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要走近這片海岸 去聆聽各種不同的聲浪
        
今夜我要走進這片海洋 讓海風用力的吹動我
        
如果愛這片海有罪 我情願變成那飛魚
         泳向惡靈登陸的沙灘 擱淺
        
我的心像太平洋的寧靜 倘佯在美麗的海床上
        
我的心像太平洋的寧靜 盪沉在古老的傳說裡


                                                                                                 ----摘自胡德夫《飛魚‧雲豹‧台北盆地》


         綠色的鼻子〜


         黃色的頭髮〜


         橘色的眼睛〜


         粉紅色的耳朵〜


         哇〜這是誰呀,我的鏡子出現彩色人〜


         長得怎麼有點像火影忍者的鳴人〜


         是Bryan的自畫像嗎〜


         不對,不對,Bryan說這是酷斃了的原住民小朋友的抽象畫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屬於自然國度裡的男孩,讓我想到了太陽、彩虹、百步蛇、文面、豐年


祭和拼板船這些有趣的傳說〜


  我想像這個可愛小男孩,在燦爛星空下、寶藍色海洋中、在充滿傳統文化的拼板船裡,享


受著海洋與高山的氣息,這樣色彩繽紛的熱情童年,多令人心動啊〜


         雖然這不是Bryan的自畫像,但我卻覺得有著恩恩的影子和味道隱藏在畫裡面呢


         個性熱情純真善良,喜歡新奇事物,總能哈哈大笑的度過每一天,是個經常製造歡樂的小迷


糊,這是我眼中的Bryan〜


         最近畫了很多素描的恩恩自己跟老師要求想要畫畫兒童畫,讓我有點不高興,因為覺得素


才是讓功力增進好方法,生氣Bryan怎麼這麼不要求進步,老是喜歡塗鴉,可是當我看到完成的


畫以後,這麼多的顏色匯整的人物像真漂亮〜(我大概是最會欣賞自己兒子的媽媽了吧〜)


         也許很多時候,需要一點勇氣,堅持去做自己想做的,別人眼裡的傻事


****************************************************************************************


自言自語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從很早很早的時候就很喜歡原住民文化,拔拔說,會不會我血液中藏


有原住民的因子,可惜我查了查族譜並沒有,雖然我眼睛大了點眉毛濃了點、輪廓深了點〜

         我想我應該是喜歡那種樂天知命的性格,原始質樸的生活方式,以前導覽的時候,我很愛將


解說著重在原住民文化這一區域,因為充滿故事的文化,很容易讓孩子們著迷其中,我很喜歡看


這些仰著頭帶著渴望眼神的孩子


         你知道,只由紅黑白三種顏色所拼成的拼板船,和刻著百步蛇的陶壺,有著什麼動人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