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中華路上有家可以媲美台北「米朗琪」的咖啡館,拜訪了很多次都未能如願〜

       於是看完電影,順路繞到中華路,卻又站在咖啡鑚和kiwi前猶豫,最後決定享用平價的義大利麵〜

       因為想起村上春樹在「舞‧舞‧舞(上)」中寫的:「在等五反田君回電的時候,拒絕了雪提出去兜風的邀約。思考著晚餐要怎麼解決。把蒜和辣椒丟入鍋中炒,趁還沒變苦之前把蒜和辣椒取出,然後用那油來炒火腿。這樣的義大利麵最香了。」

       就這樣,常常沒來由的,就想吃義大利麵〜

       這家小小的義大利麵就隱藏在綠意盆栽處,打開門,迎面而來的,是掛著笑容的女侍者,領著我們就座,除了遞上菜單還附上這一大壺冰涼的紅茶〜

       紅茶,無限暢飲〜

       座位滿滿,店裡的擺設佈置簡約〜

       簡單點了兩份商業午餐〜

       我點了微辣的清炒香蒜蝦仁義大利麵,和Nicholas的清炒香蒜培根義大利麵交換著吃〜

       又想起村上春樹所描繪的晚餐:「把兩粒大蒜厚切,用橄欖油炒。把平底鍋傾斜讓油流到一邊,花長時間用文火爆香。然後把紅辣椒整顆放進油裡面。」

       麵條有著濃郁的蒜香滋味,微香微辣,整體的口感和風味,令人滿意,今天的心情喜歡這樣簡單的味道勝於白醬、青醬或紅醬〜

         菜單上的價格為單點價,可以選擇加上80元,多上沙拉與濃湯〜

       除了味道不錯外,價格與態度親切也是讓我們印象深刻的部份〜

       說好很快會再報到〜

【今天的消費金額】

   炒香蒜蝦仁義大利麵:180元。

   清炒香蒜培根義大利麵:180元。

KIKI義大利麵】

           址:台中市中華路二段199-5

                04-2 208-5222

    營業時間:AM 1130PM 130

                          PM 500PM830

******************************************************************************

自言自語〜

       新舊交替之際,生活似乎更忙碌,工作腳步總不停歇,可是一年中特休假,是我們生活中的小確幸,心裡有千萬個不願,不願被剝奪〜

       一直覺得工作時間不需要太長,只要工作品質好,完成的事情更優質

       年終了,提醒自己持續往前,找尋適合自己的方向〜

       2011年,白髮逐漸冒出,記憶與體力慢慢退化〜

       因為忙,一直抽不出空,看最火紅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到空閒時已經到了二輪戲院,雖然遲了,但終於看了〜

       想起青春

       想起學生生活

       我的學生生活當然不像電影中那樣多采多姿,對於感情生活總是遲鈍,是那種收到情書還會害怕的不敢再上補習班的那種,所以我的青春,就在上學、放學、上課、下課、考試、挨罵、挨打的過程中度過〜

       不過印象中生活中也都幾乎是被考試塞滿了,總是因為考試考不好被叫到講台前打手心,一下、二下、三下、四下、五下,總是乖乖的承受,好像是理所當然的,沒意識也不會叛逆〜

       也突然想起一段往事〜

       那天,原本是安靜的自習課(其實功課表上原來是家政課的,但開學第一堂課後,就沒見過家政老師了呢),和同學討論作業時,突然間我聽見從窗外傳來自己的名字被大聲的呼喊,嚇了一大跳,不知所措的站了起來,導師只說了一句話:「到我辦公室的位子上拿藤條」我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但不敢注視老師嚴厲的眼神,和同學驚恐的表情,只能茫然地走出教室〜

       從教室走到辦公室的路上,我將那天從進校門開始一直到自習課的每個環節快速的轉一遍,但是教室和辦公室的距離,竟讓我釐清來龍去脈的時間都不足〜

       進了教室,我將藤條交給老師,手足無措的站在講台前〜

       「為什麼自習課要聊天呢?手舉起來!」老師下令〜

       「我沒有聊天!」我出於本能的大聲講出事實〜

       「還強辯,我明明看見的!」

       「是xxx問我作文要怎麼寫的〜」

       「你作文很行啊,你功課又沒她好,她幹麻問你呀,明明是你打擾她看書,不要自己不想唸書,還要將別人拖下水〜」

       我站在講台前看著剛剛問我作文的那個同學,期待她能挺身而出,可惜我失望了〜

       我不再等待,緩緩的將手舉起,導師用力的連打了5下,手的痛苦迅速的傳達了全身〜    

       但是我沒掉一滴眼淚,只將雙手握緊,安靜的走回座位,有些同學轉頭注視我,但更多人低下頭。而我只能小心的隱藏起自己落寞的情緒與憂傷,連家人都沒有說〜

       這麼多年過去了,其實我明白,在升學主義掛帥的那個年代,老師的嚴格與體罰,甚至說出一些很傷人的話,都是用心良苦,只是求好心切,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釋懷卻是那位未挺身而出的同學〜

       我對於這件事會如此牢記也感到詫異,無法抹去的影像一直烙印腦海,所以我一直告訴孩子,學業沒標準,盡力就好,但行為有標準,絕對符合公平正義,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將心比心,體會別人的感受與反應〜

       又陷入哀傷情緒,還是記得美味的義大利麵和甜蜜的電影情節就好了〜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