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青澀的傷痛與脆弱_平面書封.jpg

 

中文書名:《青澀的傷痛與脆弱》

日文書名:青くて痛くて脆い

作者:住野 夜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9/07/

 

今天點播的歌是蘇打綠的《起風了》:「我曾將青春翻湧成她也曾指尖彈出盛夏心之所動,且就隨緣去吧。這一路上走走停停順著少年漂流的痕跡邁出車站的前一刻竟有些猶豫,不禁笑這近鄉情怯,仍無可避免,而長野的天,依舊那麼暖 …..

 

                          「青春年華所特有的黯淡、浮躁、不安與虛無感」

               《金閣寺》三島由紀夫

《青澀的傷痛與脆弱》,是一部以大學生活環境為背景的青春小說,這樣的青春,一定有某個部分反映了你和我,或許是夢想,或者是愛情、友情,有著永遠的衝突與永遠的共鳴,呈現「堅持」和「妥協」的拉扯。當初的夢想因為想法和理念不同,出現了裂縫,以為彼此互相理解的,但卻分道揚鑣,明明在乎的,卻不願意打開心胸,看似擇善固執,卻是劃下終結的開端。

一邊讀著書,一邊坐在這緬懷年輕歲月的我,忍不住想問,還記得當年胸懷大志的初心嗎?有沒有變成當初想望的模樣呢?對於我,青春就像是一團謎,一段充滿疑問的歲月,那時也不知道從哪兒來的那麼多憂傷,只是,當初執著追求的、認真喜歡的東西,現在看來很多都是不切實際的,可是當年不懂,一直要到成熟後,才會稍稍明白。還是可以因為過去發生過的事而難過,但在難過以後,一定要變成更好的人才對。

我們總是這樣的:「因為受傷,所以我可以漠視別人。因為受傷,所以我可以攻擊別人。因為受傷,所以我痛罵別人。」永遠只看到自己的傷,一肚子的苦水,傷了他人卻不自知。唸書時總有幾個看不順眼的傢伙,沒想到最後竟成了莫逆之交,但也有很多友(愛)情都是走著走著就漸行漸遠,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或許就是就是彼此的方向不同,於是就越來越遠了。其實,鑰匙一直在你手裡,只是你決定要不要把鎖打開。

青春啊,是一團謎。

 

62454137_10156362433243317_1288103779182313472_n.jpg

銷售量突破40萬本!

我們可以成為當初所期望的人嗎?

 

我好想再見妳一次。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作者最新青春小說!

 

【新書簡介】

抱定主意絕不輕易和人親近的我在大一那年的春天遇見了秋好壽乃。她老是不看場合說話,受盡周遭人們的白眼,卻又比誰都純真。我被秋好的理想和熱情所感染,和她一起創立了「摩埃」這個祕密組織。三年以後,和我暢談未來夢想的秋好已經不在了,而她說過的謊言仍然像荊棘一樣刺痛我的心。

「我想要把秋好留下的謊言變成真實。」

對我來說,這就代表著對世間的反叛……

淋漓盡致地描寫出青春的爛燦和殘酷,住野夜開創出又一新境界!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