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10

                  吃了鮑魚

                  吃了海膽

                  吃了好多好多

                  吃的好豐盛好豐盛

                  就只差沒喝點小酒了

                  殘念 

         Tonight是屬於母女的夜晚~  

         Tonight是「飽腹」的一餐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悠閒陪媽媽單獨外出吃飯了~

         喜歡料理吧台前方的座位,不用看菜單,說餓或不餓就隨便老闆出菜了,呵呵當然別忘給個價錢

 

         老闆倒了義大利朋友送他的威士忌給我,說是「私藏的」(我倒覺得是「偷藏」吧,呵呵),不過沒敢喝,說下回散步過來時,再喝吧~

IMG_5215 

        先來點舒心的小皿菜色吧~

        黃豆、貢菜和雞胗,各有不同口感及風味~

 IMG_5205

        再上了道沙拉,彷彿把花園搬到了餐桌上,色彩繽紛,讓人食指大動,海膽濃郁鮮甜,立刻收服了我的胃,也頗喜歡盤中的漬櫻桃蘿蔔~

IMG_5211

        牡丹蝦和紋甲花枝生魚片,都正中我心,花枝配上明太子,甘甜柔軟肉質,鮮鹹海洋味,而和檸檬片一起入口的牡丹蝦,誘發著味蕾~

IMG_5220

 IMG_5236

        蘿蔔泥佐鮭魚卵~

        輕咬破鮭魚卵,鹹味襲來,搭上蘿蔔泥和漬山葵莖一口混合吃下肚,口味變得更加圓融,讓鹹口味減重,味蕾上充滿著鹹香滋味~

 IMG_5212

       是涼拌章魚還是涼拌海蜇皮呢,其實我有點忘了這一道是什麼料理了~

 IMG_5208

       切成厚片,咀嚼來很過癮,搭配芥末與醬油調成的醬汁,灑上櫻桃蘿蔔,很有風味~

 IMG_5221

        這是鮑魚肉底下的鮑魚肝,柚醋醬汁,口感滑嫩,略帶點苦甘的韻味,回甘滋味~

 IMG_5216

         來點暖胃的吧~

         猜想今天會是什麼湯品,我喜歡這樣的湯盅,不僅實用,也典雅~

         器皿的魔力總在無形中改變了使用者的心情~

 IMG_5225

         打開蓋子,映入眼簾的是紅白魚板、鮑魚和丸子~

        小小的一碗,藏了不少的補給,湯頭有海菜的鮮甜味,鮑魚彈Q口感,吃的有滋有味,店長一直要我說說雞肉丸子滋味,一口咬下,果然是用手工剁出雞肉做出的丸子,裡面柔軟多汁,還可以吃到洋蔥香,風味清新舒爽,果然暖呼呼的食物最能撫慰人心~

 IMG_5228

         這裡的串燒是必點的好味,豬肉串,果然風味乾淨且肉質彈Q,保留軟腴彈性,我應該可以吃上5串吧~

 IMG_5232

      有早上摘的蘿蔔葉,那就來了炸物招待吧,裹了薄脆麵衣,薄薄一層,略帶苦味,麵衣香香的~

 IMG_5242

        炸蝦~

        蝦的柔軟度極佳,熟度也很好,風味頗好~

 IMG_5241

         最後一定不能缺少澱粉,呈現淺淺橘紅色的櫻花蝦飯,看起來美味,可是我已經飽腹,但一旁的媽媽還一直警告我說:「多吃點,年紀大了,太瘦看起來會老」,然後就默默把她的份量挪了一半給我,我只好一口一口咀嚼,一口一口吸收~

         吃飽看起來就不顯老嗎~

IMG_5238

         「今天天氣冷,再來碗微辣牛肉湯吧回家路上不會那麼冷

         蒜頭辣椒與白菜爆香拌炒澳洲牛肋條及菲力取下之牛筋後加入豚骨高湯口味較為濃郁,而且辣的過癮呢~

         這樣的冷天,果然需要這樣一碗烈火

 IMG_5244

 IMG_5245

         沒想到看起來以為份量不多飽足感卻十足不過,是相當舒服沒有負擔的一餐~

         和媽媽這樣並肩而坐,聊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發發牢騷,耍賴耍白痴~

         所謂食物,具有撫慰的力量,大概就是這樣吧

         感覺一陣暖意,感覺一種親近~

 

【魚先生(Mr.さかな)和風美食料理】

    地        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9號。

    電         話:04-2301-1417

    營業時間:17:30-24:00(星期日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Mr.fish.sakana?fref=ts

官網:http://mrsakana.pixnet.net/blog

*****************************************************

自言自語

         媽媽老是提醒我說:「多吃點,年紀大了,太瘦看起來會老~」

         偶爾又會警告我說:「要學著打扮,不要老是牛仔褲和T恤~」(媽媽都不明白,其實我的牛仔褲和T恤可都價值不斐呢)

         總不以為意,自我催眠認為自己是靠內在存活的,即使感覺蒼老的徵兆緩緩浮現,依舊逞強不肯屈就~

         打肉毒桿菌、脈衝光,我根本沒那勇氣,因為我很怕失去「自然」,清楚一旦失去了,可就回不去了~

         繁花百景,綻放濃豔紅香那一朵,未必是最美的吧~

        「樸實溫暖,沉穩典雅」是我喜歡的評語~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