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344594836007500 (1).jpg

中文書名:《有你說晚安,我才好入眠》

作者:洛凡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08/31

 

今天點播的歌是張學友的《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愛過的人 我已不再擁有,許多故事 有傷心的理由,這一次我的愛情,等不到天長地久,錯過的人是否可以回首。愛過的心 沒有任何請求,許多故事 有傷心的理由,這一次我的愛情,等不到天長地久,走過的路再也不能停留…」

 

一直以為年紀到了一個程度,就不愛讀愛情小說了,沒想到在睡前還是忍不住的閱讀,直到結束,我才好入眠…

《有你說晚安,我才好入眠》故事情節淺顯易懂,像是你我生活周遭發生的故事,乍看像是由好幾位「做自己的女子」所集結而成的書,描寫環繞在這些女性人物心中的恐懼、焦慮、危險和不穩定的關係,但仔細閱讀卻發現這本書的女子不若過去的女性被迫犧牲或阻止,挺符合現在的女力時代。雖說是愛情小說,但讀來又像帶點推理那樣有趣,四段旅程(五個故事),有著矛盾、惆悵、無奈與妥協的情緒或許現實裡的你我,在不知不覺中也曾變成這樣,有時是為了更高遠的目標、有時只是為了心中一個小小的想望,我們只顧獨自走遠,或許是為了自己的自由自在,也許是為了所愛的人…,只是,有時走得太遠了,反而拉斷了與所愛的人之間的連結。

作者是一位攝影師,將每一次的旅程或工作中,因緣際會所遇(聽)見的故事,記錄下來,用照片與文字記錄著生命中的遇見,是關於愛。而看似圖文不符的攝影作品,卻也不那麼突兀,皚皚白雪,有種寂靜沉默的意境,也有一種天際遼闊,世界很大的感覺,給人不一樣的想像空間,透過這些故事和他的鏡頭,帶我們看見不一樣的故事,也許會在這本書裡看見和自己相同的心情,也許你我都曾經是那個徘徊徬徨的她…

「年紀大了就漸漸懂得,很多事情是無法用對錯去衡量的,也沒有人可以評判另一個人的選擇。」,溫婉文字的背後彷彿提醒著在生活(感情)中有遺憾的人,別失望, 「一切都會好的」。

 

【作者簡介】

  洛凡(攝影師,新銳作家

 他是攝影師洛凡,
 用照片記錄著生命中的遇見、
 臉上的笑容、心中的隱痛。

 他是作家洛凡,
 筆下的文字流淌著你我的經歷,
 或溫馨感人,
 如夏日陣陣清風拂過臉頰;
 或冷靜淡然,
 似淡淡月光灑在湖面,
 波光閃閃。

【內容簡介】

百萬粉絲追隨│暢銷新銳作家洛凡深情故事集
溫暖又孤獨的記憶,走進你心底的故事,
讓無數人感同身受的文字。
你無處訴說的故事,我願一個人聽


  4段溫暖又孤獨的記憶,4個走進你心底的故事,讓無數人感同身受的文字。

  翻開這本書,或許你會在某一頁、某一句話裡,看見曾經的你我。他們在時光的轉角相逢,或平淡或驚奇,卻是足夠回味一生的一頁;他們在生命的旅程中攜手相擁,此心永恆,一起希冀著美好的未來;他們在命運的安排下拚力掙扎,企圖挽救,卻只留下漸漸遠去的背影……
  洛凡筆下的這些故事,如同夏日涼風下的一杯酒,誠摯而熱烈,勾起你回憶過往的人生瞬間;又如同每一個靜謐夜晚送你的一聲晚安,深情而綿長,讓你心生溫暖,不再孤單。
  《有你說晚安,我才好入眠》是新銳作家洛凡的全新故事集,洛凡的文字冷靜舒緩而不失溫情,透過他的筆端,4個故事慢慢鋪陳開來,走進你的心底。

  洛凡的文章在網路上廣受歡迎,百萬粉絲爭相閱讀,多篇瀏覽人次超越十萬,其文字和攝影作品更是被多次轉載,書中彩照均由洛凡親自攝影,搭配知名設計師Teaya精心打造,在文字與設計的質感交匯中,給你至臻的體驗。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