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11-28-30.jpg

在寒冷下雨的季節裡被窩和火鍋是最令人滿足的

 我們家有天氣一變冷就想吃鍋的症頭

前幾天媽媽問台中哪一家壽喜燒店好吃呀

我說自己煮的呀於是就只好默默地將料備齊)~

第一次吃壽喜燒是小時候在外公家,(因為外公曾經在日本唸書所以餐桌上會出現一些日式料理),滿足小小口腹之慾,不過,我只記得是一種甜甜的火鍋~

妳喜歡吃Sukiyaki?我很喜歡吃,因為喜歡煎豆腐和蒟蒻沾染醬汁的味道、喜歡那「微甜微鹹」的滋味,後來因為老公不愛那「要甜不甜,要鹹不鹹的滋味」,所以在我家餐桌上就慢慢不見蹤跡,不過,今天要和媽媽一起分享~

一般都只用牛肉片的脂肪炒香,但我喜歡加一點點奶油在鑄鐵鍋中,待奶油慢慢溶化後,放入大蔥和洋蔥,炒到變透明,再加入砂糖醬油和清酒再加入大白菜豆腐蒟蒻金針菇等料,牛肉紅、豆腐白、青菜綠,加上咕嚕咕嚕的聲響,伴隨著奶油香和醬油香是一種溫暖而幸福的慢食體驗

【壽喜燒是一種家的味道 調調看你喜歡的味道:不夠鹹加醬油,不夠甜加砂糖~】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