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很幼稚,因為我是被這個吸引來的,還好沒有讓我失望〜

       好幾個朋友都提過明森,但一直無緣拜訪,那天是為了和Nicholas瞧一家店,才順道經過了明森,在小巷弄裡看到民宅中的明森,覺得挺有味道,心中油然而生的是應該會讓我很喜歡的感覺〜

       所以當抽空休假時,這兒就成了我第一選擇,帶著平常日中午用餐應該有空位的僥倖心態,果然嚐到苦果〜

       這樣一種沉穩姿勢存在的低調店家,原來是默默口耳相傳〜

       不死心,留了電話,在附近閒晃,晃了好一段時間,就在我決心放棄,轉至育德路分店門口的同時,電話才響起,有著扼腕的情緒〜

       不過,這樣也好,站在門口仔細的瞧了這一家尚德分店,和存中街本店有不同的美,大片白牆獨立建築,在黑板樹的遮蔭下,以一種顯眼卻又有一點靜謐疏離的姿態佇立在中

       醫商圈的育德園道旁〜

        店內其實沒有多餘裝飾,牆上幾幅書法掛畫,櫃上些許日式茶具,簡簡單單〜

       打開菜單,每一樣都吸引著我,不過可能是因為前一站的等待,讓我飢腸轆轆,衝動的點了看來比較能吃飽的日式涮涮鍋,被把拔碎說,到這麼有氣氛的地方,怎麼會點火鍋呢〜

       可是,這樣用砂鍋吃著火鍋也挺有氣氛的,不愛火鍋的把拔是很難理解,當空氣中飄浮著微涼氣息的時節,來鍋火鍋是幸福的事〜

       北海道昆布熬煮,清澈湯頭,滿滿的蔬菜和鮮菇,雖然不像多數的火鍋多采多姿,但喝來清淡沒有負擔,食材不一定要豪華,也不用過度調味,簡單就可以嚐到自然味道,再加上芝麻沾醬,營養有餘〜

       把拔點的抹茶鬆餅〜

       受到讚賞的鬆餅是每桌必點,抹茶粉加上麵粉製作的鬆餅,視覺上,就是挺紮實的,草綠色的鬆餅,再搭配抹茶冰淇淋、抹茶蒟蒻和紅豆,賞心悅目,將紅豆泥、抹茶冰淇淋、奶油交錯層疊在鬆餅上,濃郁的抹茶香,甜甜滋味中含著一點點苦味,有著濃濃京都風〜

       而這份丸果子和紅豆甜湯,可就更收服了我的胃〜

       這兩串純手工製作的果子,一上桌,整個賣相就讓我好喜歡,看著就令人心動,經炭火微烤過,再淋上照燒醬上桌,鹹鹹甜甜,Q中帶軟,單吃很好吃,搭上玄米黑豆粉,又多了豆香〜

       附上的京都風紅豆甜湯,紫米紅豆湯盛裝在陶碗裡,搭上木製湯勺,光用看的都覺得賞心悅目,QQ的紫米,搭上甜甜的紅豆湯,我覺得就是幸福〜

    「明森宇治抹茶 日本咖啡專賣店」這樣的店名,讓人想來碗日本茶,又想來杯咖啡,心中充滿掙扎,最後斟酌之下,決定點個咖啡來試試〜

       和咖啡一起上桌的是盛放在葉片盤上的葉片狀和菓子,和我們小時候年節出現糕仔模樣挺像的,冰凍過的果子,咬開後才發現另有玄機,裡頭包著紅豆餡,搭上口感溫潤的咖啡,剛剛好〜

       鹹食是生理飽足,甜食則是心裡滿足,感受到的是美妙的食慾,半天的休假行程,不能走遠,只能這樣找家有著閒適氣氛的店,度過一段愉悅的時光〜

【今天的消費金額】

 日式涮涮鍋:380元。

  抹茶鬆餅:200元。

 丸果子和紅豆甜湯:180元。

【明森宇治抹茶.日本咖啡專賣店】明森Ⅱ館(尚德店)

             址:台中市北區尚德街2(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附近)

               04-22080798

****************************************************************************************

自言自語〜

       我好喜歡吃鬆餅呢〜

       有時候早上起的早,載Bryan到學校後,就會在上班前繞到麥當勞,點份鬆餅加咖啡,喜歡看著盤中熱騰騰的鬆餅融化上頭鋪放的奶油塊,喜歡緩緩倒入的糖漿慢慢滲進鬆餅的模樣〜

       只是前一陣子報載: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抽驗市售10件鬆餅,僅1件鬆餅沒檢出鋁,其餘鋁含量偏高;換算50公斤 體重的人,吃100毫克到半公斤鬆餅就吃鋁超標,鬆餅十件中有九件驗出含鋁,不合格率高達九成,包括麥當勞、怡客和丹堤等知名連鎖店家的鬆餅均入列。【明礬本身含鋁,鬆餅等使用低筋麵粉的西點,所用膨鬆劑也含有鋁】,醫師表示,攝食過量鋁恐引發過敏或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恐失智〜

       恐失智〜

       恐失智〜

       「恐失智」的恐懼在心中不斷蔓生〜

       難怪那天和NicholasBryan約在去過幾次的餐廳,竟然會迷路,更離譜的是:我是騎著車從NicholasBryan的眼前優雅飄過未停,把站在餐廳前的他們驚嚇到,飛車追趕〜

        我可以跟店家申請賠償嗎〜

相關閱讀:

 

一籐井茶美好相聚的午間時光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