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19 

        這是農曆年前去吃的因為媽媽家想訂年菜,所以被邀請一起試菜,以粥為主的餐廳並不多見,寒風一吹就讓人想起暖熱食物,所以充滿期待~

        今天你想吃什麼粥

        鮮干貝粥蝦蟹粥肥牛粥黃鱔粥澎湖冰卷粥還是銀杏山藥粥

        以海鮮為主流的潮汕砂鍋粥,原因是廣東潮汕地區鄰近大海,世代以捕魚維生,習慣用陶製砂鍋煲粥,並加入蝦蟹等海鮮而成就了一鍋粥,來自大陸潮州和汕頭的潮汕粥,做法不簡單,強調生米滾煮成粥,所以要煮粥前白米需先浸泡半小時再慢慢加入大骨高湯燉煮,利用每一次的滾透熬出粥的濃稠,所以如不想久等,訂位時就別忘了順便將粥預訂上~

IMG_5521

       今天說要清淡一點,所以來鍋菌菇粥,顧名思義整鍋都是菇,充滿秋冬氣息的各類香菇,其實是我的最愛,白精靈、柳松菇、杏鮑菇頭、杏鮑菇、鴻禧菇、巴西蘑菇、珊瑚菇、秀珍菇、美白菇、猴頭菇、香菇、金針菇(其實我根本吃不出來究竟用了哪些菇呢),不過很有健康概念~

       以砂鍋烹調,口感介於清粥和廣東粥之間,入口即化的軟爛米粒,粥滑味鮮香

IMG_5520

       不過,如果只有粥,也未免太單調了,還好還有各式熱炒料理~

       但,有點無法理解,除了菜單上有的,也有菜單上遍尋不著的菜色,是熟客門路,還是老闆推薦,可就不得而知呢~

       韭黃黃鱔↓其實就是我們一般稱的「韭黃鱔糊」,我喜歡鱔糊端上桌後,再淋上一點熱油,霹靂啪啦地爆出油香來的那個當下,品嘗時將薑絲、韭黃、鱔魚與香油拌勻,所以少了這個動作,可就先扣了分~(目前台中還真的只有陸園和禾園最合胃口)

IMG_5527

       苦瓜鱸魚↓這裡用的苦瓜並不是使用蔭苦瓜,不過因為用了醬黃豆,苦瓜的苦味就變得柔和了,鹹香甘的滋味,至於魚的滋味,我並不清楚,因為我從小就是愛吃苦瓜的怪小孩~(覺得是成熟的大人味)

       我愛苦瓜料理,苦瓜湯,涼拌苦瓜

IMG_5529

       澆汁羊排↓不明白不敢吃羊排的傢伙,幹嘛點羊排呢,鹹中帶甜味,口感也算柔嫩,不過口味重了點,好像醬味蓋過一切呢~

IMG_5528

       德國豬腳↓

       這兒的豬腳吃起來果然很有口感,咀嚼時間頗長,適合牙口不錯的人搭配店家自製的台式泡菜品嘗,爽脆口感搭上酸甜微辣滋味,頗對味

 IMG_5533.JPG

       蝦鬆↓蝦子、油條、荸薺,搭上脆脆的美生菜,口感鬆脆層次分明,味道清脆爽口~

IMG_5524

 IMG_5525

      荷蘭豆炒牛肉↓很家常的一道菜,(好像自己在家炒就可以吧),~

 IMG_5523

       在天氣突然變冷的時候,是不是就會想吃一些暖暖的料理呢?

【今日消費】

菌菇粥400元。

韭黃黃鱔240元。

苦瓜鱸魚350元。

澆汁羊排220元。

【潮汕陳記砂鍋粥】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183

電話:04-2235484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

自言自語

家人的團聚,總要熱鬧滾滾才算盡興,你一言我一句就算意見不同,就算各執己見,最後總是會各退一步,就是一定要抱著聚在一起就很開心的心情相聚~

          我們家的聚餐總是扮演我回憶錄的主角,記憶著這些人那些事,所以我也一直記得最後一回跟父親上館子的情景,那是在大墩路的一家川菜館(已停止營業),雖然吃什麼已不太有印象了,卻清楚記得父親還先抱著Bryan到附近公園玩溜滑梯呢,也許因為總是如此,在孩子印象中的外公,是和盪鞦韆和溜滑梯一起存在的

         情感是餐桌上最好的調味料我一直這樣認為

         對未來不確定,但是,擁有回憶是如此重要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