風來有颱風的玩法,相信自己的骨子裡應該有濃的冒險精神和有著異於常人的樂觀〜

         把拔問我有什麼規劃,我笑了笑,哪需要什麼規劃,因為計畫用遠趕不上變化,所以就隨性玩吧〜

         在下高速公路的同時,確定台北的天空並未受到颱風太大影響,就跟把拔說:「坐貓纜去貓空喝茶吧〜」聽說雨後的貓空山色空濛,很美的〜

         買了到動物園的捷運代幣,到了忠孝復興站卻發現告示牌上寫著:「為進行貓空纜車系統半年檢修維護工作,100620日至100627日(共8天)纜車系統將暫停營運,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我開始有點小緊張了,不過轉眼間,又想起多年前我們曾從政大前搭車到上貓空,在還沒有貓纜的那個年代,所以,不怕〜

         下了捷運在熱心男孩的引導下,我們確定了班車,稍稍等了一下,「橙15」的小巴緩緩駛來,這一站上車的大概都是跟我一樣的迷糊蛋吧,小小的巴士搭載滿了往山上的人們,有一群年紀頗大的婆婆們要上山吃茶餐去,有幾位西方臉孔遊客,還有要上三玄宮和天恩宮的,而我們三個只是因為任性的媽媽想要上山走走,想要從山上遠眺台北城,喝茶、吃飯都可以

         司機要不確定哪一站下車的旅客要先告知前往的地點(例如餐廳名字),司機轉頭看著我,我在洋式風格的「小木屋」和自然茶園野趣的「寒舍」之間猶豫著〜

         不知怎麼搞的,心裡想著的是「小木屋」,從口中竟冒出「寒舍」〜

         車外慢慢飄下小雨,我的心跟著小巴隨著山路蜿蜒搖晃而不安了起來,大家接續似的下了車,最後只剩下我們3人〜

         我擔心的詢問 司機 先生,「到了嗎?」

         司機先生開朗而熱情的回答我,「不要擔心,到了我會喊妳的〜」

         看著因為前一晚睡不好而暈車的把拔,我有點小自責

         終於,在深山中,司機喊了我說,「寒舍到了,你沿著旁邊這條小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

         下午2點,下了車,猜想著寒舍的模樣,祈禱希望是有滿室的茶香和滿山的茶園的茶舍

         我沿著山路往下走,站在叉路,一家是「邀月」、一家是「竹蘆」、一家是「寒舍」,沒有猶豫,我直往寒舍走去,到了店家,見到幾位聊天的阿姨,看到這個時間有遊客來訪,露出驚訝表情,讓我有點小擔心〜

         阿姨問我「喝茶還是吃飯〜」

         Bryan摸著肚子露出飢腸轆轆的表情〜

         我問「這兒有供餐嗎〜」

         「有〜妳跟我走〜」我就跟著阿姨走到了竹廬〜

         可是兩家店空空蕩蕩,我鼓起勇氣問「你們是貓空唯一的寒舍嗎〜」

         「是呀,就只有我們一家寒舍〜」阿姨依舊熱情的回答著我無禮的問題〜

         「可是,可是怎麼和我從書上介紹的都不一樣〜」我喃喃自語〜

         阿姨依舊開朗地說:「邀月比較有雜誌介紹啦,你可以過去看看再做決定

         我害羞的說「這樣不好意思吧

         阿姨說,「三家都是兄弟,沒關係啦

         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到了邀月,雖然沒有俯瞰台北城市的視野,但有著高低起伏的山巒和翠綠的田野阡陌,這景色應是蘇軾所形容的「山色空濛雨亦奇」景象吧,有種欲言又止的味道

          各式的茶點提供茶客做選擇〜

           點了茶餐,好好享受這雲霧繚繞的午後〜

          在一旁陪伴著我們用餐的貓咪〜

         中餐吃的簡單但挺滿足的,也許是美景,也許是氣氛,別有一番滋味〜

         味道濃郁的茶點

          清甜的蛤蜊筍子雞湯

         茶麵線〜

         環境規劃的很棒,順著環境開闢了很多的泡茶區,而且茶主人給了來訪的品茶客人無拘無束的空間,也許是跟山林相處久了,不會有緊迫盯人的商業行為〜

         石階、青苔、茶香,灰灰藍藍的天空,就這樣加上「貓空」這兩個字,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猜想這個地方跟貓有什麼關係〜

(有人說是多皺摺的洞穴;有人說是當地溪谷沖刷形成「壺穴」地形,狀似貓爪留下的印子)〜

        充滿詩意的民宅

      茶藝推廣中心〜

         在小雨停歇的片刻,我們開始往山下走,順著山路蜿蜒,一路上綠意相佐,一路上茶館、茶屋甚至咖啡站林立,如果,不愛喝茶,就喝咖啡吧

           特殊的名字令人莞爾

         走累了,來支冰棒吧〜

         陣陣自然風吹來,滿身清爽,偶爾飄下的雨絲,反而是一種浪漫,就這樣短暫地隱入自然〜

          下次再會的貓纜貓空站

         坐上S10公車,跟 司機 先生說了最靠近捷運的站下車喔, 司機 先生回答了一大串,我沒聽清楚,但是我不卻擔心,因為這條路線的 司機 先生親切出了名的

         後來上來了一位婆婆,拿著一株植物,就熟稔的跟司機說「等一下,我兒子那停一下〜」只見開了一小段路後,司機停車開了門,那一株植物就咻一下飛出車外,婆婆跟車外的媳婦交代了幾句話,公車又繼續往山下開,我和恩恩看著這樣可愛的舉動,覺得好特別喔,對於習慣城市疏離的我們,喜歡這樣人情味濃厚的特殊畫面〜

         那天,那個下午,貓纜停駛的午後,擦身而過的米雷颱風,毛毛細雨,微微涼風,彷彿只有 我們三個人的貓空,曾經,美好的時光,continue

*****************************************************************************************

自言自語〜

         那天因為自己的自認為,疏忽了需先確認貓纜的營運狀況,只想帶孩子體驗貓纜的我,心中一直有著小小自我責備〜

         上了車,聽見大家的交談,好像迷糊的不只我一人,小小的釋懷了一點,又聽到車上一群要去山上茶餐廳的婆婆們,互相安慰地說「要不是貓纜停駛,怎麼有機會坐著這樣的小巴,在山裡面轉來轉去,欣賞不一樣的風景呢〜」,一邊說話,一邊搭著爽朗的笑聲,我,彷彿也感染了他們開朗〜

         老是走著自己熟悉的道路,總是會錯過一些好玩的事,老用特定的角度看事情,好像也總是會錯失一些難逢機會,即使是颱風天,在灰灰的天空中,也要想像出現一道彩虹,來激勵自己,總會有美好的事物,在前方等待

延伸文章:科技貓纜傳統老街漫步的自強活動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