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啊搖,搖啊搖,船兒搖到外婆橋。
                                       外婆說,好寶寶,外婆給你一塊糕。


 


      外婆家的田埂小路上,有著點點滴滴的兒時回憶,晚風裡混著玉蘭花的香氣和曬乾的稻草


香,好舒服〜


         第一次在路上遇到跟著人腳邊的公雞,我好害怕,害怕紅冠下的尖喙會不會冷不防地往我腿


上啄,還好喊了外婆,外婆就會適時的出現來趨趕公雞〜


         抓金龜子、辦桌請客、粽子飄香、碗粿、菜頭粿,都是屬於外婆家的味道〜


         這是我實際與幻想中的外婆家,透過Bryan的圖畫,讓我的想像生動了起來〜
   


         我有一個很漂亮的外婆,是名門望族的千金大小姐,每次看到她總是穿著剪裁合身的洋裝,


化妝得漂漂亮亮的,講話總是柔柔的,印象中好像沒看過她生氣呢〜


         雖然是名門望族家的女兒,卻非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孩,編織(打毛線)和烹飪都是他的拿手,


也因此我們的嘴都被她養刁了〜


 


        突然想起電影裡的「佐賀阿嬤」,那位曾經帶著辛苦養育子女,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


雖然窮到不行,卻樂天知命,雖然貧困,卻有異於常人的生活妙招,一位令人笑中帶淚的阿嬤〜


         你的外婆是怎樣的一個人?你的外婆家在印象中又是什麼景象呢?


***************************************************************************************


自言自語〜


         那天和Bryan整理舊照片,Bryan拿著一張我和把拔的結婚照,指著相片中另外的人說:「這


個老奶奶是誰呀?」我說:「他是我的外婆,很漂亮吧〜」Bryan點點頭又問:「那她現在住在哪


裡呢?」我說:「在天堂也在喜歡她的人的心裡〜」



 



延伸文章:


社口大夫第媽媽的外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