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因為工作的因素,一直無法陪公公回所謂的老家看看,好不容易今年終於下定決心,要離開所謂牽絆著他夢想的工作,要陪公公回到日夜牽掛的家鄉去,可是公公卻在這時候生病,所有的行程亂了頭緒,所以只好由我出馬替代〜

        於是懷著一點點惆悵與很多的期待踏上旅程,等待著中國的首都,歷史的名城,能帶給我的感受〜

2008.10.12淩晨

    起了個大早,應該說是根本沒什麼睡吧,8點半的飛機,得630 chick in,雖說早去晚回的行程可以玩更多,但卻也是另一種負擔吧〜

        雖然一直喜歡旅行,但其實是不喜歡坐飛機的,因為缺乏安全感,因為恐懼,因為空間,而此次的旅行還得經過多餘的轉機,比直飛多花了3個半鐘頭,更讓我嘗到了往返兩岸人民的無奈              

        這是我在香港機場看到的一家小小餐廳(seafood),挺棒的感覺,若非忙著轉機,真想好好坐來品嘗一番的呢

      這是我們經香港轉機到北京所搭乘的中國航空的飛機

       原本有點恐懼搭乘中國的航空班機,不過,卻是意外的乾淨舒適(除了服務態度)

       這是恩恩喜歡的每人一個螢幕的機型,特地拍下讓恩恩小小羨慕一下

        飛機餐好不好呢?不重要,因為瞧見了甜點是我喜愛的冰淇淋,就滿足了呢

       下了飛機,偌大的機場,這是北京首都機場T3航站

       Foreigners  or  Chinese Nationals?有點小小疑惑呢

           為了奧運,北京進行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和我想像的中國大陸很不同呢

           這是機場內接駁提領行李及出境的快線(類似我們的捷運)

        出了機場,已經傍晚

     去北京,除了吃烤鴨外,據說吃涮羊肉也是件不能錯過的事,但我對羊肉並沒有特別喜好,所以嚐鮮的心情大過於期待,我們第一家用餐地點是名氣響亮的「東來順」涮羊肉,當地人並不多,據說因為價格因素吧,導遊總是一再重複的說因為我們是貴賓,所以用餐總被隔離於包廂內

(我知道就是錢繳的比較多的意思),不過我倒想感受一下北方人的嗓門呢,融入一下當地的生活呢

         進了餐廳,不必等待,那令人期待的銅鍋就上桌,是傳統的火鍋湯底(據說湯底可是白水清湯,不加任何調味料的),所以說沾醬得夠味一起上桌的還有羊肉片、雞片、鴨片、粉絲、各式青菜、豆腐、豆皮、燒餅、麵條、炒飯等等

        行前聽說北京涮羊肉的沾醬可講究的呢,芝麻醬、豆腐乳、韭菜花、辣椒油、蝦油、蔥花、香菜末,一樣不能少

        但〜看看我們桌上,少的可不只一樣呢,沒有辣椒、腐乳、蔥花,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入境隨俗吧,否則就該留在台灣吃「真北平涮羊肉」囉

     這一大碗公,就是芝麻沾醬,旁邊還附了一小盤的香菜末、大蒜,這醬料可夠味呢,鹹到行,服務生說醬料得夠味,才能與鮮肉輝映啊

     大夥還不熟識的第一餐就先吃起了火鍋,也許是要大家攏絡一下彼此情感,不過大伙還是顯得有些拘謹,沒法按照正統吃法(放到湯裡涮幾下就好),客套的將整盤的肉到進鍋兒裡羊肉羶不羶見仁見智,不過因為油花多,過水後沾著醬入口,真的還不錯吃,相較之下在三催四請聲中,緩緩上桌的牛肉就顯得相形見絀了

     我們每一餐都有附上很北京的燕京啤酒不過只能輕嚐,媽媽有交代說,出門在外總要像個端莊的女孩,大口吃肉、大口飲酒的性情總要稍稍隱藏,更何況是在這充滿傳統的城市呢

        用過了餐,前往行程中第一個景點:王府井

        這是王府井東堂(天主教堂)就在王府井大街徒步區的北邊,是北京市相當有名的教堂。多次遭到損毀,特別是義和團事件。而目前的主體結構是1904年用「庚子賠款」所重建。

         王府井大街是一條步行街,而且應該是北京最壯觀的一條購物步行街

      滿滿的人潮

      百年老街再現昔日風采的同時,這裡也成了北京城裡夜裡最亮麗的一道風景

       聚集了許多百年老店

         這是王府井大街裡的小吃街

        也許是經過長途跋涉,導遊體諒我們需要好好休息,所以只讓我們停留短短一小時,而且一再告誡我們這裡有個「非常」不乾淨的小吃街,如果不聽勸,後果得自負,這樣義正嚴詞的勸告,讓我在小吃攤前掙扎,在時間的催促下匆匆瀏覽,留下了遺憾的第一夜

 

        這是我很想嘗試的爆肚

       今天就在今與昔、新與陳、時髦與傳統中與北京相遇,我還挺喜歡這種飛快的流行腳步與常民百姓生活之間,奇妙地交揉交融交錯著的奇妙感覺


****************************************************************************************

自言自語

青磚灰白瓦仿古建築,各式各樣的店鋪牌匾,所有的一切使這裡增添了幾分古樸與沈穩

想唱首歌,獻給我在北京的第一夜

One night in Beijing

延伸閱讀:【中國北京】上歷史課了,遇見藏著珍貴遺產的城市〜       

延伸閱讀:【中國北京】趁著秋光,揮霍皇家私藏美景,遇見慈禧的最愛     

延伸閱讀:【中國天津】古玩、玉器、古畫、泥塑,這不是我心目中異國情調的天津

延伸閱讀:【中國秦皇島】登高望遠尋秦記,遇見孟姜女

延伸閱讀:【中國承德】濃郁的藏、蒙、滿民族特色中,遇見慈悲的面容

延伸閱讀:【中國北京】上天下地,遇見沉澱皇朝的華麗過往

延伸閱讀:【中國北京】穿梭巷弄間,遇見耐人尋味的新舊交融城市

延伸閱讀:2008北京秦皇島承德旅遊後記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