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颱風環流的緣故,天候時顯陰柔,時而猛烈,由內到外,空氣悶熱,感覺浮躁,Nicholas給了我幾個家附近的選擇ho.me樹兒莊園,但因為喜歡吃Brunch,所以平常有看到喜歡的店家就會紀錄下來,心裡早就有了想拜訪的地點,今天想要的是濃濃的奶油及牛奶香,Deer Cafe,就在民權路的巷弄裡,轉角處的小空間,雖是巷弄間,也不算偏僻,就在「園日本料理」的斜對面,是一家鬆餅受到歡迎的咖啡店,雖然看似寧靜,但其實也可以算鬧中取靜吧~


    你看,這樣的鬆餅,是不是很讓人期待~

    只是下午1:30才開賣~


    不過被另一家也是在這巷弄轉角的咖啡店嚇過的我們,在門前有些微躊躇,仔細的觀察了一下,感受到說話時都輕聲細語,臉上也都掛著笑容的親切店員,才帶著美好期走進了~


    是一家小品風格的小店,我覺得用「慢條斯理」和「輕聲細語」很能形容這兒的美好~


 




   許多有關鹿的擺設





 

 


    原本想坐在戶外的,但最後還是敵不過冷氣的召喚,就移......移了進去~


    也才知道原來裡面還有小小隱密空間,不管是一個人來還是與家人朋友來都很適合~

    入口處很有味道的座位,書本、木格子窗、小檯燈、小鹿頭、小木製玩偶,都簡單小巧,都呈現溫馨且舒適的調性~





    而一個人的座位,也不突兀,這樣坐在窗邊座位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和偶爾路行人,很不錯




    只是,也許是封閉式的空間,好像一說話,就很容易干擾到其他人,雖然告訴自己不要被影響,但,很難,所以下回再拜訪,應該會考慮戶外座位,如果不熱的話~

 

       Nicholas點了一份酸黃瓜鮪魚三明治,因為吸引我的甜心鬆餅,下午1:30後才供應,所以為了鬆餅而來的我沒注意,點了一份鮪魚生菜花園鬆餅,所以這天是充滿了鮪魚的早餐~

       Nicholas的三明治,還附上洋芋片與莎莎醬,全麥麵包裡包裹著生菜、起司與鮪魚,十分的健康,雖然輕食,份量倒是不小~



    而我的鬆餅,花園裡的鬆餅,口感帶點酥又帶點柔軟,有著奶油香,軟硬適中~

    鬆餅,算是我在麵包類中的首選,雖然偏愛的是「pancake」大於「waffle」,不過,都算最愛,但前一陣子發現大部分的鬆餅都含鋁,會導致失智這件殘酷事實後,就盡量不吃了,所以當我聽說這裡的鬆餅是店家自己調製鬆餅粉,而且挑選不含鋁的發粉,就讓我心動與感動了~


    對了,這裡也有好喝的咖啡~


    後來其他客人走了後,氣氛顯得格外的靜謐,也許是這麼一切靜好的氣氛,店家在準備打發蛋白前還特地告知,怕打擾了客人,很是細心呢~



    梅雨季前腳還沒走,颱風季又迫不及待跟上,雨下的令人好煩好煩,擔心東煩惱西的,感覺一切都有點糟糕,煩燥又懶散,所以如果能趁著昏暗未雨的短暫時光,能如此品嘗一頓撫慰人心的夏日Brunch,對我來說就是美好~
 

【今天的消費金額】

  酸黃瓜鮪魚三明治:135元。

  鮪魚生菜花園鬆餅:160元。

 DEER CAFE

      址:台中市民權路229巷17號

      話:04-2301-6269

  營業時間:9:00~18:30(週一至週五)、8:00~18:30(週六及週日)(週二公休)

***************************************************************************

自言自語~

    報載台灣人口失智總人口已超過18萬人,平均每年增加1萬人,推測到145年,失智人口將達61萬人。

    看到這樣的新聞,心中除了擔心還充滿了憤怒。

    總是不懂為什麼在台灣吃個東西,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危機呢,下午茶擔心鬆餅或蛋

糕中含鋁的膨鬆劑,滷味攤裡擔心最愛吃的海帶裡含鋁的明礬,而以為會補血的豬肝、會補鈣豬骨熬湯,原來都含有過量的硫化銅,會造成血液中鉛濃度過高,最單純的自來水也因鋁的添加過量,而可能導致失智〜

    政府究竟做了什麼,我們真的不知道,只能自保的消極選擇不吃可能有問題的食物,失智人口比例過高的台灣人,你們為什麼不生氣,是我心中一直的疑問〜

    我很愛吃,也很愛看美食節目,可是我很怕看到好吃的美食,是用荼害身體健康的器具所製造出來的,包括了過程中的塑膠桶、塑膠勺子或是鋁製品的烹煮器材及上桌時的塑膠盤、碗、湯匙,甚至是套上塑膠袋的盤子或是保麗龍碗,不只不美觀,還危害了健康,我們為什麼要讓殘害我們建康的黑心商人賺錢呢〜

    要不要一起抵制呢,我知道很難,可是可不可以盡其所能一起努力呢,為了我們,也為了我們的下一代,美食節目的製作單位,在你們賺進廣告受益的同時,是不是該盡點社會責任呢,拒絕採訪使用「不當」器具烹煮或盛裝的店家〜

    政府單位呢,立法單位呢,都睡著了嗎?不要老是在鏡頭前,為了官位吃著食物,良心被蒙蔽似的對民眾說謊〜

    失智人口比例過高的台灣人,你們為什麼不生氣〜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