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很容易滿足的,有時雖然偶爾會有小小抱怨,但很快地又會用一個簡單的理由說服


了自己〜


         不能去草莓園親採草莓,那到甜品店嚐嚐有戀愛滋味的草莓點心也是不錯的〜


         不能去外縣市的咖啡館嚐鮮,那到家附近的甜點蛋糕店喝喝免費的咖啡也是不錯的〜


         知道這一家店,是因為吃到同事生日蛋糕的驚艷,看了看店址竟然就在我們家旁邊,每天會


經過的一家店,因為小小店面所以經過時總是忽略〜



               配合農曆年所佈置的櫥窗會以為是賣傳統糕餅的




         大年初五這一天,因為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不可能跑遠,但嘴饞就想吃點甜點,才又想起這


一家小巧玲瓏的店,下了樓,進了店,看見冰箱展示櫃裡各式各樣賞心悅目的蛋糕甜品和手工餅


乾,有著日本風的歐式甜點,細緻漂亮的好誘人,令人產生味覺與視覺上的驚艷,讓人看了心曠


神怡幸福感倍增〜






         突然看到咖啡機旁「免費香濃咖啡」加值服務的文字,讓我有點沾沾自喜,打了電話要把拔


下樓來,一起分享這個生活的小確幸〜




         在甜點櫃前猶豫不決,怎麼辦,每一種都想嚐嚐〜


         冬戀草莓塔、乳酪蛋糕、草莓雪寶、松露雪寶、栗子蛋糕、各式布丁,站在櫃前,不吃都覺


得幸福滿分了〜




         好不容易做了最後的決定,倒了大大杯的咖啡,走到騎樓,簡單的午茶時光就這樣開始了〜



        喝完才補照的咖啡空杯



         草莓雪寶是把拔的〜 


         冬天的鮮紅草莓躺在雪地上,溫和的甜度與淡淡果酸,QQ的外皮,比想像中更迷人〜



         我的草莓奶油蛋糕〜


         我喜歡能吃到新鮮水果的甜點,尤其是水果蛋糕,讓蛋糕引領出水果本身的美味,


豐厚的鮮奶油夾層適巧,不甜不膩,清清淡淡卻有甜甜蜜蜜,奶油好細好綿好好吃〜



         裝蛋糕的盒子也設計的很棒,倒過來吃,可以吃的乾乾淨淨,不留痕跡〜


         我們就坐在騎樓底下,看著安安靜靜的綠園道,喝一口熱咖啡,嚐一口夢幻甜品,住在這兒


多好呢〜



         看了店門前貼著招募烘焙助手的公告,告訴把拔說,「要不,我辭了工作來這兒學烘焙


吧」,知道打發奶油、烤蛋糕是辛苦的工作,但看到甜點成品會不會比較有成就感呢,想像單純


的快樂〜



         把拔沒說話〜


        不能來這兒工作,那就多來幾次這裡,還有好多好多的夢幻甜品等著我〜




【今天消費金額】


    草莓雪寶:60元。


    草莓奶油蛋糕:65元。


    美式咖啡2杯:免費。


【橫濱洋菓子】


    地        址:台中市育德路195   


    電        話:                04-2208-2727


    傳        真: 04-2208-6767


    營業時間:11002000(周日公休)


    官         網:http://www.yokohama-cake.com.tw/





************************************************************************************


自言自語〜




         小時候我很愛吃麵包,也不曉得是受到誰的影響


         念幼稚園的時候,會有所謂的點心時間,我最愛的就是牛奶+甜甜圈,到底是喜歡彈Q的麵


皮或是麵包上的糖粉,也搞不清楚,就是喜歡吃,愛吃到做甜甜圈的阿姨,都會多給我一個


         長大後,還是喜歡麵包,所以寒暑假工讀的機會,我總是會以麵包店為優先選擇,不管薪資


多低,總是願意「屈就」,不過能做的大都只有櫃檯收銀員,烘焙師傅有時候偶爾會讓我幫忙將


土司切片,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我喜歡接近麵包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是麵包出爐的時間,看著師傅從烤箱端著大大的烤盤出來,是我最期待的,香味


撲鼻非常誘人,有時也會發生烤焦的情形,我總是發出比師傅還懊惱的歎息聲,師傅總會說:


「搞的好像麵包是你做壞似的


         能夠在午後,喝一杯燙口的咖啡加上甜蜜的點心,自言自語的分享夢想與生活,我想這就是


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