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日 那天,我問Nicholas:「都去哪慶祝了嗎〜」


    整座城市靜悄悄〜


    於是我們特地來到最可能有慶祝活動的府前廣場,想要找尋難得的百年慶


典,想要感受一下溫馨喜樂的節奏及方式,可是失望了,兩個人都沒說話,停


留不到10分鐘,從吵雜紛亂的市政中心,沿著大隆路往回走,空氣中都是臭豆


腐的氣味〜(其實,我不討厭臭豆腐,應該還有點喜歡吧,可是出現的場合不


對,好像就都不對了〜)



    只是私觀點,吃吃喝喝沒什麼不好,是民生所需,只是遠比想像更使人意


興闌跚〜


    或許有人會質疑,說話的遠比執行的簡單容易許多,其實也清楚當天的重


點是在白天的總統府前、晚上彰濱工業區和圓滿戶外劇場,但還是不免遺憾,


只是想要說,其實應該很多平凡如我的小市民,並不需要多盛大的慶典,而是


只希望在活動結束後,不只是活動結束,預算用罄,而是留在心中有更多的


「期待」,對自己、對家庭、對國家〜


    雖然早上已喝過咖啡,雖然醫生再三叮囑暫時遠離咖啡,但這時候的我,


就很像大多數辦公室的男人般,有著找個地方抽根菸的心情,不一定是真的想


抽菸,也許只是手上夾根菸,看著煙霧裊裊,說是思考卻更似撫慰空虛心情〜


    Nicholas:「去喝杯好喝的咖啡吧〜」


    我們從市政中心往大隆路走,入秋的大隆商圈,少了炙熱的陽光,也少了


人潮,路旁的小葉欖仁依舊,沒多久就到了我們目的店〜



    這家小小咖啡館吧,開幕了也不算短的時間,有4個月了吧,木質的裝潢


與擺設,我猜,最吸引人的應該是這位Cama和一袋袋麻布袋吧〜





    小小的店面,昏黃的燈光與氛圍,木頭的桌椅,不譁眾取寵的味道,有我


們喜歡的種樸實溫馨感〜






    店裡面的機器不停的運轉著,讓人陶醉在咖啡香襲裡,一股沉穩煙薰的香


氣,終於將心裡面臭豆腐的味道給掩蓋住了〜


    是「現烘咖啡專賣店」,讓我充滿期待,因為烘焙是讓咖啡豆迷人的的重


要過程〜




    我幫Nicholas點了冰美式,自己點了拿鐵,不過忘了說明內用或外帶,待


拿到咖啡時,有點跟自己生氣〜


    還好Nicholas的冰咖啡雖外貌素樸,卻意外順暢甘甜〜



  而我的拿鐵,開蓋時多了意外驚喜,有拉花的外帶咖啡,雖然已稍稍破


壞〜



    我知道往後「咖啡癮」上身時的好去處〜


    就這樣既快樂又感傷地結束國家生日〜



【今天的消費金額】


  美式咖啡:40元。


  拿鐵:60元。


Cama 現烘咖啡專賣店台中精誠店】


      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21-3


      話:               04-2...       


  營業時間:07:3021:00(週一~週五)9:0022:00(週六~週日)


  官網:http://camacafe.blogspot.com/


*******************************************************************************



自言自語〜


    如果問我國慶日有什麼覺得有趣的事情,我想我會說是國慶典禮上的喝水


事件,雖然有很多解讀版本,但就是很欣賞率性的夫人,覺得是有趣的兩性相


處〜


    我會想起的是小時候鄰居家,有一位不體貼老婆的男人,每回總是會聽到


他大聲斥責另外一半:「男人說話,女人不要插嘴〜」或是「查甫人說話,查


某人惦惦〜」


    心裡總不以為然,瞧不起的是那位自以為是的男人〜


 


    喝咖啡的時候,和Nicholas聊到論語中子禽與子貢的對話的一句話:「夫


子溫良恭儉讓以得之。」


    我問他檯面上的人物你想到誰,其實我們心裡想到的人都是同一人〜


    只是Nicholas對他的期望更高,所以有些小小的抱怨〜


    我倒是沒有這麼大的期望,因為富而好禮的社會,路途原本就是艱辛〜


    倒是又想起這一篇「他」寫的祈禱文〜


    我們都知道,


  是慈悲,讓我們融合,而不是仇恨。


  是寬容,讓我們友愛,而不是分裂。


  是傾聽,讓我們了解,而不是指責。


  是正直,讓我們堅持,而不是逃避。


  我祈禱,讓孩子找回純真善良的語言,說出的聲音,美好如雲雀。


  讓孩子的小手,握著一個夢想:


  遠離戰爭的大地,沒有仇恨的天空,春天溫暖的風,香噴噴的米飯,


愉快的工作,一個幸福的故事,鮮花和音樂,飽滿得可以溢出汁的水果,


以及天使的笑容。


  讓未來的孩子,不分膚色民族,包容友愛,自由自在,手牽著手,在


明亮的晨光中,一起前進。


  不過,說到「溫良恭儉讓」,我更欣賞的是他特立獨行的另外一半,不畏


流言蜚語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