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來到這兒的,自己也說不清楚〜

         是因為富錦街嗎〜

         還是只是woolloomooloo的店名,讓我想起了wollongong

         好了,不管什麼答案,就放在自己心裡面吧〜

         台北有許多小街巷弄值得探尋,而富錦街就是其中之一,據說是個擁有像歐洲小鎮氣息的一條街,所以就讓我起心動念的安排了行程〜

         但,總不能只是逛街,於是做了功課,找了幾家可以暫歇用餐的地點〜

         看著這張照片,有點錯綜複雜的心情〜

         因為媽咪我的任性,總讓把拔和弟弟跟著我長途跋涉,而他們總是默默承受(雖然偶爾也會小小碎念,但大部分是以行動支持著我的)

       小小討論一下

        最後決定落腳的餐館是一家以澳洲地名為店名的風格店,是以慵懶舒適味道吸引著人,就這樣低調地座落在安靜公寓的一樓,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彷彿是需要緣分才能遇〜(謎之音:寫靈異小說嗎〜)

        看看時鐘,已經過了一點半,可是我們的午餐現在才準備開始

        因為店內是客滿的,所以我們在高腳椅上稍稍等候,順便觀察一下餐廳的擺設裝置,沒有過多的華麗裝置,燈泡簡單的串飾,讓室內散發溫柔的光線,最裡面則是簡單的鐵架,擺放著各類紅酒和外文旅遊書籍以及一些孩子的童話書,再加上大大的玻璃窗透進的陽光,有著鮮明年輕的味道,店裡面以一個大四方桌和長桌為主軸,把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通通合併在同一個桌,隨意隨性卻又不失創意

         這兒據說提供了澳洲當地的美酒與美食,可是,我並沒有發現,猜想是太餓了而沒有認真讀menu吧〜

         先喝杯水吧〜(我們挺喜歡這個裝水瓶,找了好幾家店,都沒發現)

         小等一下,便入了座,我們就坐在最裡面的長長長桌邊邊,有沒有要開會的感覺〜

        我們點了白酒淡菜和鯷魚比薩〜

         盤中一顆顆肥美的淡菜,有著淡淡的九層塔(羅勒)香氣,用貝殼盛著湯汁,混著肉一口咬進嘴裡,入口後還好沒有讓我擔心的腥味,只是吃淡菜,似乎得配點啤酒才是王道,豪邁吃法才過癮呢,來瓶澳洲啤酒吧〜

         就要這樣豪邁的吃法

         吃淡菜的同時,老板特地拿了3片自製手工的麵包,要我們用麵包沾著湯汁一起入口,麵包吸滿了湯汁的鮮美加上麵包略帶咬勁的口感,很棒的吃法呢

         接下來上桌的是鯷魚比薩〜

         披薩應該也是自製,餅皮烤過後前軟Q、後Q脆,雖然不知道小鯷魚藏在哪,但大口咬下,是地中海的鹹味吧,可是,真的是有點鹹呢,雖然知道鯷魚原本就是扮演提味的角色,但真是鹹呢,不過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吃啦〜

         我們就這樣,在輕柔的音樂之下,想像如果自己也能有一家自己喜歡的風格店該有多好,我知道餐飲業很忙很累,可是有一間可以讓朋友和家人可以自在像家的地方,看到有人稱讚著自己用心做出的食物,好像挺不錯的〜

             可以像家一樣隨意看書

         可以像家一樣隨意聽聽音樂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老闆過來收拾著盤子,一邊詢問著用餐的感覺,並笑著對我說,「希望趕快再見到你們喔〜」我笑著點點頭沒有說什麼〜

         想起那一年,在wollongong好像也有人對我這樣說話,我好像也是笑著點點頭沒有說什麼,只是一直沒再依約前往〜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白酒淡菜:360元。

   鯷魚比薩:460元。

       樂:100/*3

woolloomooloo

.地址:北市富錦街95

.電話: 02-2546-8318

    營業時間:星期二〜五10:00~22:00  (週末11:00營業)

**************************************************************************************

自言自語〜

         台北彷彿有很多這樣的地方,小小的精緻的小店,就忽然出現在街角,令人有著溫馨感覺〜

         這樣的老街老巷加入新生的新芽,就產生城市街道新情趣呢〜

         聽說這兒的菩提樹和我的年紀一樣大呢,雖然稱不上珍貴老樹,但也是正散發魅力的熟女階段吧〜

         如果有機會,我會再來拜訪的,看看樹葉枯黃掉落的季節,看看初春長出新芽的富錦街〜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