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八月,熱到極點,放了假,就想往可以避暑的地方走走,上山的路程


對我們來說都略為遙遠,只能就近找找,找個有樹有水的地方吧〜



    於是決定搭上35號公車,往中興大學去,順便測試一下台中的動態公車系


統,還挺準時的〜



     Bryan說去野餐嗎,我說,不了,因為手中摩斯卡的餘額,應該非常足夠


應付我們三人的早餐吧〜



    公車直達到中興大學校門口,下了車走進校園,周日的校園很安靜(是因


為暑假吧)〜




    路兩邊是大樹和教室,「森林系」,聽起來就覺得很棒的系所,可以深入


了解生物的多樣性,重視森林與環境的密切關係,很大自然的氛圍,令人不由


得想起,春天裡吐出新芽的枝葉,也彷彿聽見悅耳的鳥鳴,研究森林的孩子


們,應該是悲天憫人的,閱讀森林的孩子們,應該是快樂的〜












    越接近中午,陽光愈發璀璨起來,加快了腳步,找了個靠窗的位置,一個


可以看見湖、可以看見天空的所在,看著一棵棵大樹,通往蔚藍的未知天空,


看著無彩繽紛的氣球帶領新人走往幸福的未來,我喜歡這樣想像〜





    太熱了,令人口乾舌燥,飲料一上桌,Bryan啜飲大口新上市的水蜜桃冰茶,抬起頭瞇著眼睛看著我說:「好好喝喔〜」


    呵呵,瞬間降了溫,我猜這時候只要是冰涼的,絕對都令人感到幸福〜



    接下來的漢堡、薯條和炸雞,則是餵飽了我們胃〜






    吃飽了,便朝著中興湖畔走去,樹蔭下吹起一陣風,這樣溫柔的風,這樣


湖邊相伴的時光


    一隻又一隻的天鵝或野鴨,棲息在湖中的老樹上,一隻又一隻的松鼠,一


入樹梢,便隱匿了身影〜







    閱讀或者發呆或者只是看人、看鳥,便可以消磨大半天時光〜










    半大不小的孩子調皮的在校園裡各式器材中擺盪著〜




    我與落入湖中掙扎的失措的鳥兒交錯而過,並不特別在意繼續往前走,回


過頭,卻發現兩個大小男孩停留在湖邊,想要設法幫忙鳥兒脫離〜



    往回走也試著協助,方法也許不對,費了好一段時間與力氣,在其他遊客


的協助,終於漸將鳥兒出〜


    看著全身溼透的鳥兒,在樹蔭下搖搖晃晃的踱步,再確定鳥兒狀況安好的


狀況下,我們繼續我們的行程〜



    我彷彿聽見悅耳的鳥鳴,看見羽翼漸乾的鳥兒,從我眼前翩翩飛過〜


    我看見,Bryan溫柔的眼神,我看見那一瞬間的幸福〜


*******************************************************************************



自言自語〜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


月花。」


    小時候背誦的杜牧「山行」,卻在此時有了疑問,到底是自己記錯了抑或


是板上的文字刻製錯了呢,其實似乎也不重要,「寒山」或「含山」都美,都


無損從小朗朗上口的優美詩句〜


    杜牧乘馬車上山,我搭公車來到這城市裡的森林,這樣炎熱的夏季讓我似


乎也感受到杜牧深秋楓情,就這樣偷個閒,享受這短暫瞬間的幸福〜


    我坐著公車,來到這城市的小森林中,森林裡空氣很好,我順著湖邊走


走,鳥語花香,雲淡風輕,雖然簡單庸碌,但卻使我更貼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