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變成一個不成文的習慣,只要休假,一定要找一家可以好好喝杯咖啡的店,填飽肚子反而是其次要求,發發呆,看看書,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因為老闆的遠方公差,所以意外又可以消耗掉兩天的年休假,就算不做什麼事也很開心,不過非孩子休假期間,無遠行可能,所以送完孩子上學後,睡回籠覺去~

    前一晚的貪心(為了看后宮甄嬛傳,遲至夜半才入睡),所以這個早晨的回籠覺,睡的難得沈熟,平常擾人的鳥鳴狗叫、社區老人聊天聲、垃圾車的聲音竟都未吵醒我,睡到自然醒後,再出發去~

    今天選在精誠商圈裡,是七街,熟悉的一條街~

    約40多年的二層樓老透天別墅,有著緩慢靜謐的愜意,帶點人文氣息,以這區域有著一些獨特的店家,像是胡同、穗科The Factory Mojocoffee呼嚕咖啡等~

    只是從忠明路轉進七街時,就看見如鬼魅般不肯散去的路修工程車正啟動備工作,上回休假也是這樣,在大墩19街吃早餐時,也是遇到路面正在鋪設AC,店家自動門一開,整個屋子瀰漫一股難以忍受的柏油味道,只能草草結束

    上回的記憶,讓我有些猶豫,該不該換個地方~


   但是令人放鬆的環境,吸引著我,也猜想著三店和二店一店有什麼差異

 


 

 


 

    「目覺」有著明亮大庭院,以黑色木板外牆為主體,原本冰冷的水泥牆加上木板,味道就完全不一樣了,二樓的左右兩邊則是開放式的陽台


    目覺這方向的一整排房子有好幾間是有著游泳池的,在當時可是rich man的住宅,外公有2棟房子在這條街上,所以這條街也是小時候常走動的地點ㄧ,但是外公家是沒有游泳池的,所以小時候我很喜歡墊起腳尖,透過圍牆的雕花空隙,仔細的端詳他人庭院中那藍藍的泳池,雖然現實的我懼怕游泳,卻喜歡想像悠游其中的滋味,只是,些回憶深處的片段事物,都成斷片的圖像記憶~


    這一大片木條擋板,是可以移動的~

    隨著日照移動嗎,我不確定,是很棒的設計~


    推開門,很「目覺」的風味(較類似二店),偌大的二層樓,沒什麼繁複的裝潢,走的是極簡風,地板是拋亮的水泥地

 

 

 

 


    窗戶是他們的特色,這樣窗前坐上片刻,凝神遠望,連鋪AC都成了一片風景~


    窗,一直是建築設計中,畫龍點睛的構造,大窗 小窗、落地窗我喜歡 這樣不管從室外或室內看的視野皆成風景的感覺

 


 

 

 


    這樣的「老屋新生」,這樣的重新利用老建築與舊空間,為老屋帶來不一樣的氛圍~


    除了一樓角落的三張對坐小桌外,其餘都是眾人圍坐的大長桌,現在好像很流行這樣,不過說實話,還不是太習慣,學著慢慢適應中,還好這回我們來的早,選擇機會多~

 

 


    安靜地悠然的氣氛,我喜歡~

    這兒的早餐,其實算是簡單的,卻剛剛好,豆漿、麵包、野菜沙拉、滑蛋、德國香腸、咖啡,對我來說,不多也不少(如果能換成太陽蛋更好)~

    西式早餐麵包是基本配備,抹上明太子的軟式法國麵包、奧勒岡亞麻仁軟式法國麵包,一塊好吃的麵包,成就一個美好的早餐,對我而言~


    鱈魚卵做成的明太子,略帶鹹味,烘烤的軟法,略帶香氣,灑上海苔絲,海鮮鹹味與外酥內軟互相搭配,略勝奧勒岡和亞麻仁的淡雅香草氣息~


    秋葵、綠花椰、甜椒、地瓜、菇類,全是所愛,五顏六色,讓視覺都豐富了呢,這兒的沙拉每一口都是不同的滋味,不似坊間其他的生菜沙拉,雖是滿溢卻毫無誠意~


    至於滑蛋,我沒那麼愛,蛋香呈現淡香,該是恰當,難道是我太重口味了嗎~

    是的,應該是我口味變重了,連咖啡都嫌淡了~


      在短暫的歇息後滿足的離開~

【消費金額】

  烘烤明太子法國麵包朝食:220元。

  手做天然酵母朝食:180元。

【目覺三店mezamashikohi-trio

  地    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七街一號

      話: 04-2329-2566 

  營業時間:09 : 00 ~ 21 : 00(星期一~星期日)

 ( 星期三 : 09 :00 ~ 18 : 00 )  

早午餐 : 09 : 00 ~ 13 : 00 ; 午晚茶 : 14 : 00 ~ 20 : 00

因安全空間考量,三店尚無法接待12歲以下的孩童


************************************************************************************

自言自語~

    在用餐之前,上了二樓,站在陽台上,停下腳步,看著眼前的綠意,雖然寒風吹拂,卻覺得小小的美好,幻想著,如果一早起床就能見到這樣的景象,大概會讓人迷戀不想上班吧~

    買一棟吧,什麼時候會中樂透呢~

    唉呀,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上了二樓正好看到路修的工作人員,也許是工作的因素,多注意了一下,看見工程人員一手就將停在路邊的摩托車抓起移動,覺得好神力超人的模樣,拿著相機就想要拍下那移動的瞬間~

    只是一旁他的工作夥伴對著「神力超人」說:「你摩托車不要摔那麼用力,人家在拍照存證了啦~」

    突然,那「神力超人」抬起頭對著我罵出三字經,然後大聲責罵說,明明貼了要鋪路的單子,誰叫你還要停車在這裡

    當下我有點不開心,覺得我又沒有惡意,幹麻這樣,況且那也不是我的車呀,後來再想想或許是自己突兀的動作,讓人家誤會了,只是單純的自我防衛罷了,也就釋懷~

    總是要告訴自己,一件事情往往同時包容著兩種相對的觀念,甚至更多,提醒自己事情不能只看表面,更加彈性看待人事物,讓自己的視野更遠,心胸更遼闊吧~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